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單車] 啦啦啦... 拉拉山

這次的活動要怎麼紀錄呢? 腦子有點空白, 或者說有點混亂, 最深的印象不就是拼命的騎, 不斷的騎, 雙腿的乳酸不斷的堆積, 還有種即將抽筋的感覺 (還好終究沒抽筋). 有時間看風景, 但沒時間停下來拍照. 至於過程, 一幕幕閃過腦海, 似乎沒有順序, 跳來跳去, 也不知是清楚還是模糊. 真慘! 還是先看一下今天的活動計畫吧!



從上圖可以清楚的看出今天的 "團練" (CoW 如此稱呼之!) 是如何的 "硬斗"! 全程距離超過 180K, 除了羅馬公路與台七線北橫公路之外, 主菜是桃116縣道往拉拉山的大爬坡. 論難度, Neverstop 200K 應該沒得比吧!? CoW 自己也估計, 拉拉山的難度應該比宇老還要難一些 (兩地的海拔應該差不多高). 如果今天的行程都能順利完成, 下禮拜要去花蓮參加 NS-200K 的車友們應該就能放一百萬個心了吧!

    [路線圖: 竹北 -> 關西 -> 羅馬公路 -> 北橫 -> 拉拉山]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09-09-19: 拉拉山

    [高度表:羅馬公路北橫出口 --> 拉拉山 (by Simon)]

拉拉山是個風景勝地, 來拉拉山應該是為了享受芬多精的森林浴, 欣賞拉拉山的神木,... 等等之類的, 不過看我們今天的行程規劃, 大概什麼事情都不能做, 可能連午餐時間都有點趕, 只能專心在騎車上. 如果時間稍微拖一下, 在中途花了過多休息的時間, 很容易就會不小心讓自己從晨騎變成夜騎. 也因為這樣的路程真的有點遠, 所以有些車友們決定先以 4+2 的方式, 開車到台七線北橫約 26K 處的北橫之星, 再跟著從竹北出發的車友們一起騎. 這樣很輕易的就把里程數減掉了 100K (來回各 57K). 真的很補!

在網路上已經看多了自行車友們挑戰拉拉山的紀錄. 有些寫得輕鬆, 有些寫的搞笑, 有些是痛苦的回憶,... 但途中一個又一個髮夾彎組合而成的連續上坡卻無法令人忽視. 因為這些車友們的經驗, 我當然也不只一次的想過自己何時能有那個能耐或勇氣去挑戰它?
    註: 馬克藥師的單車生活:
    * 超拼的!硬陡度不輸大滿貫路線的拉拉山神木行(上)
    * 超拼的!硬陡度不輸大滿貫路線的拉拉山神木行(中)
    * 超拼的!硬陡度不輸大滿貫路線的拉拉山神木行(下)

如今, 這個機會來了. 不過當 CoW 公佈了這次的活動後, 我竟又有點卻步. 不過當 MJ 一馬當先的報名, 接著又有好幾個車友們參加後, 我也變得比較有信心了. 不是對成功挑戰拉拉山有信心, 純粹只是人多膽子就大吧! 不過就是個 "傻膽" (台語).

報名參加今天挑戰的車友們有: Cherry, CoW, Divin, Ficher, Jay, Kevin, MJ, Simon, Tai, 另外還有 Divin 弟, 其弟友人和我. 其中除了 Simon 與 Cherry 兩人決定從北橫之星開始騎, Divin 弟與其友人從羅浮 (羅馬公路羅浮端出口) 開始騎, 其他人都會先在竹北老地方集合, 再一起出發. 不過 MJ 因為臨時得回公司加班, 所以雖然是第一個報名, 卻也成為第一個, 也是唯一一個, 退出的車友. 另外要特別感謝 Wen 負責開支援車與蝦王共同擔任沿途的補給與支援任務. 此外, 也不能忘了感謝 Divin 一家大小, 因為 Divin 特別商請老婆大人開車載著小 Divin 隨行, 伺機提供必要協助.

因為路程很長很遠, 所以 CoW 特別在前一天提醒所有人, 務必在 6:00 準時集合完畢. 一但時間有所耽誤, 就得在之後趕行程, 把失去的時間補回來, 才有把握在天黑前結束今天的活動. 沒想到大家雖然都聽到了, 卻終究還是沒做到! 呵~ 拖到 06:20 左右才從竹北出發.

06:00 左右, 當我抵達集合地點時, 本來以為便利商店前應該已經停了好幾輛單車, 車友們三三兩兩的聊天, 準備, 沒想到竟是空蕩蕩的一輛單車都沒有, 一個人兒都見不著. 只有 Ficher 一人正在店內買早餐, 裝水,... 我笑稱 Ficher 是不是才剛下班, 開著車就過來了? 單車還在車上沒卸下來呢!

慢慢的, Kevin, Divin, Cow, Jay 也隨後出現. 不過 Tai 因為睡過頭了, 所以在協調後, 我們決定先出發, 循著竹118慢慢往關西騎, 邊騎邊等他趕上來.

[Ficher 若有所思, 在想工作的事嗎? Kevin 老神在在, 沒在怕的啦!]


[Divin 的碼表有點狀況, 檢修中; 跑零分輪組又出動了!]


[從竹北出發的勇士們! 我在拍照!]


06:20 上車出發, 一開始當然是慢慢騎, 等 Tai 趕上來. 沒想到不到幾分鐘的時間, 都還沒到竹118, Tai 就從後方跟上了. 真不是普通的快! 接著當然就是要開始趕路, 把失去的廿分鐘一步步補回來. 唉~ 一開始就這麼趕, 會不會太刺激了一點!

接下來在竹118就是只有一個字 "趕", 先由我頂風, 不過因為得保留多數的體力在拉拉山的爬坡上, 所以我也不敢衝太快, 只以 28km/hr 左右的速度前進. 還好今天風勢不強, 騎起來不會太費力. 接著由 Kevin 頂上來, 再把速度拉高 1~2km/hr 左右, 直到接近關西時才退下來. 不過看一看沒人接續頂上來, 莫名奇妙我又變成了頂風的人. 終於在過七點後不久 (約 07:05 吧!) 抵達關西羅馬公路入口的 7-ELEVEN 馬武督店. 19km 左右的路程花了 45min, 總算把時間補回來一些. Ficher 可能因為久未騎車, 一時無法適應剛剛在竹118的速度, 看起來有點喘.

在羅馬入口處與 Divin 弟及其友人會面, 大家趕緊進便利商店補給採買, 拍個照後, 又急急忙忙的準備出發了. 這時候已經將近 07:15 了, 我們還 delay 15min, 看來羅馬公路得繼續加把勁了, 最好能在 09:00 前騎完這 35km 的羅馬公路.

[羅馬公路入口! 竟然只有我著 WCC 隊服, 是我最不合群嗎?]


CoW 一聲令下, 所有人很快的上車進入羅馬公路. 我還沒收好相機時, 他們就已經離我好一段距離了. 不過我又覺得瞬間拉高速度趕上去只會讓我很快就疲累, 所以還是以控制自己的呼吸, 心跳, 與踩踏頻率為主, 趕得上是運氣, 趕不上就讓他們等吧! 跟其他人相比, Ficher 的速度顯得有點慢, 我有點擔心他, 於是在他前後, 陪他騎了一段路. 前方看得到的隊友只有 Jay, 至於 CoW, Divin, Kevin, 與 Tai 應該已經離我們很遠了.

看起來 Ficher 應該沒什麼特別的狀況, 感覺就跟 300K 時一樣, 專注的騎, 只是速度還沒拉上來. 我也放心的往前繼續趕路, 邊騎邊往後看, 直到看不到後方的他.

跟以前相比, 今天的羅馬人數不多, 這似乎也是單車退燒的一個現象.

不久, 趕上了 Jay, 稍微寒喧了幾句, 一起騎了一小段路後, 我繼續往前. 今天到此為止, 感覺身體的狀況還不錯, 呼吸不會太喘, 心跳不會太快, 腿部累積乳酸的速度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本來以為接下來應該是不可能趕上 CoW, Divin, Kevin 與 Tai 了, 畢竟他們的實力高出我一大截, 沒想到過了不久竟然看到 Tai 的背影. 看來 Tai 今天的狀況不是很理想.

陪他聊了一下, 不外乎是說好累啊, 太陽好大啊... 等等. 沒想到過不久他真的慢慢的落後我了, 然後我又變成獨騎了~ 不過還好他一直還在我後方的視線範圍內, 相對於 Jay 與 Tai, 反而是 Ficher 的狀況應該是要特別注意的.

過了美腿山, 意味著我已經騎完約三分之二的羅馬公路了, 此時 Jay 也慢慢的跟上來了. 看一下時間, 我們三個應該是很有機會在 09:00 前騎完. 意外的插曲是, 當我邊騎邊往後看時, 還把一組兩人的其他車友誤認為是 Jay 與 Ficher, 讓我以為 Ficher 終於又恢復正常了, 後來 Tai 才跟我說那不是 Ficher, 只是衣服同顏色, 他也認錯人了!

終於, 跟著 Jay 一起順利的在 09:00 前出羅馬公路, Tai 也隨後趕到. 在羅馬公路的牌碑前拍照留念, 並確認 Ficher 的位置與狀況後, 09:10 左右, 我們三人決定繼續慢慢往北橫之星前進. 這一段 4km 左右的路屬於緩上坡, 大概可以從容的在二十多分鐘內騎完, 不過北橫的車比羅馬多一些, 部分路段比較窄, 要特別小心.

[趁著等待 Ficher 的空檔, 還是要來幾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一直等不到 Ficher 騎出來]


邊騎邊看馬錶, 過 09:30 後, 我們三人陸續抵達北橫之星. 行程至此已破半百 (將近 60km), 不過半百行程不過是今天的三分之ㄧ, 而且不是最難的三分之一. CoW, Divin, 與 Kevin 不知道早已經坐在商家門口休息多久了. 店老闆看人潮慢慢的多了, 開始把泡好的冰水蜜桃茶拿出來給客人試飲. 說是試飲, 拿到我們面前時, 就變成了牛飲. 我們一口氣喝完了一大壺, 而老闆也不吝嗇的又拿出一壺來招待我們. 當然, 因為今天有支援車, 所以我們也買了好幾瓶回去慢慢享用.

[這三位仁兄太悠閒了一點]


[桌上那ㄧ壺冰水蜜桃茶都被我們喝光了, Ficher 還不出現, 開車的人也都還沒到~]


[拍不到 Ficher, 先拍拍看板]


Divin 的弟弟及其友人因為是從羅浮開始騎, 所以當我們在北橫之星休息時, 他們已經在北橫往巴陵的路上了.

09:45, Ficher 終於抵達北橫之星. 至此, 從竹北騎車過來的人都已抵達, 倒是開車的 Simon+Cherry, Wen+蝦王, 還有 Divin 的老婆小孩都還沒到. 既然如此, 我們也樂得繼續休息. 只是這一休息就是四十分鐘, 好不容易趕路的成果又在這裡全部敗光光.

[Ficher 笑嘻嘻的抵達, OK 的啦!]


[Divin 全家福. 今天要麻煩大嫂了!]


接著, Divin 的老婆載著小 Divin 來了, Wen 與蝦王也載著補給品, 運動飲料, 水, Energy In 能量補給飲品,... 來了, 最後是 Simon 載著暈車的 Cherry 抵達. 大家開始各自補給準備後, 除了 Simon 因為換裝得花一點時間之外, 其他人就先出發了.

下一站是距離約 20km 遠的巴陵 (大橋). 開車的 Wen 與 Divin 的老婆開始找機會沿路幫大家拍照. 此時體力最充沛的當然是 Cherry, 接著是休息最久的 CoW, Divin, 與 Kevin. 剛開始我還能跟住他們, 不過慢慢的他們四個就離我而去, 同樣的又剩下 Jay 與 Tai 跟我屬於同一 "集團", Ficher 則又落隊了! 在這段路上, 我還一度因為左大腿後側有種想要抽筋的感覺而暫時停車休息, Tai 也很有義氣的一路陪著我, 真是感謝!

順著北橫一路前行, 有上坡有下坡, 遇到下坡時當然是很爽, 不過爽不到幾秒鐘就會想到這下坡在回程時將變成令人討厭的上坡, 心情頓時變得很矛盾! 在接近蘇樂 (上次騎宇老大滿貫, 離開三光後, 就是從這邊穿出北橫往回騎!) 時, Simon 趕了上來, 他笑稱是因為他的輪組比較好, 所以下坡時滑得比我快. 唉~ 就算我換了好輪組, 我也不敢滑太快啊, 安全最重要!

過了蘇樂, 就是一路下坡到巴陵大橋, 時間已經接近 11:15 了. Cherry, CoW, Divin, Kevin, 以及 Divin 弟與其友人都已經到了. 接著是 Jay, Tai, Simon 與我. 至於 Ficher 呢? 看來他真的是久未練習, 臨時來個這麼有強度的行程, 應該很不適應吧! 後來 Wen 慢慢的開著車過來, 我們才發現, Ficher 已經連人帶車上了 Wen 的支援車了. 先佔先贏, 支援車已經客滿囉~

[所有人在巴陵大橋集合, Ficher 與 Wen 的支援車還沒到]


[巴陵大橋, 拍照時水平沒抓好!]


大家在巴陵大橋前休息兼拍照時, 面對接下來今天最硬的行程 - 拉拉山, 似乎有一點開玩笑的猶豫, 不過最後還是在 CoW 等人的登高一呼, 上車開始前進後, 所有人又趁著我收相機時離我而去. 唉~ 每次都比人家晚出發, 好像都得多花幾分力追趕上去.

[出發了! 沒人理我!]


很快的來到了桃116鄉道的起點, 約台七線北橫的 47km 處, 山壁上大大的 "歡迎光臨 拉拉山風景特定區 拉拉山國有林自然保護區" 幾個字映入眼簾. Cherry 正停在旁邊拍照, Jay, Tai 與我剛好趕得及入鏡. 至於其他人早就已經攻上桃116的陡坡了.

該來的還是要來, 眼前的坡永遠都是那麼陡, 調整好自己的心理, 開始依照自己的節奏騎. 這樣的策略還蠻成功的, 感覺呼吸不會很喘, 心跳沒有很快, 雙腿不會很酸, 而且前方的隊友們大致都還在我視線可及的範圍內. 直到拉拉山收費站前的這段路, 速度大致上都還可以維持住.

11:40 左右到達了收費站, 看到隊友們都已經聚集在收費站旁了. 原來是他們不是在等待後面的隊友, 而是在討論要不要花 $100 的門票進去? 網路上有些車友的經驗是收費員會爭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讓車友們免費通過, 有些車友也認為只是騎上去後就下山了, 又沒有花時間去參觀神木群, 做森林浴,... 應該開放給單車車友們免費進出. 不過車友的經驗是他們的經驗, 我們今天遇到的收費員特別盡責, 堅持我們得購票後才能進去.

[拉拉山收費站]


[真的要買票進去嗎?]


有些隊友認為這樣花 $100 不值得, 所以建議今天就到此為止吧! 而且時間有點 delay, 擔心一但進去, 會來不及在天黑前回到家; 有些隊友認為來都來了, 就繼續照原訂計畫挑戰吧! 在討論的同時, 因為 Divin 與 Kevin 已經早我們一步先行買票進去了, 而且在彎道處遠望著我們, 所以大家也很猶豫. 不過所謂人一多, 膽量就來了, 終究大家還是照原訂計畫繼續前進. 只有開支援車的 Wen 與蝦王, 還有中途上車的乘客 Ficher 不進拉拉山. 補給與拍照的任務就委託 Divin 的老婆大人幫忙了.

買了票後, 大家牽著車經過收費站口, 我發現其實收費員根本也沒有在數人頭, 應該是忙著在服務其他開車上山的遊客吧!

過了站口後, 時間已經過 12:00 了, 大家再度上車, 預計 14:00 左右得開始下山, 以免回程時間太晚, 所以我必須忍痛做好面對 "殘念" 的準備, 因為有很大的機會得在中途回頭. 但即使如此, 我還是不能太衝動, 得繼續堅持我的節奏, 以免 "呷緊弄破碗", 一但呼吸與心跳爆掉, 或者雙腿抽筋, 那就全部去了了~~

也因此我一直是自己一人騎在最後面, (Hmm... 後面還有 Divin 弟與他的友人!) 不過往前看還是看得到 Jay, 有時還看得到並肩而騎的 CoW 與 Tai, 至於 Cherry, Divin, Kevin, Simon 早就不見蹤影了.

也許是因為之前體力的耗損, 也許是因為目前輪下困難的陡坡, 我的速度開始下降, 只能維持在 5~6km/hr 左右, 遇到稍平一點的路段可以拉到 8~9km/hr. 太陽有點大, 但還好不至於太曬, 雖然有戴頭巾, 但額頭上的汗水還是不斷累積, 得特別注意, 不要讓汗水滴進眼睛. 隨著海拔的升高, 氣溫有點降, 甚至偶有涼風吹過. 此外, 呼吸與心跳也在掌握之中. 因此慢歸慢, 還是能繼續不落地前進. 偶而遇到 Divin 老婆開車經過, 熱心的為我打氣加油時, 我還能夠擠出笑容回應.

繼續往上爬, 經過了一個又一個髮夾彎, 坡度絲毫沒有減緩的趨勢, 只有在經過民宅聚集的區域才有較平緩的路段. 不過我絲毫不敢大意, 還是繼續集中注意力, 隨時監控自己的身體狀況. 雖然沿途的風景很美, 但我也只能眼睛看看, 卻不太敢停下車來拍照, 深怕一但下車, 心理一鬆懈, 累積的疲憊會瞬間衝出, 淹沒了我經營許久的專注力.

Divin 的老婆開著車又經過了我的身旁, 不過車內除了小 Divin 還多了兩名乘客, 車外掛了兩輛單車, 原來 Divn 弟與他的友人已經上車了. 可能是我臉部的表情顯露出我很累的樣子, 他們好心的問我要不要 "換手"? 不過我也不知道在ㄍㄧㄥ什麼, 還是謝謝他們的好意, 繼續靠自己的力量往上爬. 畢竟我還看得到前方的 Jay, 感覺不是很孤單.

這種山路每經過 0.5km 的指示牌, 就感覺經過了好久好久的時間, 碼表上的數字也前進得很慢, 從來不知道 500m 的距離是這麼遠. 不過這樣慢慢的撐, 偶而在路人們的加油聲中振作, 我也一路經過了下巴陵, 中巴陵, 與上巴陵. 眼看著就剩下最後一段路了, 時間已過 13:00, 忽然看到 Jay 與 Tai 在路旁的樹蔭下停了下來, 內心不免產生一堆問號! Tai 不是跟 CoW 騎在一起嗎? 後來 Tai 說他受不了了, 決定放棄, 讓 CoW 獨走. 從我在羅馬趕上 Tai 時就覺得 Tai 的狀況不是頂好, 如今看來好像真的如此.

接著我們三個就相依為命一起繼續騎, 速度還是只有 5km/hr 而已. 甚至到了最後約 4km 左右的一個髮夾彎, 一時不察, 意志力一鬆懈, 決定下來用牽的度過眼前的陡坡, 忽然 Jay 也說他很餓, 所以就停下來了. 於是我們三人就坐在路旁休息! 也許是在等著其他人下山, 順便跟著他們一起下山.

[又餓又累, 來一包 Energy In 吧!]


[無止盡的坡, 卻苦等不到隊友們下山, 註定要繼續往上騎]


休息了一段時間後, 還是要打起精神, 繼續前進. 牽了幾十公尺, 見坡度較緩了, 於是上車繼續騎. 畢竟應該只剩下最後三公里左右了! 不過在經過一個橫在路中央的水溝蓋時, 一個不小心, 我的前輪竟然陷進去了, 還好當時速度很慢, 很快的跳下車, 把單車拉起來, 沒有造成傷害. 稍微看了一下單車, 感覺似乎沒什麼大礙, 所以上車繼續騎.

最後, 在一個轉彎之後, 看到 Cherry 與 Kevin 等在前方, Cherry 興奮的拿著相機大叫. 我知道我們到了, 趕緊擠出笑容, 放慢速度, 讓 Cherry 拍照. 不過目的地拉拉山生態館在哪? 原來生態館要從這個入口進去約 2~3km, 不過據他們兩個說, 裡面沒什麼, 可以不要進去. 於是 Jay, Tai, 與我也沒有堅持要再騎進去, 能騎到這裡 (桃116的終點), 跟拉拉山的台灣黑熊木牌合照也算完成挑戰吧!

[見車如見人, 有這張照片就算是成功挑戰拉拉山了吧!]


聽說 Cherry 是所有人當中第一個抵達的, 甚至刷掉了提前出發的 Divin 與 Kevin, 雖說她是從北橫之星開始騎, 里程數比其他人少了半百多一點, 體重又比其他人有優勢, 不過還是令人佩服. 這時候總會覺得自己的體重還是太重!!!

[Kevin 大概已經等我們等到快睡著了吧!]


在這桃116的終點處休息拍照, 順便等裡面的隊友出來. 約 14:00 時, 所有人都出來了. 大家把水壺補滿水, 準備下山到上巴陵去用餐.

[來一張合照吧! 不過有些人還沒出來, 所以還是沒到齊]


下坡就輕鬆了, 不過可能是因為剛剛的水溝蓋意外, 讓我的前煞車含住時會有異音, 我開始懷疑是不是輪框有損傷到. 不過因為暫時不影響安全, 所以就先不管它, 回去後再找時間回店檢查.

約十分鐘後回到上巴陵, 找了一間小吃店, 點了炒麵, 炒飯, 加一道湯充飢. 順便好好休息一下.

[上巴陵吃午餐, 為什麼挑這間? 應該是因為店門口很空曠, 可以停腳踏車吧!]


[吃飯的時候一定會全員到齊的! 再度麻煩 Divin 老婆幫忙拍照!]


[一大盤炒飯, 跟 Cherry 的臉一樣大, CoW 的小臉策略成功!]


接著就是一路下坡經過拉拉山收費站, 再繼續往下離開桃116, 回到北橫, 然後右轉經過巴陵大橋, 再沿原路回到北橫之星. 下坡對雙手的折磨就好像上坡對雙腿的折磨, 按煞車按到手發麻. 前方領先的 Cherry, Cow, Divin, Kevin, 與 Simon 好像有在巴陵大橋處稍微暫停一下, 確認我們後方的人有跟上來後, 才又 "加速逃逸". 此後又變成 Jay, Tai, 與我三人成一個集團, 一起面對北橫的上下坡.

Jay 好像還是跟去程時一樣, 看不出他有特別疲累的感覺, Tai 感覺比較明顯, 尤其是在上坡時, 速度有明顯變慢的情況. 我則是在上坡時不敢踩太重, 因為左大腿後側抽筋的狀況似乎隨時會爆發, 感覺快到臨界點時就得停下來拉拉筋. 北橫在這個時候的車流量明顯比上午時多很多, 遇到比較不守規矩的汽車駕駛, 還要特別小心, 因為他們會為了超車而開到逆向車道. Tai 就因為這樣而差點被A到, 後輪還打滑了一下, 還好有穩住, 虛驚一場.

終於在 16:00 時, 我們三人一起抵達北橫之星, 其他人可能已經休息了好一段時間了. 因為時間還是比原訂計畫晚了半個小時左右, 他們正在討論著要繼續騎羅馬公路回程還是在這裡直接上 (汽) 車? 會有這樣的考量當然是擔心在天黑前騎不出羅馬公路, 有安全上的顧慮, 尤其是現在天黑的時間愈來愈早, 這樣的顧慮絕對是正確的. 畢竟順順利利的出門, 平平安安的回家才是最重要的.

回到北橫之星時, 累積里程數已經將近 130km 了, 我想今天這樣也夠了, 如 CoW 所言, 是有一點美中不足, 但我想還不至於有遺憾的感覺.

大家開始分配車子, 本來因為只有 Wen, Simon 與 Divin 三輛車, 實在很難把所有的人與單車都塞進去. 還好 Ficher 事先 call out Joanna, 於是在多了一台 Honda/Fit 後, 所有的困難都迎刃而解. 本來我還在想, 如果還要 "騎" 回新竹, 我應該會直接騎到單車店去檢修一下前輪與前煞, 現在有 Fit 來載, 能夠把我送到家門口, 那單車的問題只好改天再說了!

有時候覺得很奇怪, 雖然已經騎得很累了, 可是卻好像還可以繼續騎, 只是節奏與速度要放慢一點. 這次如此, 上次大滿貫也是如此. 人永遠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 不過我並不是在鼓勵大家一定要去挑戰自己的極限, 而是可以在小心嘗試的過程中, 在團體的互相鼓勵中, 體驗到自己的潛能, 也許當下有點痛苦, 但事後回想起那種感覺, 應該是美好, 奇妙, 而難忘的.

今天的活動就在北橫之星順的結束了. 之後我搭著 Joanna 的汽車, 一路聊天回到家裡. 我以為我上車後就會睡著了, 但我沒有. 感謝回程開車的 Ficher 與出車的 Joanna. Joanna 還因迷糊的衛星導航而差點找不到北橫之星在哪裡? 真是辛苦!

回到家裡後的第一件事是盥洗然後睡覺嗎? No! 也許我還不夠累, 也許是累過頭了, 所以在盥洗後, 就開始東摸摸西摸摸, 先把相片整理上傳, 然後上 facebook 種種田, 再出去吃吃晚餐,... 累嗎? 明天應該就會累垮了吧!?

今天的照片已經收集齊全, 放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wccycling/wGgsEJ#.

行車紀錄如下. 最後還是要感謝沿路支援補給的 Wen+蝦王, 以及 Divin 的家人. 以上是這次拉拉山一役的流水帳, 寫了這麼多, 好像比去騎一趟還要累... 呼!!!

Records:
Bike: '09 Giant TCR Advanced 3
Trip Distance: 127.83km (2,187km)
Trip Time: 7:19:34 (107:03)
Avg Speed: 17.44km/hr
Avg Cadence: 63RPM

2 則留言:

  1. 其實我5:50就到竹北老地方..
    只不過又跑去MJ介紹的早餐店喀掉兩份早餐..
    因為我知道這種路線對我的肚子是一大挑戰..
    吃到第二份時剛好看到你咻一聲就過去了..
    我還是認真的把第二份早餐喀完
    肚子飽飽的當然老神在在..

    拉拉山我之前上去了大概3次..加這一次第四次..
    每次去工具都不一樣..
    大一坐公車到中巴陵睡一覺在走路到收票亭再走回中巴陵
    大二騎摩托車上去, 工作後又開車上去了一次
    這次居然是騎腳踏車上去..
    不過十年前去巴陵是車水馬龍的..延路塞車
    這次跟Cherry騎到停車場居然不見半台車..

    回覆刪除
  2. 嗯, 當天的拉拉山跟我的想像完全不一樣.
    看不到假日應有的人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