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單車] W.C.Cycling 車衣樣式定稿



從去年六月左右開始討論車衣的製作, 中間一度因為沒有結論而漸漸被淡忘, 每當有活動 (如 NeverStop 200K, NeverStop 陽金公路P字山道,...) 時, 大家總會再度提起, 然後慢慢的又淡忘,... 直到前些日子, 才又莫名奇妙的熱絡的討論起來.

去年六月時, 我曾經為了這件事, 花了些時間試畫了車隊的 LOGO 如下, 但是因為當時隊名尚未確立, 且自覺作品過於單調, 平常, 與不成熟, 所以之後就沒有再提起了.



直到前些日子, Cow 隊長又提起這件事, 加上隊名也已確定, 且大家好像又開始希望 300K 活動時能穿上自己的隊服, 於是我又把之前的 LOGO 拿出來改, 並花了一些時間挑選隊名的字體, 於是有了以下結果.





據此不難猜出我想要使用的顏色為紅與綠. 不過讓我很困擾的是紅與綠該如何搭配才不會顯得突兀與奇怪? 且車衣的線條要如何展現才能簡單俐落?

接著經由參考網路上其他車隊的車衣, 找到了幾家製作客製化車衣的廠商, 交由熱心的 Cow 隊長接手, 於是車衣製作開始如火如荼的進行.

本來我以為我把 LOGO 畫好, 字體選好後, 剩下的交給製衣廠的設計師就好了. 不過後來在隊長的要求下, 我還是硬著頭皮畫了一版車衣的樣式與圖案. OMG! 我這樣算不算是服裝設計師? 之後隊長將這樣式交給設計師, 由設計師接手修改.

事情結束了嗎? 當然還沒! 隊長與設計師來來回回了幾回合後, 覺得設計師還是沒辦法實現我們的想法, 且設計師已經被我們煩到想不出還能怎麼畫了? 所以最後決定我們自己接手設計的工作, 畫好再交過去! 於是昨天晚上, 一夥人包括 Cow & 妞妞, Cherry, Kevin, MJ, 與我聚集到 Wen & Hui-Yun 的家裡去定稿! 在大家的腦力激盪下, 由 Hui-Yun 使用 CoralDraw 軟體把整件衣服重新設計過.

這一晚, 大家忙到半夜一點半才結束, 雖然不能盡如人意, 不過總算有了結果.

[男版::法拉利紅]


[女版::桃紅]


不過因為 "桃紅版" 相當亮眼, 又不易跟其他車隊同顏色, 所以也有聲音希望將男版也改成桃紅色, 但把衣服前後兩側的粉色線條改成黑色線條, 如下!



至於男版的最後結果為何? 雖然目前為 "法拉利紅", 但在樣衣出來之前, 可還有一番爭論, 要定案可能得等到下禮拜.

Ref: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yslee.tw/BikeTeamAffairs

[2009.02.28]
有鑒於桃紅男版車衣的呼聲有升高的趨勢, 又聽 SJ 說之前德國電信贊助的環法車隊 T-mobile 的車衣就是以此色系為主, 所以在網路上找了一些照片來參考參考!

[左: 2007 年的 T-mobile/Axel Merckx]
http://www.flickr.com/photos/johnspooner/753172012/
[右: 2006 年的 T-mobile/Matthias Kessler]
http://www.flickr.com/photos/jeredb/183278727/


[2007 年的 T-mobile/Linus Gerdemann(L)+ Kim Kirchen]
http://www.flickr.com/photos/seansjawns/1284971048/


[T-mobile 在 2005 環法賽騎完最後一站後的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mauriceevans/29306875/


[2006 年 T-mobile 在環法賽第五站的輪車情況]
http://www.flickr.com/photos/kin-yip_yeung/1225327718/


不過德國電信已經在 2007/11/27 宣佈中止對 T-mobile 車隊的贊助, 車隊則將改名為 "Team High Road" 繼續參加 2008 年的賽事, 自此, 桃紅 (德國電信的企業主色?) 車衣在各大自行車賽將不復見. 除此之外, Giant 之前一直是 Team High Road 的贊助商, 但今年 Team High Road 將改騎 SCOTT 的車, 而 Giant 將改贊助 Rabobank 車隊.

    2005 - T-mobile / Giant / 德國電信
    2006 - T-mobile / Giant / 德國電信
    2007 - T-mobile / Giant / 德國電信
    2008 - Team High Road / Giant / ?
    2009 - Team High Road / Scott / ?

2 則留言:

  1. 想紅綠配,就絕對要參考一下"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這部電影

    不過,這三版看起來都很不錯喔

    回覆刪除
  2. 小樣衣已拿到囉,照片已放在http://picasaweb.google.com.tw/wccycling
    記得星期一到S company 套量size,及"紅與桃"最後戰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