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單車] #78 (晨騎) - 連續第二天登飛鳳山, 人數破紀錄

昨天白天, Cow 隊長發了一封 e-mail. 什麼? 隔天又要晨騎? 好久沒有連續兩天晨騎了~~~

而為了昨天沒吃到的竹東水煎包, 今天的路線打算再度拉到竹東去, 從竹北到內灣, 繞到竹東, 再從芎林回程, 這一大圈的距離將近 50km, 即使都是平路, 以晨騎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來考量, 真的很趕! 不過這條路線連續第二天難產, 昨晚在春酒宴上馬上被推翻了, 於是今天再度延續昨天相同的路線, 騎新埔, 芎林上飛鳳. 而這也是我第 18 次上飛鳳山.

話說昨晚春酒宴上, 大夥兒盡興閒聊時, 也不忘不斷鼓勵或煽動新進的三名車友, Cherry, Tony, 與大布, 參加今天的晨騎, 也是他們三個在上班日的第一次晨騎. 為了他們, 隊長又把竹東水煎包行程 cancel 掉了, 改成芎林水煎包, 並承諾會背個背包去裝芎林飯糰妹賣的早餐, 讓大家在代勸堂前享用. 於是我們的竹東水煎包之旅就再緩一下囉~

跟昨天一樣, 天還沒亮就出門, 不過今天黑驢耍脾氣, 有點狀況, 才剛出門騎上去, 碟盤與來令片磨擦的異音就不斷的發出來, 有點想乾脆不要出門了, 不然這樣一路ㄍㄧㄍㄧ叫, 不僅自己聽了心煩, 也影響到別人. 不過終究還是沒有回頭, 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 在往竹北集合的路上, 我每遇到一個紅燈, 就騎到路旁去想辦法微調, 就這樣一路調到集合地點, 狀況還是無法排除. 今天只好這樣硬著頭皮騎了!

今天的 OK 便利商店特別熱鬧, 沒想到今天參加的人數高達 13 人! 算是破了紀錄. 不過我繼續忙著調整碟煞, 沒空去仔細看到底有哪些人參加. 之後瞧瞧, 除了昨天參加晨騎的 Cow, Jay, JM, MJ, Tai 與我六人之外, 昨天臨時有事缺席的 Divin, 久未露面的 Kevin, Simon 與 Wen 也來了. 再加上第一次參加的 Cherry, Tony, 與大布. 可以想見待會兒 13 名騎士成一路縱隊騎在馬路上是多麼壯觀.

[清晨六點, 熱鬧的 OK 便利商店門前]


[再來一張]


[第一次在上班日參加晨騎的 Cherry, Tony & 大布, 旁邊是三個很忙的人在調整單車]


[不求異音消失, 只求異音變小]


[師父領進門, 修行在個人, JM 與 Pink Girls]


06:20 隊伍出發, 我又被隊長喊去當頭, 不過今天這麼多人, 又有第一次參加的車友, 所以我逮到機會慢慢騎, 從竹117, 118, 到竹16, 115, 時速大多保持在 20~23km/hr. 從竹16開始, 隊伍開始拉開, JM 與 Wen 兩名老手帶著 Cherry, Tony 與大布騎在後面, 其他人則為領先群, 準備直接到芎林後再暫停等候後面的五人.

06:55 抵達芎林, 飯糰妹還是一如往常作生意, 可是大家今天似乎都不想吃東西, 看來隊長背上的空背包, 今天可能裝不滿喔~ 最後果真讓隊長少了一次負重練習的機會.

接近 07:10, JM 與 Cherry 抵達芎林與我們會合. Wen 似乎還在後面以自己的 tempo 在前進, JM 則轉述, Tony 與大布不跟大家騎飛鳳山了. 於是隊伍再度出發, 大家說好, 不論要不要上代勸堂, 待會兒都在山下的牌樓旁集合, 再一起回程.

隊長問我要打哪條路騎上去? 我心中的懶惰念頭短暫浮現, 直接回答就騎到牌樓就好了. 可是之後想想, 都騎到這裡了, 若不上代勸堂, 感覺很奇怪, 不知道會不會遺憾? 最後我還是選擇與昨天晨騎相同的路線再一次騎到代勸堂.

在上山的途中遇到了從側面騎上來的 Simon, 到了櫻花盛開的最後一段陡坡則遇到已經要下山的 Kevin, Divin, 與 MJ. 最後還是跟 Simon 一起抵達代勸堂, 此時已經是 07:35, 剛好是昨天要下山的時間. 在堂前廣場短暫繞個幾圈喘口氣後, 就準備騎下山去與大家會合了.

下山時遇到正要上山的 Tai, 所以今天有騎到代勸堂的共有六人, 分別是 Divin, Kevin, MJ, Simon, Tai 與我. 一路下坡到接近牌樓的平地前, 又遇到努力往上騎的 Cherry, JM, 與 Wen. 第一次騎飛鳳山的 Cherry 真的很厲害, 正面的第一段陡坡已經完成了一半, 如果時間再多一點, 或牽或騎上代勸堂應該不是問題. 不過因為時間限制, 所以今天只能到此為止.

最後跟昨天一樣, 分別回到新竹與竹北, 順利完成今天的晨騎. 今天的里程數為 34.46km, (accu: 3,615km). 我想隊長一定會再接再厲, 找時間安排一趟竹東水煎包之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