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MJ, the next

"這真是太超過了!" 這句話最近講了兩次, 一次是車友 YiCheng 在二月底離職當天才發 mail 跟我們說; 一次就是今天, Cherry 發出這禮拜五的午餐邀請, 間接公佈了 MJ 的這禮拜五離職的消息. 說太超過, 當然沒有抱怨或責難的意思, 而是心裡面的在乎, 一種故作輕鬆狀, 好朋友之間半開玩笑的在乎.

離職的人總是覺得低調的離開最好, 但朋友們總是對這樣的低調感到沉重. 但儘管如此, 這樣的戲碼還是一再的上演. 我當初又何嘗不是如此?

昨晚 JM "暗示" 性的跟我說, 這禮拜中午要吃飯, 然後就沒下文了; 昨午 Cow 隊長的一封 mail 也讓我產生疑惑. 兩件事進到我腦海中後, 我大概就八九不離十的知道了發生什麼事了.

我已經離開 S Company 一年了, 不過在過去一年, 每當我又聽到某人離職的消息, 心中不免又感慨起來. 說是感慨, 卻又說不出來到底是在感慨個什麼勁? 是感概景物依舊, 人是已非? 感慨 S Company 十年來的起起落落? 也許都有吧! 當真莫名奇妙!

5 則留言:

  1. 這真是太超過了...
    又可以多吃一次免費水煎包

    回覆刪除
  2. MJ很低調的原因
    是因為在SiS四年半,真的認識很多好朋友
    MJ覺得很難開口跟朋友們說"MJ要畢業了"
    感覺很抱歉也不捨
    (或許是MJ想太多啦)

    MJ離職,連MJ自己都覺得很意外,突然
    沒太多的想法,思考
    就發生了

    回覆刪除
  3. MJ不用想太多囉
    事情決定了就往前看吧
    朋友還是朋友
    是不會因為你離開就不見的

    加油…

    回覆刪除
  4. 李老, 你每次聽到有人離職就感概..
    我可是每天開車進停車場前看到招牌都要感概一次..
    繁華落盡,帝國的衰敗, 諸神的黃昏..
    尤其FCAD從小貓幾隻到成為一個大家庭, 到現在各自紛飛..
    過一陣子或許又有一個老人要走了吧..剛過第10年

    MJ..
    小學校長回來看不到你可是會怨恨到死的喔..
    我想作完了決定更是該讓自己鬆口氣的時候吧..
    大家還要一起踩踏更多和更高的地方不要忘記..

    回覆刪除
  5. 好個 "繁華落盡", "帝國衰敗", "諸神黃昏",
    也許這就是我感慨的原因.

    我進公司時, FCAD 只有五個人, 十年後, 現在也是差不多人數.
    誰能想像, 人數最多時有近廿人呢!

    差不多那個時期進公司的同事, 大家都很熟...
    你說的剛過第十年的老人, 我大概知道是誰,
    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