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單車] #77 (晨騎) - JM 復出, 登飛鳳山吃水煎包

JM 於去年七月底從 S Company 離職後, 因為新工作的因素, 暫時退出了晨騎的行列, 半年後的今天, 清晨 06:00, 在大家的驚訝聲中, 他竟然出現在晨騎的集合地點. 今天應該算是他 "正式復出" 前的暖身吧!

今天的路線本來是先從新竹騎到竹東, (聽說是為了竹東某一家超好吃的水煎包), 再從台三線接回竹120縣道回程. 當我還在想到底是哪家水煎包那麼好吃, 非得在晨騎時繞過去解饞時, 隊長又把路線改成飛鳳山了. 而曾幾何時, 我們登飛鳳山前都要先騎竹117,118 繞到新埔後, 再由竹16,115 接到芎林. 繞這一大圈, 除了距離長一些, 也多了幾段的上坡, (這一大圈也就是上禮拜六 JM 帶著 Cherry, Tony & 大布練車的路線, 只是當天是輕鬆騎, 所以沒有轉到飛鳳山去!) 顯然過於輕鬆的路線已經不能滿足大家的胃口, 大家的口味都變重了!

最近白天的天氣回暖, 不過早晚的氣溫依舊有點低, 低到出門時免不了打了幾個哆嗦. 05:40 出門後, 靠著雙腿不斷的踩踏, 才慢慢的讓身體內部暖和到足以對抗外面的涼風.

一路往竹北騎, 看不到一個單車騎士, 在竹北停紅綠燈時, 一聲 "李大哥" 把我嚇了一跳, 原來是 YiCheng. 到了 OK 便利商店時, 發現 MJ 與 Tai 都已經到了. 一轉頭又嚇了一跳, 怎麼 JM 也出現了? 看來他剛剛也是騎在我後面, 只是我ㄧ直沒有注意到. 他不怕趕不回去上班嗎? 我想每個人都很意外, 因為 JM 自從去年七月底從 S Company 離職後, 因為新工作的因素, 暫時退出了我們的晨騎行列, 一轉眼, 半年就過去了. 難怪大家會不斷問他是不是今天早上公司沒什麼事情?

在 Jay 與 Cow 隊長抵達後, 約 06:15 左右, 隊伍就出發了. 騎著 Giant M1 的隊長一面要我騎最前面, 一面又對著我說, 今天我們兩個要相依為命了! (因為其他人都是騎公路車!) 是啊! 不過我想待會兒隊長遇到上坡路段時, 一定會忍不住衝刺, 把我狠狠拋在後面吧!

隊伍一路從竹117 轉竹118, 來到新埔, 接著進入竹16, 速度還不慢, 約有 25km/hr 左右. 進入竹16後, YiCheng 變成騎在最前面, 接著可以用一個字 "衝" 來形容, 因為在 YiCheng 的帶領下, 速度馬上拉高到接近 30km/hr. 一開始我還跟得上, 不過進入竹115 後的上坡, 我的雙腿已經累積了不少的氧債, 無法跟上他們公路車隊的腳步了. 不久, 騎公路車的隊友們一個個離我遠去, 連要跟我相依為命的隊長都不甘寂寞的往前衝. 這樣的態勢注定了我今天 "出發時領騎當頭, 卻將是最後一位到達" 的命運. 努力撐完竹115 的上坡, 再順勢下滑到芎林, 06:50 左右, 所有人都已經在飯糰妹的攤位對面的路旁休息了.

隊長揶揄我不是說要帶單眼相機來拍飯糰妹嗎? 哈哈! 我這麼沒膽的人怎麼可能帶呢? 就算帶了, 也不敢拍啊! 不過大家還是去跟她買了少許早餐, 帶上代勸堂去吃.

接著又花了半小時左右從正面 (芎林國中旁那條路) 轉側面上飛鳳山. 有些人好像直接從側面上山, 不過我沒特別注意. JM 說他已經半年左右沒騎過這裡了. 擔心騎不上去. 不過最終還是用盡各種方法 (例如 Z 字型上山法) 騎到了終點. 最近櫻花盛開, 代勸堂前的最後一段陡坡路旁也有好幾顆櫻花樹都開花了, 只是我們正努力征服這段陡坡, 實在沒有心情賞櫻.

[半年沒上飛鳳山的 JM, 今天登飛鳳山的紀錄再多一次]


[坐在廟前台階上聊天打屁]


[今天代勸堂前就只有我們這一批人]


夏天晨騎上代勸堂總會遇到不少車友, 冬天時明顯少多了. 例如今天, 從頭到尾就只有我們這一群人騎上來, 完全沒遇到其他車友們.

07:35 左右, 所以人把從芎林帶上來的早餐吃掉後, 拍拍照就準備回去上班了. Jay, JM, MJ, YiCheng 與我從竹中回新竹, Cow 與 Tai 則從竹120 騎回竹北. 結束了今天的晨騎. 今天的距離為 34.25km (accu: 3,581km). 累積登上飛鳳山的次數已經達到 17 次了!

[沒帶腳架, 把相機放在地上, 勉強拍一張大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