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準交車日 - TCR Advanced 3 新車入荷



這是雞排 '09 TCR Advanced 3? Yes! 這是我的車? Yes! 這是我要挑戰 300K 的秘密武器? Oh~ No! 我已經打算讓我的黑驢登山車陪我挑戰 300K, 然後光榮退役~

一直以為我得等到四月中左右, 新買的公路車才能交車, 不過今天晚上隊友們狠狠的給了我一個驚喜. 雖然還是來不及騎著它參加 300K, (沒足夠時間適應它!) 雖然信用卡刷下去, 下個月看到帳單時會很痛, 雖然還沒把 "停車" 問題搞定,... 但看到新車時的確很興奮.

為什麼我的車到了, 我不知道, 隊友們卻知道呢? 因為當初我是請 JM 去幫我訂車, 而 JM 又會不定時經過車店去找老闆 LDS, 所以他會是最清楚狀況的人, 而老闆應該也是直接跟他說車到了.

上禮拜五下午, JM 忽然要我把今天晚上的時間空下來, 卻不說為什麼? 不論我怎麼問, 不說就是不說. 當時我好像有開玩笑的猜說不會是車來了吧? 不過我壓根兒沒把它當真. 之後, 我也沒特別去記得這件事. 直到今天下午, JM 又問我幾點下班? 然後直接跟我約 18:30 見面.

OK! 反正也猜不到, 就去看看他們在搞什麼把戲? 見面後, JM 又一起找了 Cherry, Tony, Dabu 一起先去吃晚餐. 一路閒聊, 我也沒刻意再提問, 反正也問不出所以然, 乾脆等他們主動告訴我吧!

有好一段時間沒在食品路出沒了, 已經對這裡的店家很陌生了. JM 他們選定了路旁的 "麵朝" 麵店用餐, 應該是事先就決定好的, 而我一定是最後一個知道的.

[Cherry 的食量超乎我的想像, 不過能吃就是福, 不用害羞!]


[Tony & Dabu]


吃飽喝足了之後, 還是沒人提起為什麼要找我出來? 接著他們一搭一唱, 說要去捷安特買坐墊包. 進去後發現怎麼 Cow 也在裡面? 接著就是一輛黃黑色的 TCR Advanced 3 矗立在眼前. 我有點懷疑那是不是就是我的車? Cow 也開玩笑的說, 我的車就在那裡,... 一群人你一言我ㄧ嘴的, 似乎只有我是狀況外. 慢慢的我才確認原來我的車真的到了. 連老闆都很意外怎麼我還不知道這件事? 哈!

[我的車在這裡, 老闆準備開始調車了~]




這個時候交車真的是有點尷尬, 到底要不要騎去參加 300K 呢? 不過五秒鐘的思考, 我就決定還是騎我的黑驢登山車去參加 300K. 一方面對公路車騎乘的姿勢還不習慣, 另一方面對變速系統的操作也不熟悉, 貿然的去騎這麼長的距離是有風險的.

接著開始做 fitting. 量跨高 (~88cm), 調立管高度, 坐墊位置,... 接著實際上車去試坐, 試踩, 變速, 煞車,... 一切都跟登山車截然不同. 好不容易調到適合我的幾何, 就準備交車了.

[地球是平的, 我的背也是平的...上半身太硬... 真慘!]


[老闆繼續]


交車前先秤秤看重量, 型錄上標示著 S Size 的成車重量約為 8.1kg (不含腳踏), 我這輛因為是 ML size 的大車架, 裝上卡踏, 所以又重了一些, 結果是差強人意的 8.35kgw. 不過大概只有我目前登山車的一半重量吧! 不知道騎出去會有什麼樣不同的感覺?

[秤秤看到底有幾兩重... 約 222 兩~]




[同場加映... TCR Advanced 1... 買不起]


[同場加映... TCR Advanced 2... 還是太貴!]


看著外面下著大雨的天氣, 開始煩惱著今天該如何把車運回去. 老闆熱心的說待會兒打烊後要幫我送過去. 我們也結束了今天驚喜的交車儀式. 沒想到他們這次這麼的不露餡, 直到我進車店看到車後才猜出來.

所以我的車到手了嗎? Hmm... 其實還沒, 所以我才會說是 "準" 交車日. 在車店檢視車子時, 眼尖的 Cow 與 JM 發現頭腕處沒有密合, 且間隙還蠻大的. 老闆在我們離開後可能愈看愈覺得不妥, 於是在我到家後不久, 就打電話來說明今天先不要交車, 待他明日詢問捷安特原廠, 確認是否有問題後再說. 既然這陣子天氣不好, 我也不急著用車, 所以我也沒特別堅持. 只是卡已經刷了, 卻還無車可看, 感覺怪怪的!

卡刷了, 以後就不要再一直誘惑我去買 Kuota Kharma 了啦~~~ 哈哈! 雖然 Kharma 也是靚車一輛.


[2009.03.24]

今天下午老闆打電話來說有好消息也有壞消息. 好消息就是... 我會有一個新車架, 因為昨天那個問題可能是瑕疵, 捷安特要再換一個車架給我. 至於壞消息就是... 交車日還要再等幾天. OK! 既然已經不騎著它去參加 300K 了, 那等到 300K 後再交車也 OK 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