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單車] 竹13-1, 竹13, 竹115, 最後的目標還是飛鳳山

最近 CoW 的口味愈來愈重了, 晨騎路線的安排好像有變遠變陡的趨勢. 但是不是有比較難? 這應該就見仁見智了! 可能有些人愈騎愈進步, 這樣的安排對他們而言還算是循序漸進, 在可接受的變動範圍內. 不過我每次事前看這路線的規劃, 總會覺得應該又是個不可能的任務!

今天的路線基本上跟上禮拜四一樣, 從竹117 往北到新埔義民廟, 然後開始順時針繞湖口戰車營, 繼續轉進竹13-1鄉道, 接上竹13鄉道, 經北平國小, 轉到往金漢柿餅的上坡, 再滑到新埔, 接著依舊取道竹115到芎林. 到了芎林之後呢? 當然是繼續往飛鳳山前進. 至於是騎到山下的牌樓為止呢? 還是攻上代勸堂? 那已經不重要了, 因為我覺得時間上很有可能來不及.

05:40 出門時又記起了前天 (禮拜二) 沒拍到初昇的旭日, 今天要找機會拍一下! 不過今天太陽沒露臉, 所以還是沒拍到. 慢慢騎到集合地點時, 已經一堆人在便利商店前做準備了! 仔細看了一下, 出席的車友有: Cherry, Cow, Dabu, Divin, James, JM, Kevin, Simon, SJ, Tony, 蝦王, 和我. James 在前天已經跟我們一起騎過一次了; 蝦王是 S Company 的同事, 我在上次 S 單車社舉辦的羅馬公路騎行的活動中有看過. 為什麼叫做蝦王? 應該是很會釣蝦吧! 此外, Wen 與 HY 昨天說他們今天也會騎, 但是直接從家裡先出發, 不知道他們已經騎到哪裡了? 意外的事還有 Arvin, 聽說會在竹13-1與台一線交會處的大戰車附近與大家會合.

[右方騎小摺的就是 James]


[Tony, Dabu, James. 先拍照, 免得待會兒拍不到]


[雙手無法觸地是因為骨頭硬還是腿長?]


差不多都到齊後, 在 CoW 的一聲令下, 所有人開始上車出發. 現在已經很難得看到會有像我們這麼大的一群人在平日的清晨出來騎車了, 單車熱有明顯的退燒!

今天的風勢還是不小, 但已經沒有像上禮拜四那麼強. 很快的就到了義民廟, 然後左轉續騎, 第一個比較陡的上坡接著出現. 從這裡開始, 隊伍被拉扯開來, 勇腳如 CoW, Divin, Kevin, 與 Simon 很快的衝出去, 不過 Cherry 與 JM 倒是沒有跟著衝出去. 接著我們三人集團開始往前追, Cherry 邊騎還邊虧我, 說她今天就慢慢的騎在我旁邊就好了, 這樣我就不會一直抱怨被她刷卡! 唉! 好慘!

接著, 我們三個先把 Simon 刷掉, (其實 Simon 也不在乎, 因為他總是有自己的節奏!) 然後跟上了 Kevin 領騎的三人集團. 至於後方的其他人, 因為 SJ 有繞回去看了, 所以我也就沒有特別去注意他們.

沿著湖口軍營旁的馬路, Kevin 帶領著大家以接近 25km/hr 的速度往前. 學校已經開學, 路旁不少學生排著隊在等公車 (校車?) 來載. 不久, JM 好像有點落隊, 不過以他的實力, 我一點都不擔心, 甚至覺得他應該很快的就能再跟上來!

穿出台一線省道, 接著轉進竹13-1, 來到大戰車旁. 心裡想著前方的 Kevin, Cow, 與 Divin 會不會視而不見繼續騎不休息? 果然被我料中! Cherry 說 Arvin 今天也會來騎, 有約好 06:30 左右在戰車這邊會合. 不過我們到的時候並沒看到, 心想會不會又睡過頭了? 或是已經出發了? Anyway, 我們還是決定繼續往前騎, 也許會在前方遇到!

竹13-1 的坡並不算陡, 但因為剛剛已經騎了半個小時左右了, 加上太陽愈來愈大, 所以我的速度也拉不起來. 偏偏 Cherry 又在一旁碎碎唸說, Arvin 在前面, CoW 在前面, 愈來愈近了, 我們趕快去追他們! 哀~ 我已經無力加速了, 她還能說的那麼輕鬆!

繼續奮力踩踏, 總算在接近竹13鄉道前 (約 1km 左右吧!) 趕上了 Arvin, 稍微寒暄了幾句. 接著把 Arvin 放掉, 繼續往前追趕 CoW. 不過追 CoW 的工作就交給 Cherry 吧! 氣喘吁吁的我還是自己慢慢騎就好了. 果不其然, 過不久原本還在我視線內的這兩個人就消失了.

還好接下來有一段長下坡, 可以好好休息, 也許他們會在北平國小等我們吧! 但當我慢慢的經過北平國小, 卻只看到三三兩兩來上學的學生, 只好繼續不休息往前.

下坡的點心用完了, 接下來當然又是上坡了. 既然前後都不見其他人, 我乾脆自己慢慢的騎, 反正往金漢柿餅的上坡也不長. 這次他們應該會在金漢柿餅前的坡頂休息了吧? 總算這次猜對了, 接近坡頂時, 就聽到前方有人說話的聲音. 慢慢的眼前出現 Kevin 站在路旁準備拍照, 我當然是馬上放慢速度讓他好好取景對焦. 時間已經將近 07:10 了. 沒想到這裡是今天的第一個休息點.

[07:04, Divin 與 Kevin 率先抵達坡頂]


[07:05, CoW 只能排第三]


[07:06, 號稱沒用盡全力的 Cherry 輕輕鬆鬆抵達]


[07:08, 兩分鐘後, 我才騎到坡頂]


約一分鐘後, JM 也到了, 並告知 Arvin 已經從南園的方向回家了. 至於其他人呢? 應該離我們還有一段距離吧? 所以接下來就是我們六個人 (Cherry, CoW, Divin, JM, Kevin, 我) 一起往新埔前進, 並由竹115縣道到芎林.

[07:09, JM 也到了! 比我想像中還要快很多~]






竹115 也是一條騎了無數次的道路了, 自己也明白在這裡能騎多快? 面對其他五人早早的超越我, 我看了看, 還是不要放盡力氣去追吧! 反正他們應該會在芎林等我的, 而我再怎麼落後也不會落後太久.

到了芎林時已經是 07:35 了, 因為時間也晚了, 本來計畫的最後一段飛鳳山的行程當然就放棄了! 在芎林拍了幾張照片後, 就分新竹與竹北兩路人馬各自回家了.

[芎林自拍, 由手長又不抖的 Divin 掌鏡]


至於後方的其他人呢? Simon 說他沒有騎金漢柿餅那條上坡, 而是直接由南平路接回新埔, 然後在 07:50 就回到家了. Tony 與 Dabu 他們幾位呢? 應該也是一樣的路線吧? 他們沒說, 好像也沒人問! ^_^

今天的照片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wccycling/200989#

Records:
Bike: '09 Giant TCR Advanced 3
Trip Distance: 43.6km (1,993m)
Trip Time: 2:01:13
Avg Speed: 21.58km/hr
Avg Cadence: 76R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