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單車] 八月份的最後一次晨騎, 再訪新城

這個月的活動範圍都是在大寶山地區, 但回頭想想, 好像幾乎大多以寶二水庫為主. 本來連今天預定安排的路線都是寶二水庫, 後來想想, 好像很久沒騎到新城地區了, 所以在出發後不久, 就把路線改了!

此外, 今天回程的路線也做了一些調整, 改從雙溪, 往高峰路的方向進入園區, 再各自解散. 印象中這一段路線曾經騎過一次, 不過是反方向. 查了一下以前的紀錄, 確定是在去年四月十五日的第三次夜騎活動, 當時反方向往雙溪方向騎是陡下坡, 只覺得雙手頻按煞車, 按得很酸. 今天則要挑戰上坡, 應該是雙腿會很累吧!

今天實際的路線圖大致如下. 最後進園區後穿過交大校園回到 S Company 的這段路程也許會有些許誤差, 但那不是今天晨騎的重點, 所以不必太在意. 主要的上坡路段有: (1) 從新城國小到橄欖門市; (2) 從雙溪國小到園區之間的雙豐路.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09-08-27: 新城,橄欖,雙溪,高峰

今天算是這禮拜的第三次活動, 除了禮拜二之外, 昨天 (禮拜三) CoW 又臨時安排了一次晨騎, 說是為了 Divin 而辦的. (Divin 禮拜二缺席) 也是為了 Cherry 而辦的. (讓他盡快熟悉卡鞋卡踏? 開玩笑的說想讓她儘快累積三次摔車, 獲得免疫?) 其實我覺得應該是他自己腳癢想騎吧!? 不過終究 CoW 還是因為忙於照顧小孩的事而沒到, Cherry 也因為睡過頭而缺席. 剩下 Kevin 與 Simon 陪著 Divin 騎. (我當然是沒出現, 以上都是事後聽他們說的! 有錯請更正~)

連續第三天的晨騎活動, 一早出現在老地方集合的人有: Cherry, Divin, Jay, JM, Kevin, SJ, 和我. 其中只有 Kevin 是這禮拜的全勤獎, 連續三天都來騎. 所以他一直說他覺得好累~

自從 Cherry 上卡後, 騎車的實力似乎有猛爆性的進步, 大夥兒開玩笑的說以後大概都騎不贏她了, 騎在她前面也會被她輕鬆超越 (刷卡!), 我覺得這應該不算是玩笑話, 至少我在上坡已經是跟不上她了. (我體重太重太, 在上坡路段很吃虧!)

[請 Cherry 幫這群待會兒可能被她超車的車友們拍照留念!]


接近 06:10 時, 確定第一站是往新城方向後, 大夥兒就開始從慈雲路往園區方向前進, 穿過園區後來到雙溪地區, 繼續直行, 進入新城地區. 大部分時間大家都禮讓我, 讓我騎在最前面, 不過我不管速度多快, 不定時的往後瞧時, 所有人都還是跟得緊緊的. 最後在接近新城國小前的長下坡, 我ㄧ口氣把速度拉高到超過 40km/hr 上下, 甩開其他人. 也可以在抵達新城國小時, 有一點緩衝時間可以幫大家拍拍照. 不過即使我掛上了大盤, 率先來到新城國小, 其他人也都是在一分鐘內陸續抵達, 算起來我也沒有領先他們多少距離.

[在新城前, 我還可以騎在最前面, 回頭幫大家拍拍照~]












在新城休息一會兒後, 接下來就是上坡的考驗了. 我想接下來我應該只能安分的當隊伍的最後一名了. 果然坡度慢慢變陡後, SJ, Divin, Kevin, Cherry 與 JM 紛紛超越我, 至少領先我有 50 公尺左右. 只有鐵錚錚的漢子 Jay 還是一如往常般, 慢慢的騎, 隊伍當然就分成了前後兩個集團.

不過還好我與領先集團的距離雖然無法拉近, 卻也沒有再被拉開, 最後氣喘吁吁的完成了這段路程的挑戰.

正當我邊喘邊休息, 想著接下來要往哪個方向騎時, 其他人竟然已經吆喝著說要往雙溪出發了, 然後走高翠路那邊的路進園區. 因為橄欖到雙溪之間是屬於下坡, 所以可以邊下坡邊休息, 於是就跟著大夥兒再度出發.

有個小插曲是, 往下滑的途中, 遇到 G 店竹蓮店的店長從對向車道以相當的速度往上騎, 我的車就是跟他買的. 之前互相約騎車約了好久都沒有成行, 沒想到今天會在晨騎時跟他相遇.

回到雙溪地區後, 在 Divin 與 JM 的帶路下, 轉進雙豐路. 一開始有點陌生感, 而且有一小段路正在施工, 有點想放棄了. 後來所有人還是或牽或騎的從施工的地點旁繞過去, 繼續前進.

眼前出現的是一段蜿蜒而上的陡上坡, 雖然大家都在 "哀號", 但終究還是硬著頭皮開始騎. 我因為被紅燈阻擋, 加上拍照的原因, 自然而然的變成了最後一個. 一路跟在 Jay 後面二三十公尺慢慢騎, 至於其他人則已經不知道在哪裡了?

[趁著紅綠燈的轉換, SJ, Divin, Kevin, 與 Cherry 領先騎上前方的陡坡~]


騎完後再去想想, 其實這段上坡也不是特別難, 至少我的速度不會降到 5~6km/hr 的慢.

[準備要右轉進入園區了!]


最後就是跟著上班的車潮進入園區, SJ 與我各自直接回家, 其他人則從交大南大門進去, 穿過交大再往公司或竹北前進. 回到家時約 07:50 左右, 平安順利的結束今天的活動.

至於 CoW 特別關心的... Cherry 上卡是度過了 safe 的一天? 還是摔車了? 轉述 Divin 的說法如下:

    "回 G2 停車場時, 聽到很大的撞擊聲, 以為是地震造成機車倒下. 察看結果發現學妹坐在停車的地方哀嚎! 原來是雙腳脫卡後又卡回去,所以摔車了 So.. Not safe today~"

OK! 摔第一次了, 只要再摔兩次就免疫了喔~~~ 套句小胖老師的話: "加油! 好嗎?" (表情認真, 語氣堅定, 右手彎曲往上, 做用力握拳狀!)

今天的照片依舊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wccycling/20098#

Records:
Bike: '09 Giant TCR Advanced 3
Trip Distance: 33.23km (1,817m)
Trip Time: 1:38:39
Avg Speed: 20.21km/hr
Avg Cadence: 69RPM

2 則留言:

  1. 聽說店長都會在這裡潛水ㄟ
    快點浮出來吧 !!!

    齁~~我不想集滿3次啦

    回覆刪除
  2. 牽車是高尚的行為
    抽車是作弊的行為
    被刷是一種美德
    子曰: 德不孤 必有鄰
    我們一起當鄰居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