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單車] 趕路去! 竹北到關西, 均速突破 25km/hr 的巡航

今天是九月份的第一天, 從今天起, 這個月的活動範圍都將以竹北為出發點, 諸如飛鳳山 (芎林), 北平國小 (新埔), 甚至遠至關西 (來回距離接近半百), 應該都會排進行程中.

雖然之前都已經訂下了晨騎的規則, 想參加的就照規矩自動準時到集合地點集合即可. 不過熱心的 CoW 總還是會在前一天下午發 e-mail 提醒大家. 路線則多為集合時再當場決定.

昨天稍晚 Wen 說 HY 今天可以參加, 並將今天的活動定位為 "復健騎". (咦! 有受傷嗎?) 既然是復健騎, 也不好安排太多上坡的路段, 所以 Wen 先跟大家約好在關西的 85C 店門口會合, 他們兩個會自行在六點左右先出發, 其他人則先到集合地點, 到齊後再一起出發. 整個安排還是有點變相的在玩獵犬追兔的戲碼. 所以今天的主要路線就是竹118 (從竹北到關西), 回程時應該還是會繞到竹115, 再從芎林回去.

因為從住處到竹北集合地點的距離將近 7km, 所以還是得比上個月早一點出門, 才能在六點前準時抵達. 這將是這個月晨騎對我的最大考驗!

一大早, Divin 是第一個到的, 剛買好早餐, 在我之後則是 SJ 與 Cherry, 接著是 CoW 與 Dabu. 看了一看, 今天除了我以外, 所有人都上卡了. SJ 還是持續的問我: "啊你的卡鞋呢?" 我也千篇一律的回答他: "還寄放在車店展示中!"

此外, 今天 Tony 也會出來晨騎, 不過他不跟我們騎同樣的路線, 而是在 118 縣道直接轉進竹 16,... (後來聽說他又加碼寶一, 還差點直上寶二呢!)

CoW 一出現就開始抱怨他的的輪組轉動不順, 整輛車好像快解體般. 不過暫時無法解決, 所以今天就先這樣將就著騎了. 06:10 出發! 一樣是順著竹117, 接上竹118, 接著就一直沿著竹 118 穿過新埔, 往關西前進. Cherry, Cow, Divin, 與 SJ 在上禮拜天剛騎完一百多公里的石門水庫, 所以他們嘴巴都不斷的碎碎念, 說體力還沒恢復, 今天要慢慢騎當 "復健". 不過當隊伍轉進竹 118 後, 我慢慢的把速度提高到接近 30km/hr 時, 發現他們每個人都跟在我後面跟得緊緊的, 一點都沒有累的感覺. 我也只好專心踩踏, 讓速度維持在 30km/hr 上下.

騎到竹 16 的路口時, 看到 Tony 已經早一步右轉竹 16 了, 來不及追上去打招呼, 只好繼續前進.

接著經過竹 115 的路口, 續行, 慢慢往關西接近, Divin 與 CoW 從後面頂了上來, 輪流擔任領騎的工作, 我也樂得退下, 躲在他們後面. 雖然 Divin 領騎的速度又比我更快了一些, 約 30~32km/hr, 但因為我躲在後面, 少了風的阻力, 所以還能跟住. Cherry 還是一如往常的邊騎邊嘀咕: "不是說要復健騎? 怎麼都騎這麼快?" 不過嘀咕歸嘀咕, 他總是能夠跟住隊伍.

順著竹118 續行, 接近關西處有一兩個緩坡, 不過因為之前已經耗掉了不少體力, 所以這個緩坡感覺不太像是緩坡. 此時 Divin 與 CoW 已經領先我約 80~100m 了, 往後看, Cherry 在我後方 30~40m 處. 當然還有更後面的 Dabu 與 SJ, 不過我已經顧不到他們了, 只能儘量把 Cherry 往前帶, 看能不能追上 CoW 與 Divin, 不過直到騎進關西市區, 都還是只能拉近距離, 無法趕上.

到了 85C, 時間才約 06:50 左右, 均速則超過 26km/hr. 不過這一路上都沒有遇到 Wen 與 HY, 又聯絡不上 Wen, 所以待 Dabu 與 SJ 到了之後, 大家在關西鎮公所旁拍了幾張照片後, 就準備打到回府了.





從關西回程式以下坡居多, 所以會輕鬆許多, 就這樣走原路 (竹118) 折返, 在 07:20 左右騎到了到竹 115 的路口. 接著是要左轉進入竹 115, 然後翻過一座小山丘到芎林. 因為 SJ 與 Dabu 要趕回去, 所以就不跟我們去爬竹115 的坡了, 直接原路回竹北再走經國橋回新竹. 剩下我們四個開始利用這段路做 "緩和運動" (CoW 說的!), 不過怎麼會挑個上坡來做緩和運動呢? 相信待會兒他們幾個人一定都會 "加速逃逸" 吧!?

果然過沒多久, CoW 與 Divin 又衝出去了, 我則繼續做我的 "緩和運動", Cherry 也很仁慈的不超我的車, 慢慢的騎. 爬完最後 600m 的陡坡後, 就是一路下坡到芎林了, 不過因為路面鋪得不平, 這一段下坡也是不輕鬆, 顛簸的厲害. 總計花了約不到 15min 從竹118/115路口騎到芎林.

最後大家就在芎林解散了! CoW 回竹北, Cherry, Divin, 和我ㄧ樣從竹中回到新竹光復路. 回到家的時間約在 08:00 左右, 控制得不錯. 總計今天騎了將進半百的行程, 速度又比以往還要快, 真的有累到~

那今天沒追到的 Wen 與 HY 跑哪去了? 原來是 HY 出發後不久, 覺得膝蓋仍有點不適, 為了小心起見, 於是放棄了今天的活動, 所以他們兩個也不算是放我們鴿子~


今天的照片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wccycling/200989#

Records:
Bike: '09 Giant TCR Advanced 3
Trip Distance: 49.02km (1,866m)
Trip Time: 1:52:30
Avg Speed: 26.15km/hr
Avg Cadence: 85R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