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單車] 第廿三次上飛鳳!

雖然從上禮拜六的拉拉山團練之後, 只有不到三天的休息, 不過今天除了有點想睡覺, 其他身體的狀況倒是不錯"! 可能是因為當天本來 180K 的行程到後來縮水了 50K, 身體並沒有預期中疲憊吧! 實際上經過了禮拜天一天的休息後, 可說就幾乎已經完全恢復正常了. 所以今天還是能在 "自我感覺良好" 的狀況下出門參加晨騎.



今天安排的路線還是跟上禮拜四一樣 - "竹北 -> 竹22 -> 芎林 -> 飛鳳山", 算是獻給 CoW! 因為上禮拜四同樣的路線, 他沒有跟到!

也許是因為這樣的路線距離很短, 也不會花太多時間, 所以大家都自動自發的把集合時間延後. 當我六點左右來到竹北老地方時, 竟沒發現任何人影. 等了約五分鐘後, Tony, Dabu, CoW, Kevin, SJ, Cherry 與蝦王才慢條斯里的抵達. 總算不至於開天窗. Tony 最近騎得很勤, 早上還看到他在 facebook 留了 "百豋飛鳳山" 的訊息後才出門呢! 可見他的積極!

[Tony 可說是最近的模範生]


[搞怪的 CoW? 沒睡醒的 CoW?]


確認人都到齊了以後, 隊伍就出發了. 好一個慵懶的早晨, 大家互相叮嚀慢慢騎就好, 我也樂得以二十出頭的速度帶領大家緩慢前進.

隨著隊伍愈來愈接近芎林, 改由 SJ 騎到前頭, 他可能不習慣剛剛那麼慢的速度吧, 所以馬上把速度帶得更快一點. 只見他踩踏的飛快, 目測回轉速應該有 150RPM 吧! 這一加速就把原來的隊伍拉扯成兩個集團, 前面是 SJ, 我, Cherry 與 Dabu, 後面是 Tony, Cow, Kevin, 與蝦王. 直到竹22的起點, 所有人才又會合, 此時還不到六點半.







Kevin 說他找到了頂風的最佳人選了, 躲在 Tony 後面, 什麼都看不到, 當然也是什麼風都沒有. 我想放眼這麼多夥伴, 大概也真的只有 Tony 騎在我前面時, 我才有被頂到風的感覺吧!

隊伍繼續前進, 聊天的話題又變成了討論要從哪條路騎上飛鳳山? 有人說要正面, 有人說要側面, 沒有一次是一致的. 不過每次到最後都是由騎在最前面的人決定, 後面的人負責跟上就對了. 在跟 SJ 討論的當兒, 我忽然想到, Dabu 好像在他的部落格提到想體驗一下側面上飛鳳, 所以我把龍頭一轉, 就跟 SJ 兩人轉進側面的道路, 其他人面對這的突如其來的決定, 在沒有足夠的反應時間之下, 也只能繼續跟上.

側面上山的路落落長, 相對來說平均坡度應該比較緩, 不過中途也有幾處比較陡的上坡. 說是比較輕鬆, 倒也未必! 毫無疑問的 Kevin 與 Cherry 又衝到最前面了, 倒是 CoW 顯得保守, 我以為他決定在後面陪 Tony 騎上去, 不過他終究不甘寂寞, 很快就追上來了. 我則是藉著中途的一小段陡坡來練習抽車.

經過了停車場, 就剩下代勸堂前最後一段最硬的 L 型陡坡, 我還是免不了以 "之" 字型的方式慢慢騎上去. 最後在七點左右, 跟在 CoW 後方, 順利抵達代勸堂前的廣場. 在我之前, Cherry, Kevin, SJ 與 CoW 都已經到了! 在我之後還有 Dabu, 蝦王, 與 Tony 在努力著!

今天代勸堂前還蠻熱鬧的, 有不少單車騎士已經在堂前廣場了. 當我奮力抵達時, 就看到幾個陌生的車友們拿著相機, 像在對我拍照. 我認出了其中幾個不就是上禮拜在飛鳳山遇到的車友嗎? 他們是百豋飛鳳山的老大幫成員, 今天又碰巧遇到他們了! 還好今天自我感覺良好, 騎完這最後一段陡坡時, 還不覺得累, 所以應該沒有那種掙扎的表情入鏡吧!

[Cherry @ 06:53:54 (by Kinkun): 叫我第一名!]


[Kevin @ 06:54:55 (by Kinkun): 故意讓妳的! 識時務者為俊傑!]


[SJ @ 06:55:44 (by Kinkun): 我是 Jolin, 有坐墊的感覺真好!]


[CoW @ 06:56:03 (by Kinkun): 好想睡!]


[我 @ 06:56:15 (by Kinkun)]


[跟 Kinkun 與老大幫的車友們合照]


上代勸堂後, Kevin 竟然跟我們說他剛剛 "迷路" 了! 這... 我簡直無法相信. 上飛鳳山的路不就這麼一條啊! 原來 Kevin 本來騎在最前面, 一路抽車上坡, 說是要上來準備幫大家拍照, 結果莫名其妙的在第一個岔路口誤往右, 就這樣 (側轉正) 一路下坡回到牌樓前的那條路. 當然他也只能再從正面爬上來.

[飛鳳山路線圖, 今天一路從側面上來]


令人驚訝的是, 他這樣繞了一圈, 比其他人多爬了正面的陡坡, 竟然還比多數人更快抵達代勸堂. 只有 Cherry 趁 Kevin 騎錯路時, 快馬加鞭率先抵達代勸堂, 搶下今天的第一. Kevin 笑稱他是怕被 Cherry 刷卡追過去, 所以才故意趕快從旁邊滑下去. 哈哈~

接著 Dabu 抵達, 蝦王抵達, Tony 也騎著小折上來了. Tony 說因為側面的坡沒正面陡, 所以今天騎起來比較優雅. Anyway, 最後所有人都圓滿的完成今天登飛鳳山的目標. 這也是我的第廿三次豋飛鳳山. 繼續加油!

[騎在我後面的, 比較容易有照片~]
[蝦王 @ 07:01:25]


[Tony @ 07:02:41]


[Dabu 迎接 Tony (by Kinkun)]


在堂前與他們 "老大幫" 的車友們聊聊天, 互相認識並拍照後, 他們就先下山離開了. 我們則是待到約 07:15 過後才下山, 回到家時竟然才 07:45 左右. 真是輕鬆的一次晨騎.

[麻煩老大幫的 KinKun 幫我們拍合照]


今天應該是這禮拜的最後一次晨騎了, 因為有些隊友要參加禮拜六 (9/26) 在花蓮舉行的 NeverStop 200K 單車自我挑戰賽, 禮拜五就要啟程前往花蓮了. 所以禮拜四應該是他們的準備日, 要忙著保養車子, 整理行李,... 在這裡也先預祝他們一切順利.

今天的照片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wccycling/20099#

註:
* Kinkun 的部落格: 縱情台灣山林-與山雲共舞
* Kinkun 今天的部落格紀錄: 2009.09.22 晨騎飛鳳山_羅鋒補拍百登紀念照 (相簿)


Records:
Bike: '09 Giant TCR Advanced 3
Trip Distance: 31.45km (2,219km)
Trip Time: 1:31:50 (108:35)
Avg Speed: 20.55km/hr
Avg Cadence: 76RPM

3 則留言:

  1. 哦不 ~ 星期四還是會晨騎 ~
    車子今天已進廠保修完畢,星期四晨騎時試試順不順 ~

    星期四騎哪呢 ? 大圈一點ok ? 還是依然輕鬆 ?

    回覆刪除
  2. 為什麼鯉大哥回 Kinkun blog 這麼快 ?!
    到現在都還沒回我的留言 !?

    回覆刪除
  3. 這樣也要計較?
    牛哥都說禮拜四要晨騎了, 那還有什麼需要回的?

    你今天不用上班喔? 不然怎麼敢一直在公司上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