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單車] #73 (晨騎) - 歲末年終之內灣 7-11 快閃

"李大哥騎, 晨騎就舉行; 李大哥不騎, 明天大家就睡到飽, W.C. 明年見!" 隊長這麼抬舉我, 真是惶恐. 我想睡到飽, 但不能因此讓隊友們墮落 (雖然我覺得會參加的應該沒幾個!)... 而且昨天晨騎 MJ 沒跟到, 所以還是回了個 "騎"! 而 MJ 也很阿沙力的說參加!

隊長愈來愈有創意了, 發出晨騎通知還會去想個活動名稱. 今天的活動叫做 "內灣 7-11 快閃". 雖然路線上沒有陡坡, 但來回的距離超過 40km, 要趕在 07:50 左右回到家也是個不小的挑戰.

便利商店的老闆問我, 今天有幾個人騎? 我想了想, 有確定的只有 Cow, MJ 與我三個人, 沒想到今天 Kevin 竟然也出現了. 所以今天總共只有四個人參加, 又是我ㄧ輛登山車對上三輛公路車. 待會兒應該會很操~

06:15 出發, 沿著 120 線道往內灣方向騎, 大家又禮讓我, 讓我騎在最前面. 因為距離有點長, 時間有點趕, 所以我也盡力讓時速維持在 25km/hr 以上. 不過後繼無力, 速度慢慢降到 23km/hr 左右, 有漸慢的趨勢. 過了二高交流道後, MJ 詢問要換人當頭嗎? 我當然是點頭如搗蒜~ 只是沒料到 MJ 一領騎之後, 馬上又把速度拉高到 30km/hr 左右. 剛開始跟在他後面, 因為少了迎風的阻力, 還跟得上. 直到進入台三線後, 我的雙腿已經累到不聽大腦指揮了, 踩踏頻率自動慢下來. 當然就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其他三人揚長而去.

之後邊騎邊想, 待會兒的目的地到底是比較遠的內灣 7-11, 還是比較近的台三線右轉內灣前的 7-11? 無論如何, 他們應該會在台三線的 7-11 暫停等我吧!

終於, 愈來愈接近台三線的 7-11, 也看到前方 Cow 的身影了. Kevin 與 MJ 則應該是已經在路旁或 7-11 休息了吧! 果然, 07:00 左右, 一到右轉內灣前的路口, 就看到 Kevin 與 MJ 站在路旁, 而 Cow 竟然自動過馬路, 到對面的 7-11, 看來他已經做好回頭的準備了!

今天的活動是 "內灣 7-11 快閃", 所以應該是要在騎進內灣, 直到內灣國小旁的 7-11. Kevn 與 MJ 也問我說要不要再騎進去? 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很想繼續騎進去? 但我忽然心想, 今天這樣應該夠了, 且又有點趕時間, 所以就在這個 7-11 回頭吧! 沒注意他們的眼神有沒有很失望? ^__^

07:10 從 7-11 出發往回騎. 回程的下坡路段比較多, 所以輕鬆多了, 不過似乎慢慢開始飄著毛毛細雨. 還好直到 07:50 回到家時, 雨都沒下下來~

今天的距離為 42.97km (accu: 3,443km). 約一個半小時完成. 均速達到 24+ km/hr. (去程均速約 22+ km/hr, 回程下坡有比較快!) 今天應該是鼠年的最後一騎, 下一次騎就是過完年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