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單車] 久違了, 飛鳳山代勸堂

今天直到出發前才確定路線是飛鳳山代勸堂. 經典的路線又回來了! 沒想到自從 2009/4/16 第廿次登上代勸堂後, 歷經五個月後才又有機會再度造訪此地.

因為昨天直到下班前都沒有人以 e-mail 提醒今天的晨騎, 我一直以為今天的晨騎應該不會有人參加. 直到今天清晨出門前, 我還一直猜想今天搞不好只有小貓兩三隻呢! 沒想到最後還是來了九位, 只是放話說今天要刷我卡的 CoW 竟然缺席!

六點左右到了竹北, Kevin 劈頭就說今天要我決定路線, 我還在想 CoW 應該已經有定見了吧, 沒料到 CoW 今天 "請病假". 在 Cherry, Dabu, Divin, Simon, SJ, Tony 與蝦王陸續出現後, Kevin 直接說: "今天就輕鬆騎, 上飛鳳山吧!" 既然是輕鬆騎, 當然就不再繞到湖口或新埔去了, 而是走比較短的路線, 在竹118 直接右轉竹16, 再右轉接竹115 到芎林. 有時間的人繼續上飛鳳山, 沒時間的人就從芎林直接回家.

[出發前, 不免俗的紀錄一下出席人員~]


[剛好有摩托車坐, 不是要騎ㄅㄨㄅㄨ上飛鳳]


06:10 隊伍出發, 開始 "輕鬆騎", 不過 Cherry 可能還是習慣爆衝, 所以不一會兒就領先大家百米左右了, 後來靠著紅綠燈的阻擋, 我們其他人才慢慢的跟上去.

之後大家就一路聊天, 一路以約 25km/hr 的速度前進, 搞得 Tony 覺得很奇怪, 怎麼我們今天的速度這麼反常? 其實反常的應該是前幾次的晨騎吧!

其實我們不止很久沒上飛鳳山, 甚至連竹16也很久沒騎了! 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 很快的就來到竹115的路口. 跟前幾次比起來, 今天到此為止真可算是個郊遊的活動.

該爬的上坡還是要爬, 接著要面對的就是竹115了. 除了 Divin 稍為加速暖暖身子之外, 其他人多還是維持慢速前進. Cherry, Kevin 等人還真能忍, 說不衝就不衝.

06:40 就騎完了竹115, 來到芎林, 好像也沒流多少汗! 除了 Dabu 與 Tony 之外, 其他人應該都要左轉往飛鳳山前進.

[芎林到了, 準備上飛鳳了~]


今天的目的地不是山下的牌樓, 所以接下來當然就是要決定從哪條路哪個方向騎上代勸堂了! 穿過熱鬧的芎林市區後, SJ 問我這個問題, 我沒有想太多, 直接回他: 那就離現在最近的那條路吧! 所以在過了涵洞後, 所有人馬上左轉進竹24-1. 待會兒要經過隱修院, 然後從側面上山.

以前單車熱潮未歇時, 登代勸堂的車友可是一波波, 但這樣的盛況已經很久沒出現過了. 還好今天在進竹24-1後不久, 總算也遇到了幾位下山的車友們, 還不算太冷清.

接下來當然就是 "兄弟爬山, 各自努力" 了! Divin 輕輕鬆鬆的往前奔去, Cherry 說他要輕鬆騎, 所以不再堅持掛中盤, 而是改以小盤騎上去, 沒想到還是騎得很快, 一下子就跟在 Divin 後方, 遠離我們而去. 這種坡對 SJ 當然也是小 case, 不過他騎到半山腰時, 忽然發現座墊的座弓斷了! 哇塞! 阿魯米的座弓也會斷, 他也只能自嘲說該減肥了! 不過都已經快到代勸堂了, 所以我們也勸他忍一下, 把這最後一段騎完吧!

也許是因為慢慢騎的原因, 今天面對這樣的坡, 感覺倒是還好, 當然最後一段路還是得祭出 "之" 字型騎法才能順利克服. 最後, Divin 當然是第一個到頂的, 接下來是 Cherry, 陪我騎了很長一段坡的 Kevin 在最後小練一下, 與 SJ 在我之前抵達. 我則是在 07:00 左右抵達. 之後就是 Simon. 此時 Kevin 意猶未盡, 又下山去陪蝦王騎上來, 我想這樣對他而言才算有運動到吧! 哈~

[難得有我騎車的照片, 感謝 Kevin~]


[Simon]


[Kevin & 蝦王]


太久沒上來了, 雖然代勸堂還是靜靜的立在那裡, 但大夥兒還是很興奮的趕著先拍照. 因為今天距離較短, 路線較簡單, 所以有較多時間在堂前休息, 直到將近 07:20 左右才離開.







回程還是跟以往一樣, 分竹北與新竹兩批各自回家. 今天就這樣結束了嗎? 好像沒那麼順利. 從芎林騎回去時, 忽然聽到騎在後方的 Cherry 大喊 SJ 的座墊 "掉了"! 這... 座墊黏在屁股上, 怎麼會掉呢? 應該是抽車小天王 SJ 偶而離開坐墊, 站起來抽車時, 坐墊一個不牢靠, 就掉到地上了! 好心的蝦王回頭去把它撿回來.

接下來還是要回家啊, 所以一開始 SJ 先試著把座墊放回去, 小心的把屁股坐上去, 再小心的踩踏, 並且不讓屁股的搖晃太厲害, 免得座墊又掉下去. 不過後來可能真的覺得很難騎, 乾脆把它收到車衣後方的口袋中, 一路抽車回家, 累的時候就只能輕輕的... 輕輕的... 把屁股輕放在座管上面. 我們真的很同情他, 可是又真的覺得很爆笑! 沒有座墊的終極抽車法, 大概就是這樣吧!

[沒有坐墊的腳踏車怎麼騎? 請洽抽車小天王]


第廿一次豋飛鳳山的活動就在這樣的意外中結束了! 還好一切順利. 今天騎完後, 我的 TCR Advanced 3 累積的里程數也突破了 2,000km. 約五個月的時間, 有這樣的成績應該還不錯吧!

今天的照片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wccycling/200989#

Records:
Bike: '09 Giant TCR Advanced 3
Trip Distance: 34.36km (2,027km)
Trip Time: 1:40:30
Avg Speed: 20.51km/hr
Avg Cadence: 70RPM

2 則留言:

  1. 你好,今天在飛鳳山遇到你們
    我已經要下山了
    我最近參加二/四的百登飛鳳山晨騎
    但這星期二我沒有來

    對了 9/26會有慶祝lulu兩百登
    我們是7點在清大集合 大概8點會到飛鳳山吧
    有空也過來玩玩 :-)

    回覆刪除
  2. 今天在山下遇到隊友的車出了點意外, 所以耽誤了些上山的時間.
    不過同在新竹地區騎車, 以後總是有機會再見面的!

    9/26 一群車有要去花蓮參加 200K 自我挑戰賽,
    所以應該沒辦法上飛鳳與大家同歡了.
    anyway, thanks for your invitatio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