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單車] #76 (晨騎) - Dahon mu P24 新車首航, Tony 的新埔芎林初體驗

自從 Tony 在年前購入新小折 Dahon mu P24 後, 所有人一直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終於, Tony 今天騎著他的小折出動了, 也順利完成了買車後的首騎.

今天的活動相當低調. 領隊是 JM, 帶著三位資淺車友 (Cherry, 大布, 與 Tony) 從新竹經竹北,新埔, 繞到芎林後再騎回新竹. 因為考量 Tony 是第一次騎, 所以路線距離並不長, 多為平路為主, 夾雜些許上坡. 而我算是插花性質, 順便替他們拍拍照.

因為 Cherry, Tony, 與大布的單車都停放在 S Company, 所以今天的集合地點就定在 S Company. 早上七點抵達 S Company, 在大門口等了一會兒, 其他人一直沒有出現, 後來才知道他們都在 G2 Floor 做行前的準備工作, 如打氣或調整單車... 在 JM 的督導之下, 所有人準備就緒, 於 07:30 左右出發.

[在昏暗的 G2 floor, 做行前的準備]


[難得 JM 只出嘴巴, 讓美眉自己練習打氣]


昨天的 mail 有點混亂, 我ㄧ度以為今天的路線是寶一+寶二水庫. 但直到出發時, 與 JM 確認後才知道原來今天的路線是騎新埔與芎林, 繞一圈後經竹中回到新竹. 這條路線輕鬆多了, 頗符合 JM 所言: 輕鬆騎.

參考以下這張圖, 今天的路線為 "S Company -> 公道五路 -> 經國橋 -> 竹北 -> 竹117 -> 竹118 -> 竹16 -> 竹115 -> 芎林 -> 竹中 -> 新竹光復路 -> S Company". 平常晨騎飛鳳山時也會騎這條路線到芎林, 但今天我們不登飛鳳山.


    檢視較大的地圖


出發後在 JM 的領騎下, 隊伍慢慢的往竹北方向前行. Cherry 與大布因為已經經過上次關西生態替代道路的考驗, 所以今天這樣的路線對他們而言, 應該是超級簡單的. 感覺他們今天騎起來也是超級輕鬆的. 而 Tony 似乎騎得有點保守, 一路跟在隊伍的最後面. 也許他還在適應他的新小折, 也許他因為對路線不熟, 還在思考該如何調配體能,... 而我就在隊伍前後穿梭, 伺機照相.

[在公道五路準備過馬路]


[豐邑建設的這兩幢樓完成度愈來愈高了, 每次到竹北晨騎集合都會看到!]


隊伍經過竹117, 轉進竹118 後, JM 帶著 Cherry 與大布已經消失在前方了. Tony 距前方的隊伍也愈來愈遠了. 不過 JM 他們到了轉彎處一定會停下來等待的, 所以我並不擔心. 況且我對路線已經很熟悉了, 所以就慢慢的陪著 Tony 在後面慢騎. 直到右轉竹16的路口才再度遇到停下來休息等待的 JM, Cherry 與大布.

[隊伍騎在竹北的竹117縣道上]


Tony 的狀態看起來有點糟, 有想吐的感覺. 應該是出發前吃了早餐的原因, 也可能是對單車運動的尚未適應. 忽然我又想到將近一年前, 我的首騎也是讓我對自己的體能很不滿意, 只是當時是空腹在騎車, 所以並沒有想吐的感覺, 只是不斷的喘. 希望 Tony 不要灰心, 持續訓練一定能有所改善的. 尤其是我們這種體型比較大, 體重比較重的人, 本來運動對我們的身體負擔就比較重.

[Tony 在苦笑]


趁著 Tony 在路旁休息的時候, 我繼續拿著相機好好替 Tony 的新駒拍些照. Dahoh 單車的線條相當優美.

[Dahon mu P24 寫真]



慢慢的 Tony 感覺好些了, 隊伍要繼續前進, 從竹16的起點開始騎. 出發前我特地提醒 JM 不用騎太快. 因為 JM 的新公路車還沒裝上碼表, 所以不容易控制速度. 於是我先定速陪他騎一小段路, 讓他有點感覺後, 繼續領騎, 帶著其他三人慢慢前進. 而我則加速往前, 準備到前方等待, 拍下他們騎車的過程.

[竹16 起點 (0km)]


不知是我騎得不夠快? 還是 Cherry 體力太好, 加速騎了一段路後, 發現 Cherry 怎麼一直跟在我後面? 過一會兒, JM 也帶著 Tony 與大布跟上來了. 看來竹16 這一段路對他們而言應該都沒有問題.

[竹16, 大布對 Tony 比了個 "讚"!]


接著又轉竹115 往芎林, 這段路算是今天的重頭戲了, 上坡的考驗也在這段路上, 大概有兩三段的短上坡等著我們. JM 繼續騎在最前方, 我與 Cherry 跟在後面. 邊騎邊聊天, 也邊提醒 JM 不用騎太快, 因為 Tony 與大布兩人還沒跟上來. 經過了幾個上坡, 來到了寶石村, 這裡應該是竹115的最高點了, 所以我們三人就停下來等待 Tony 與大布的到來. 終於, 所有人都順利騎完這段上坡. 雖然 Tony 說他有一小段路是用牽的, 不過到底也是完成了. 值得替自己鼓掌.

[竹115, JM & Cherry 在前方, 後方遠處是 Tony & 大布]


[大布接近中]


[Tony 低著頭努力騎. 後方的阿伯已經下車用牽的了~]


[JM & Cherry 率先抵達竹115 的高點. 輕鬆愉快!]


[接著是大布]


[接著是 Tony]


[合照是一定要的]


[待會兒就要下坡往芎林了, 險降坡 7%]


在竹115的高點拍拍照後, 今天的晨騎也要進入後半段了. 相較起來, 回程的路輕鬆多了, 幾乎都是平路或下坡. 所以隊伍就這樣一路從竹115下坡到芎林, 接著從竹中接光復路騎回 S Company, 我則是在光復路與大家告別, 轉進金山街回家, 結束今天的晨騎.

今天繞這麼一圈, 距離為 27.83km (accu:3,546km), 因為是輕鬆騎, 所以均速只有約 17km/hr, 中間還休息了不少次. 希望 Tony 騎出了興趣, 以後能常跟大家一起出去騎車.

ps. 更多照片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yslee.tw/76Ton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