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單車] #74 - 年假後的收心 "操", 二庫 (峨眉,寶二) 連走

年假最後一天的 15:00, 接到 JM 的邀約, 說是要 "活動筋骨", 最後意外的變成了 "二庫連走".

過去一個禮拜以來, 多處於 "吃-睡-吃-睡-..." 的循環中, 體重彷彿又回到了去年剛騎車時的水準. 今天起床時間依舊是中午時分, 一點都沒有隔天就要上班的感覺. 所以當下午 JM 提出 "活動筋骨" 的建議時, 想想還是出去動一下好了!

既然只是隨意騎, 路線也就隨意的選擇了 "三峰亭+寶一水庫", 至於要不要加碼寶二水庫? 就隨機應變了!

15:30 兩個人約在園區管理局見面, 陽光不大, 氣溫適中, 馬路上的車流量還不算大. 稍微聊聊天後, 就沿著熟悉的路線出發了.

一路騎到雙溪國小, 接著左轉開始三峰路的上坡. 雖然已經墮落了一個禮拜, 但兩個人邊騎邊聊天似乎比較不會覺得累. 半個小時後很快的過去, 我們也抵達了寶山橄欖門市.

從沒見過這麼熱鬧的橄欖門市, 門口停了不少汽車, 門市內有不少人在購買橄欖加工品. 正當兩人討論著接下來的行程時, JM 忽然提議把路線改為峨眉湖, 這路線我沒騎過, 也不知道難度, 但從 JM 在描述時的表情看來, 慢慢騎應該 ok 吧! 於是本來應該在過橄欖門市後的十字路口左轉往寶一寶二水庫, 便改為直走往峨眉方向.

直走一小段上坡後, 便開始不少的 "險降坡", 滑得是很過癮, 可是也邊滑邊開玩笑的說, 待會兒一定要另外找一條回程的路, 不要原路騎回來.

在看到一尊超大的彌勒佛神像後, 峨眉湖也到了! 時間已經過了下午四點半了, 但還是有不少遊客在這裡. 繼續往裡騎, 忽然有種熟悉的感覺, 原來我也來過這裡, 只不過上次是開車過來, 而這次是騎單車過來.

順著往湖邊的小路騎下去, 雖然已經不知道路的盡頭會通往哪裡, 但看到對向有不少汽車開過來, 心想繼續騎下去應該會遇到大馬路吧!? 就這樣平路順順的騎了一段後, 眼前忽然出現嚇死人的陡坡. "活動筋骨" 之旅怎麼會騎到這種地方來?

既來之, 則安之! 就騎吧! 還好陡坡不算長, 最後一段懶惰一下, 下來牽牽車也就過了.

[往後拍陡坡~ 沒帶相機, 用手機的相機將就的拍~ ]


[前方的陡坡]


[彎道上坡~]


接著我已經搞不清楚自己身在何方了? 只能繼續注意往峨眉的路標, 好不容易回到了台三線. 但是到了台三線又想到上次去向天湖, 回程時走竹東回去, 騎到快掛掉, 所以這次要記得從北埔轉回寶山去, 不要再騎到竹東繞一大圈了!

[往獅頭山的牌樓]


[牌樓旁的 "導覽簡圖" 石碑]


天色漸暗, 我們也回到了往寶山的路上, 心裡感覺比較篤定了. 這一趟旅程也因此變成了 "二庫連走". 終於從反方向騎到了寶二水庫, 接著就順著路往園區方向騎回去, 結束了今天的 "收心操".

今天的騎乘距離為 41.42km (accu:3,484km), 距離不長, 但臨時改變的路線還是比預期要累一點. Google Map 由 JM 繪製 (因為我忙著看澳網決賽, 沒閒!).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1. 哇勒! 今天才發現峨眉不是個水庫, 所以二庫連走是錯的! 見笑了~
    不過這一天若勉強將寶一水庫算進來 (雖然只從寶一旁邊經過), 也是有二庫啦!

    四庫連走一般應該是指~
    寶一,寶二,永和山,與大埔水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