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單車] #67 (晨騎) - 飛鳳山

今天是第 14 次騎上飛鳳山. 不知是不是太久沒騎這個路線, 身體的感覺雖不是特別累, 但心裡的感覺卻是特別辛苦.

冬至快到了, 所以天亮的時間不會早.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 今天的日出時間是 06:35, 所以今天晨騎還是得摸黑出門.

昨天沒特別詢問今天的路線, 只知道是飛鳳山, 另外上飛鳳山前可能會先由竹117 轉竹118 繞到竹115, 再接到竹120上飛鳳山, 以增加 "訓練強度".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太久沒這麼早起, 又差點錯估今天的氣溫, 所以今天出門時本來只著短車衣加防風外套, 後來又回頭把長袖排汗衫套上去, 這一折騰就知道會趕不上 06:00 的集合時間, 只能一路快騎, 完全沒注意到天還是黑的. 雖然在半路遇到 Simon, 不過他說他與 SJ & YiCheng 不繞到竹115, 所以應該是與 Cow 不同路, 於是我又繼續趕路. 到了集合地點, MY GOD! 一個人兒都沒有. 是已經出發了呢? 還是還沒到?

Call MJ... 沒人接! Call Cow... 還在家裡蹲廁所, 不過他也很有義氣的說, 肚子雖然不甚舒服, 還是會馬上出門來騎. Call Ficher... 糟! 吵到他的美夢了! 他說 沒人通知他要騎. Call MJ again... 還是沒人接! 後來 YiCheng & Cow 到了, 確認 SJ 也不會出現後, 因為時間有點 delay, 所以決定就四個人一起直接上飛鳳山了!

天還不是全亮, 空氣有點冷. 不過這冷的感覺在幾分鐘後就不見了, 因為我得開始追趕其他三人. 不確定到底是我今天騎太慢還是他們騎太快? 怎麼落後了約百公尺的距離卻一直追不上? 看一下碼表, 我的速度也有 25km/hr 啊! 終於騎完了竹22. 他們也在竹22的起點 (0km處) 暫停, 直到這裡, 我才又加入這個集團, 不然路人可能會一直以為我是自己一個在騎.

趕這一段路讓身體熱了起來, 也流了不少汗, 接下來是往飛鳳山的上坡, 所以先把外套脫掉, 免得待會兒太悶.

今天從側面 (不經牌樓) 騎上去, 經過這麼多次的經驗, 我開始覺得又長又陡的側面是最難的一條路線. 開始爬坡後, 騎公路車的 Cow 與 YiCheng 一下子就領先我不少距離了, Simon 依舊以他自己的節奏慢慢騎上去, 我則是一邊騎一邊比較到底這邊難度高還是寶二水庫的難度高?

還好終究不落地騎上代勸堂.

下坡時因為速度較快, 在冷風的吹拂下, 感覺手指快被凍僵了, 眼睛頻流淚, 鼻孔頻流鼻水, 身體還會不自覺的起冷顫. 還好出門後有回頭去把長袖保暖衫穿上, 不然還真不知道該怎麼騎回來.

冬天晨騎的人確實少很多, 今天在騎上飛鳳山的過程中, 完全沒有遇到其他車友. 這應該是以前不曾有過的經驗.

今天騎的距離不長, 只有 31.78km (accu:3,121km). 但在這種天氣, 運動流汗, 再回去洗個熱水澡, 的確相當過癮~

後記: 騎完回來後, 才知道 MJ 今天其實是有出現, 也有晨騎. 他在 05:50 就到了集合地點, 等到 06:00 發現沒人來, 就自己去湖口騎竹13 了... 有時想想, 我們這群車友還真的滿懶的, 當然包括我自己. 邀約一起騎車時, 很多人都懶得回 mail, 所以常常不知道有誰會出現? 誰不會出現? 有時還會懶得帶手機之類的... 也許這就是我們的 style? ^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