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單車] 再訪竹22, 再登飛鳳山

前一天 CoW 寄出的 e-mail 中, 斗大的 "竹22 + 飛鳳山" 幾個字寫在上面, 預告了今天又是一個比較輕鬆的晨騎.

竹22! 這條連接竹北與芎林的鄉間小道, 一直是我很喜歡的路線之一, 尤其是清晨的時候, 溫洵的太陽, 清新的空氣, 沒有熙來攘往喧鬧的車潮與人潮, 放眼望去盡是鄉間的田園風光, 一派悠閒恬靜, 讓人心曠神怡. 時間過得真快, 昨天回頭翻了一下過去的紀錄, 我上次踏上這條路的時間竟然得追溯到半年前了.

依舊是清晨六點約在竹北老地方集合. 看起來參加的人還蠻多的, 有 Cherry, Dabu, Divin, Jay, Kevin, Tony, Wen, 蝦王和我. (Simon 與 SJ 後來在途中才與大家會合.) 至於 CoW, 則因為小小 CoW 生病, 再度缺席一次. 確認差不多都到齊後, Tony 趕忙拿出手機要在出發前拍張照, 他說搞不好出發後就沒機會了, 呵呵~ 結果他幫大家拍了合照後, 自己卻沒有在畫面中. 這...

今天不走竹117 了, 直接從嘉興路接上竹22. 竹22 靠竹北端還有一小段路在施工, 所以我們稍微小繞了一下才進入竹22. 接著出現的就是一片片綠油油的稻田或菜園等田園景緻了, 涼涼的風吹來讓人陶醉, 不自覺的把騎車的速度放慢, 回頭看看其他車友們, 也是一派輕鬆自然的排成一直線跟在我後面. 既然大家這麼的有共識, 那就這樣吧! 一路維持 20+ 左右的速度前進. 即使 SJ 忽然出現, 從旁邊呼嘯而過, 我也只是驚訝了一下, 打個招呼後, 繼續維持我緩慢的步調.

[Kevin 騎在最後面, 邊騎邊拍大家騎車的背影]






忽然後方傳來 "李大哥速度可以再快一點, 我還沒有運動的感覺!". 呵呵~ 原來是 Tony, 我也知道以這樣的步調騎了這麼一段路, 對所有人 (至少是多數人) 而言, 都是輕鬆愉快的, 甚至沒有流到汗! 既然如此, 那接下來竹22的最後一小段路, 我就稍微 "催" 一下速度吧! 就當作是上飛鳳前的熱身.

不到六點半就來到竹22的起點 (芎林), 雖然一點都不累, 但已經習慣性的在路旁的空地停下來休息, 順便調整心情. 這個時候, Simon 也忽然從後方出現了, 不過他問了一下 SJ 的行蹤後, 就繼續往飛鳳山前進了.

[一個個排隊陸續抵達竹22的起點]




拍拍照後, 所有人繼續啟程. 接下來就要進入吵雜的芎林市區了, 大家開始集中注意力, 左閃閃汽機車, 右閃閃行人, 並開始討論著要從哪條路上代勸堂? 本來我在想, 既然今天都已經這麼輕鬆騎了, 那一不做二不休, 乾脆就挑一條相對最輕鬆的 "正面轉側面" 的路上代勸堂. 不過後來好像大部分人都說要正面上, 那就正面上吧!

左轉進入往牌樓的上坡路後, 有些人, 如 Divin, Kevin, 蝦王等人開始抽車前進, 看來他們忍了那麼久, 已經 "凍抹條" 了. 小抽一段, 過了芎林國中後, 才又平靜下來.

隊伍繼續順順的往牌樓前進, 不過忽然聽到騎在最前方的 Kevin 的單車發出一聲聲響, 接著 Kevin 就靠到路旁停下來了. 我以為他又遇到爆胎了, 沒想到趨前一看, 後勾爪斷了! 這不是跟之前 CoW 在北埔發生的狀況一樣嗎? 此外, 連坐墊也鬆了, 這... 是跟前天 SJ 的狀況一樣嗎? 我們都笑稱 Kevin 騎得太用力了, 果然是勇腳一枚!

[今天的苦主~ 後勾爪斷了]


[坐墊也鬆脫了~]


這下子 Kevin 今天的晨騎大概就到此為止了. 本來我們其他人還幫他出主意, 馬上把車先改成單速車, 直接抽車上飛鳳吧! 不過後來因為 CoW 接到通知, 要開支援車來解危, 所以我們其他人就繼續前進, 讓 Kevin 在原地等待救援.

慢慢的一夥人經過了牌樓, 開始換檔, 準備挑戰正面的上坡. Divin, Cherry, SJ 當然又是一馬當先, 我只能一邊用力踩踏, 一邊目送他們漸漸離我而去,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騎公路車從這條路上去, 不過還好面對這第一段的長陡坡, 我已經不必靠 "之" 字型的戰略去克服了.

騎完第一段陡坡後, 就來到了停車場, Divin, SJ, 與 Cherry 還在這裡繞圈圈. 這可好! 我也順便在這裡跟他們一樣繞圈圈, 讓自己喘口氣. 接著 Jay 也跟著到了停車場, 往後一看, Dabu 與 Tony 等人正努力的往上騎, 看起來應該沒問題.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於是我也再度出發, 挑戰這最後一段陡坡.

這最後一段路不長, 不過我還是得靠 "之" 字型騎法去完成, 07:00 左右, 總算不落地來到代勸堂. 有車友正在幫 Cherry, Divin 與 SJ 拍合照, 我也趕忙湊過去. 後來才知道, 我們遇到了有名的 LuLu 大姐, 就這樣被登上了 lulu 的部落格.

    竹科單車推廣社 http://www.wretch.cc/blog/bikelulu
    199拍賣飛鳳山 http://www.wretch.cc/blog/bikelulu/16084980
接著 Jay, Dabu, Wen, 與蝦王等人也陸陸續續的抵達了. 最後一個抵達的則是 Tony, 此時時間也不過是 07:10 左右.





[今天有拍一小段影片, Tony 登代勸堂的最後一呎, 約 10 秒而已]


[今天的代勸堂]


[豎起大拇指! 帥!]


今天飛鳳山的人潮比較多, 堂前的停車場也多了好幾部車. 看著堂門的佈置, 不難猜想是因為農曆七月底要到了, 代勸堂也要舉辦普渡的拜拜.

在堂前休息時, 遇到一個已經登代勸堂 99 次的女車友.
    縱情台灣山林-與山雲共舞 http://www.wretch.cc/blog/kinkun
    2009.09.17 LULU的199登 http://www.wretch.cc/blog/kinkun/471127
他說他現在在等 9/26 登第一百次, 順便慶祝百豋飛鳳山, 到時候這邊會有吃吃喝喝的活動, 也歡迎我們一起來. 不過算一算, 我們每個人都離 "百豋" 很遠, 實在是不好意思來白吃白喝. 事實是, 當天我們有不少車友要去花蓮參加 NeverStop 200K 的活動, 所以她的好意我們也只能心領了!

[最右邊紅衣服的就是已經登飛鳳 99 次的車友]


背著 Nikon DSLR 的她熱心的要幫我們拍照, 說是要放到她的部落格. 大家互相拍張照, 寒喧後, 時間差不多了, 我們也該下山了. 這時 CoW 已經開著車救到了 Kevin, 可能正打算上代勸堂同大家熱鬧一下, 後來還是跟著我們一起下山, 順便幫大家拍拍照.

[下山了!]


[有支援車拍照, 照片爆多的!]






今天我大概是要從頭到尾貫徹 "輕鬆休閒騎" 吧! 所以當回程時, 其他人開始一路高速往竹中, 新竹騎時, 我還是決定繼續跟在 Tony 後面, 兩個人慢慢的騎回去. 不過說慢其實也不算慢, 因為 Tony 的速度還是有到 30km/hr 左右. 只是這樣的速度還是跟不上前方的其他人.

今天的照片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wccycling/20099#

Records:
Bike: '09 Giant TCR Advanced 3
Trip Distance: 31.91km (2,059km)
Trip Time: 1:31:25
Avg Speed: 20.94km/hr
Avg Cadence: 74R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