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單車] #89 (晨騎) - 新隊長與副隊長之寶二水庫 11% 上坡初體驗

上禮拜六 (3/14) 阿標老闆終於打電話通知我後輪已經修好並寄到了. 等了快三個禮拜後, 昨晚終於去把車領回來了. 趁著這禮拜的好天氣, 該好好讓生鏽的雙腿舒展一下了! 不過三個禮拜沒騎, 整個人的狀態都變差了, 今天從頭到尾都有力不從心的感覺, 尤其是心肺功能.

莫名奇妙的, 在上禮拜五晚上歡送 MJ 離職的晚餐聚 (酒) 會上, CoW 與 MJ 把隊長與副隊長的職務交接給了 Dabu 與 Cherry. 接著 CoW 在昨天發出了今天要晨騎的通知, 並選擇在寶二水庫舉辦莫名奇妙的就職典禮.

今天參加的車友有: Dabu, Cherry, Cow, Divin, Ficher, Kevin, Jay, JM, MJ, SJ, YiCheng, YSL. 除了我還是死守登山車之外, 其他人騎的都是青一色的公路車. 可以想見今天會在後面追得多辛苦.

今天的主要目標是以寶二水庫為主, 還是依照難易度規劃了兩條路線. 共同路線是從慈雲路的萊爾富便利商店出發, 走 122 縣道 (新竹光復路->竹東中興路) 轉學府路抵達寶一水庫. 接著再騎到寶二水庫, 回程時可選擇較難的 "寶二->橄欖門市->園區->HOME/Company" 或是相對容易的 "寶二->寶一(旁), 寶山路->園區->HOME/Company".

    路線一 (~32.5km)

    檢視較大的地圖

    路線二 (~25.1km)

    檢視較大的地圖


依照慣例, 今天的集合地點是在慈雲路與埔頂路口的萊爾富便利商店. 除了已經缺席了三個禮拜的我之外, 從去年參加完P字山道後就沒出門騎過的 Ficher 也出現了, 感覺他的肚子愈來愈凸, 愈來愈明顯了! 此外, 除了 SJ 與 YiCheng 有事先告知會晚一點自行出發之外, 其他人在清晨六點左右陸續出現. 不過大家似乎都忘了昨天有說要參加晨騎的 Tai 還沒到, 所以沒特別等他就出發了. 真是不好意思.

[出發前, 沒拍到 Divin 與 Kevin]


06:10 左右出發. 不過太久沒騎, Cow 又要我騎在最前面. 所以一開始不敢騎太快, 從光復路往竹東方向這段路只敢以約 21~23km/hr 左右的速度檢視自己的狀況. 其他人也很客氣的跟在後面. 不過到了竹東, 轉進學府路後, 後面的隊友開始一個個從我旁邊超車, MJ, Cow, Divin, Kevin, Jay, Ficher,... 一個個加速離去, 接著 JM 帶著 Cherry 與 Dabu 也狠狠的把我甩在後面. 霎時我從領頭羊變成了最後一名, 可是面對眼前的上坡, 我卻使不上力加速, 加上顧慮到得保留些體力應付寶二的陡坡, 所以乾脆就自己一個人慢慢騎, 不理其他人了.

看起來我缺席的這三個禮拜以來, 大家都進步神速. 我本以為大家到了寶一水庫會先做第一次休息, 沒想到我錯了. 不過至少我又看到了前方隊友的身影了, 雖然還是無法趕上去. 終於在出發後的半小時 (06:45) 左右, 我抵達了往寶二前的 T 字路口, 也遇到了在那裡暫時休息等我的隊友們. 不過看來領先集團的 Cow, Divin, MJ, 與 Jay 已經先行出發了.

Dabu 考量著騎上寶二會不會影響到上班的時間, 因為當時才 06:50 不到, 依過去的經驗看來, 應該是來得及. 所以一夥人再度出發.

經過剛剛一路以來的調整, 我慢慢的重新適應了騎車的感覺. 雖然體力尚未恢復, 但還是能夠以中盤慢慢的騎上去, 算是維持過去的水準. Dabu 則應該是因為第一次上寶二, 對路線狀況不熟悉, 在呼吸心跳沒調整好的狀況下, 中途下車短暫休息了一次. 不過以新任隊長與副隊長今天的表現, 對照我當初第一次上寶二的情景, 他們實在是... 太厲害了!!!

07:05 左右抵達寶二水庫, 只見領先集團的 Cow, Divin, Jay, MJ 已經不知道休息多久了, 我也在這裡看到了 YiCheng. 到這個時候大家才想到 Tai 不是也有說他今天要騎? 真是烏龍~~~

[Ficher 的大肚腩有漸趨明顯的狀況]


[悠哉的領先集團成員們]


大夥兒拍個大合照後, 今天的行程到此結束! 不過 "就職典禮" 呢? 我也不知道. 應該是開開玩笑而已吧! 哈哈~

[合照一: 找不到好的平台放相機...]


[合照二: 換個地方再拍一張]


[合照三: 好像沒人願意站起來, 那就再拍第三張吧!]


[冬天慢慢遠離, 可是還是沒遇到多少晨騎的人, 整個寶二就我們這一群]


接下來可自行選擇要走較難的路線 (橄欖門市) 或是較簡單的路線回程. 當然挑戰組的 Divin, SJ, 與 YiCheng 就直接往橄欖門市走了, 剩下的人則從寶山路進入園區, 各自回家或進公司. 不過即使到了回程, 我還是一路被海放, 最後只剩有情有義的 Ficher 陪我慢慢騎完這最後一段路.

今天的里程數只有差強人意的 29.64km (accu:3,820km), 之所以覺得不輕鬆, 並不是因為腿力退化, 而是心肺功能退步. 所以今天被所有人海放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ps. 全部照片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wccycling/200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