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魯冰花

古阿明! 好熟的名字. Yes, 1989 年的電影魯冰花如今將舊作重拍, "新魯冰花" 將在 4/3 上映.

影史上不乏舊作重拍的例子, 有成功的例子, 也有失敗的例子, 但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魯冰花也要搞這套? 看來導演有他自己的想法. 至於現在問我會不會想去看 "新魯冰花"? 我無法回答. 但倒是讓我想回頭再看一次魯冰花. 只是還租得到 DVD 嗎?

魯冰花算是一部 "小品" 電影, 但卻是讓我印象很深刻的一部電影, 包括劇情內容, 演員, 主題曲 (曾淑勤主唱), 甚至連當時看電影的過程, 經過了廿年, 到現在還是歷歷在目. 那一年我大一, 在某個禮拜五晚上, 學校的電影小組選了這部電影放映, 學姐找我去看,... 散場出來後, 學姊看了我的表情後, 忽然問我怎麼了? 我當然是若無其事的回答, 沒事! 雖然自己的情緒還沒從電影中 escape 出來~

最近看到網路上有人回憶起當年看魯冰花的情景, 果然都跟我當時的感覺很像.

新魯冰花官方部落格
http://colorfulmind.pixnet.net/blog

首波預告片
http://colorfulmind.pixnet.net/blog/post/267143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