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初探蛙咖啡八里店

"蛙咖啡"! 今天是要來寫一下美食文章嗎? Oh! No! 蛙咖啡是一家咖啡店沒有錯, 但這篇 post 的主題還是離不開單車~

蛙大在網路上很有名, 在去年之前, 很多人透過蛙大的網站看到了台灣高山的美麗, 因而認識了這個人. 去年, 蛙大與好友們來了一趟單車環島之旅, 許多人更是藉著蛙大的部落格一起體驗台灣之美. 接著他的環島紀錄出版成書, 並開始到各地演講, 接受媒體訪問,... 蛙大的名聲愈來愈響亮.



蛙大在台北市開了一間咖啡店, 說是咖啡店, 其實我倒覺得應該說他藉著咖啡店, 將他的許多創意與想法在店內付諸實現. 不是在評論他賣的咖啡好不好喝? (以我這張憨嘴以及對咖啡的認識, 當然不能在這裡說嘴.) 而是相較於一般的咖啡店, 蛙大店內的多樣化服務真的太不一樣了!

前些日子, 蛙咖啡的第二家分店在八里成立了. 地點就在關渡大橋旁的自行車專用道旁邊. 雖然蛙大的部落格上還沒有這家店的詳細介紹, 但是網路上已經有不少相關的文章了.

    地址: 台北縣八里鄉龍米路一段100巷12號之一 (巴里左岸河邊關渡橋正下方單車引道旁)
    電話: (02) 2618-7478

前幾天 Cow 隊長在竹北熱心的辦了 2009 年的春酒, 也是 W.C.C. 車隊第一次的春酒. 我隨口開玩笑的說: "我以為隊長會安排到一個很遠的地點去喝春酒, 借喝春酒之名行 300K 訓練之實...", 忽然又想到蛙咖啡在八里的分店已經開了, 於是就拿蛙咖啡八里店為例子, 笑說我們可以從新竹騎單車到八里的蛙咖啡去喝個咖啡, 再騎回新竹. 沒想到隊長買帳, 已經開始在著手安排了.

今天是假日, 趁著上台北的機會, 順道走了一趟八里, 先去蛙咖啡坐坐, 也當作是探路. 今天當然沒有騎單車過去的打算, 而是以輕鬆而快速的開車方式過去.

蛙咖啡八里店的位置相當好, 就在關渡橋下方的單車專用道旁, 不過這樣的地點對開車族而言可能不是很方便, 開車從台北市過關渡大橋後, 接台15線往八里方向 (龍米路), 在第一個巷口小路就要右轉進去, 只是小巷子並不特別明顯, 很容易錯過. 但這倒也還好, 畢竟這家點的定位本來就是比較偏單車族的, 剛好這家店就位在自行車道旁, 對單車族而言是最方便的了!

今天是假日, 騎單車的人相當多, 本以為店內會有不少人潮, 但很訝異的是我們進去時, 除了戶外區有三三兩兩的單車客在休息, 室內區只看到一個單車騎士在店內上網. 不過這樣也好, 正好讓我這個稀客可以好好欣賞店內的一切.

看一下 menu, 除了一些咖啡果汁等冷熱飲之外, 就是蛋糕與三明治, 並沒有適合當正餐的餐點, 所以真要吃飽, 可能還得靠 "攜帶外食" 的方式. 店內並無明文規定是否禁帶外食, 但根據網友的經驗, 若有特殊狀況, 只要是先跟店家溝通, 應該都能得到良好的回應. 若是我們一群人要從新竹騎過去, 可事先以電話預約, 保留活動空間, 並可事先點餐, 節省時間.

時機歹歹, 我意思意思點了冰古早味紅茶 ($60, 店內最便宜的飲料), 柳橙汁 ($110, 現榨柳橙), 與燻雞三明治 ($120). 以台北以外的物價觀點來看, 消費不算便宜, 若將店內的環境考慮進去, 就見仁見智了.

[古早味紅茶]


[燻雞三明治, 份量還可以, 照片上是被我咬了一口之後的結果, 所以看起來沒那麼完美了!]


店內的空間不大, 室內區共有兩層樓. 一樓是櫃檯, 商品販售區, 與用餐區; 二樓有一個獨立小空間, 約可容納十人左右, 另外有一間單車維修室. 戶外有規劃單車停放區, 開放空間則可視情況擺放餐桌數張. 大門口正對著單車專用道, 右前方則是關渡大橋. 景觀不錯.

[蛙咖啡八里店外觀與戶外區]


[店門口]


[由店內往外拍, 今天蛙大不在]


[由店內往外拍, 面對櫃檯有樓梯通往二樓]


[由店內往外拍, 店內全景]


[由店外往內拍, 店內全景]


[櫃檯區與忙個不停的店員]


[紀念品展售區]


[店內最裡面的角落立著一個 "島內出走" 的廣告看板]


[從二樓俯視一樓, 白色系為主的裝潢與松江店的黑色系不同]


[俯視圖再來一張]


[二樓的獨立空間]


[二樓獨立空間的旁邊, 有一間單車維修室, 牆上有帽架供安全帽的擺放]


[從二樓的窗戶往外看, 關渡單車道近在咫呎]


[一樓擺放著兩台小折, KHS T3 與 Birdy, 不知道是老闆的, 店員的, 還是誰的?]


[最後是一系列蛙咖啡店門前的景觀, 今天天氣不夠晴朗, 關渡地區壟罩著一層霧氣]


[關渡大橋]


[這應該是紅樹林與水筆仔]


[自行車道]


[關渡大橋]


ps. 更多照片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yslee.tw/wefBQI

4 則留言:

  1. 真浪漫的情人節..哈..
    不過看起來好像沒夕陽
    不過朦朧朧的..別有一番滋味..

    回覆刪除
  2. 哦~~原來是度情人節去了!
    想說怎麼沒有糾騎車去哩!

    好像蠻好的
    樓中樓挑高咖啡屋?
    若是沒有賣正餐...
    那要吃甚麼? :P

    回覆刪除
  3. 有沒有夕陽不知道啦, 沒待到那麼晚!

    Arvin 已經完全康復, 車子也沒問題了?
    那就可以復出, 再跟大家一起騎了~~~

    八里店是樓中樓挑高咖啡屋沒錯,
    不過從照片上不難看出主體是鋼樑鐵皮上白漆的建築,
    店內再以木頭設計成白色系為主的裝潢~

    至於店內的正餐, 就是那些三明治餐~ 有燻雞, 鮪魚, 蔬果,... 等三明治,
    咖啡店嘛! 是解嘴饞, 聊天的地方, 不是填飽肚子的餐廳飯館啦!

    回覆刪除
  4. Arvin已經自己偷偷練一陣子了
    每次打電話給他
    他可是經常在湖口做自主訓練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