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一年的最後一天, 新公司的第一天

形式上, 我又換公司了! 而且是今天生效! 這樣一來, 累計這一年內我總共換了兩次工作, 待過三間不同的公司.

今天是公司合併的生效日, 以 I Company 為存續公司, 所以昨天的我是 C Company 的員工, 今天的我則成為 I 公司的員工. 至於為什麼選在這一年的最後一天生效, 而不是明年的第一天生效? 公司高層曾經模糊的解釋過, 大抵是財務會計上的考量吧! 我並沒有特別注意.

雖然在這個行業中, 小公司被大公司合併是很常見的事. 所以 C Company 會走到這麼一天也並不奇怪. 只是當今年三月我從 S Company 離開, 選擇 C Company 為我的下一個職場時, 今天這樣的結果並不在我的預期之中.

事實上, 當我還沒離開 S Company 時, 這件合併案就已經在進行中了, 只是當初礙於商業機密, 合併案並不能對外透露, 直到我進入 C Company 後不久, 這消息才被公開, T sir 後來也特別為了這件事找我聊過, 可能是希望我能體諒他當初有口難言的苦衷.

如果我在離開 S Company 前知道了這件事, 會不會影響我當初離職的決定? 也許會, 也許不會. 比較可能的狀況是讓我陷入更猶豫不決的窘境. 所以這樣的結果也算是好的吧!

雖然今天算是第一天當 I Company 的正式員工, 但因為工作地點或內容都沒有改變, 一如往常, 而且前幾個月已經開始與這個合併案的其他公司有工作上的交流, 並沒有轉職到新環境的陌生感, 所以我說這次是 "形式上" 的離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