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單車] #63 (晨騎) - 寶一, 寶二水庫, 橄欖門市, 三峰亭

隨著P字山道賽的來臨, 車友們似乎都開始動了起來, 趁著假日沒約騎的空檔自主訓練. 不過上禮拜六再度傳來一則意外消息, Arvin 在上禮拜五於湖口地區竹13-1道路的下坡路段意外摔車, 不幸中的大幸是除皮肉傷之外, 並無大礙, 但也因為這一摔, 成為繼 Parrot (11/22 陽金公路下坡路段摔車) 之後, 第二位退出 P 字山道賽的成員. 希望這次意外是最後一次了, 也希望大家騎車時都能專心, 小心, 謹記 "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

氣象預報禮拜四之前天氣比較暖和, 把握這最後幾天的練習機會, 今天還是努力早起. MJ 在昨天發出的晨騎通知信中, 出發的時間是天還沒亮的 05:45, 還好今天的路線是 "大寶山地區", 集合地點在慈雲路的便利商店, 離我的住處還算近, 所以我不必特別早起.

雖說氣溫不像前幾天那麼冷了, 但或許是還沒完全熱身, 總覺得身體有點冷, 戴著半指手套, 露出來的半截手指在晨風的吹拂下, 感覺好像要結冰了. 努力騎到了慈雲路, 只有 Jay 一個人出現. 人數太少, 惰性就會開始出現, 後來在等不到其他人的狀況下, 兩個人對望一下, 決定還是回去繼續睡覺. (OK! 是我先開口說回去睡覺的啦!)

哪知 Jay 前腳剛走, 我也跨上馬準備回去時, 不遠處看到一個單車騎士緩緩的騎過來, 仔細一看原來是 Simon. 還來不及跟 Simon say good-bye, Simon 就招呼我開始騎了. 在我還來不及反應時, 忽然又想到明天早上要體檢, 應該沒辦法晨騎, 於是再度改變心意, 跟著 Simon 去騎! 不過此時已經來不及把 Jay 叫回來了, 真是對他很不好意思~


    檢視較大的地圖


Simon 與我兩個還是依照原訂的路線, 從園區正門口進去, 往寶山水庫前進, 約半小時後, 在 06:25 就到了往寶二水庫的 T 字路口. 我們決定上寶二水庫, 然後往回騎到橄欖門市, 經過三峰亭, 從園區騎回去. 這樣勉勉強強也算 "加強訓練", 同時時間也算充裕.

面對寶二水庫, 我似乎愈來愈駕輕就熟了, 自從 11/25 晨騎時, 第一次不用到小盤爬上寶二水庫後, 今天再度以中盤成功挑戰寶二水庫, 而且今天感覺好像也沒有上次累, 時間也還好, 應該是我最好的一次成績. 從 T 字路口起算, 約 15min (06:40) 後就上到了寶二水庫.

稍稍休息五分鐘後, Simon 就上馬準備往橄欖門市走了, 我隨後跟上. 先是一路下坡, 迎面的冷風讓我的雙手不斷的按煞車減速, 免得身體受冷風吹拂而覺得太冷. 接著就是往橄欖門市的上坡, 從寶二到橄欖約花了 30min, 在 07:15 左右抵達. 喝口水後, Simon 又出發了, 慢慢的, 我們在 7:45 左右抵達雙溪國小與新竹縣警局竹東分局寶山分駐所的路口.

接下來就是今天晨騎的最後一段路了, 也是最不好騎的一段, 因為上班的車潮已經出現了, 而我們也將沒入車陣中, 與大量的汽機車爭道. 還好這段路不長, 在 08:00 左右就回到家了.

今日里程數為 33.27km (accu:2,891km). 預計 P字山道賽前應該還有一次 (晨騎) 練習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