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SiS-FCAD Y2008 部門小尾牙 - 七號公路



雖然經過這一兩年的變動, 不少人離開了 S Company, 但大家還是很珍惜過去共事的日子與多年來建立的友誼. 在 2003.01.23 第一次舉辦自己部門的小尾牙之後, 這活動儼然已經成了我們這個部門的傳統, 而這傳統在今年將邁入第七屆. (註: 上面那張照片是 Arvin 拍的!)

我們這部門的傳統好像不少, 如開春喝春酒, 中秋節烤肉, 每年 (國曆) 最後一天中午聚餐, 部門小尾牙,... 等等不一而足. 而小尾牙無疑是最受大家重視的傳統. 大家都會盡量排除萬難來參加, 所以參加人數總是最多!

尾牙的前一周, 我開始把以前的照片翻出來, 喚起大家的回憶, 為今年的小尾牙暖場. 這樣的動作讓我意外的發現我手邊沒有留 Y2002~Y2004 的小尾牙照片, 本以為這段紀錄將永遠空白, 沒想到竟然驚喜的從其他同事那邊獲得了 Y2002 與 Y2003 的照片.

隨著部門的補充新人進來, 還有大家的攜伴參加, 所以地點的選擇似乎愈來愈是個難題. 一方面要夠大, 另一方面要能容忍我們辦活動時的吵鬧. 今年選擇在台七線 (北橫) 上的 "七號公路" 餐廳舉行, 不知道這一個走希臘風的小餐館會不會被我們鬧翻呢!



    Ref: 七號公路: 桃園縣復興鄉詩朗14-1號 / (03)382-2997 / 10:00am~8:00pm
    [景點] 七號公路義式咖啡館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1580

今年參加的人數超多的, 按照在 S Company 的工號排序, 計有: YSL (OMG! 我最資深!), Ficher, Bi-Lan, Unit (2+1), Chih-Hsin (2), Arvin (2), Baw, Arma, KK (2+1), Parrot, Joanna, JM, Wen (2), YY, Kris, Tony (2), Cherry, 再加上 CAD 之友 Benita (2+1) 與 Pao-Shu, 合計共 26 人. 不克出席的則有 Ding, JSYeh (小 baby 生病), Wei-Fu, DY (蜜月), Jerry, Kager (生病), Andre (在國外).

尾牙前先來 update 一下大家的在過去一年的變動與近況:

  1. 離職: YSL, Arvin, KK, JM, Kager
  2. 到職: Cherry
  3. 轉職: Bih-Lan, Baw, Joanna
  4. 新婚: DY
  5. 喜獲麟兒: JSYeh
  6. 換新車: YY
今年是我第一次以非 S 的員工參加部門小尾牙, 不過感覺上並沒有什麼不同, 可能是因為平常大家還是有在聯絡吧! 跟我一樣在去年離職的還有 Arvin, KK 與 JM. Arvin 最近運氣不太好, 繼上個月騎單車摔車後, 聽說前些日子又在高速公路上被變換車道的汽車撞到, 還好身體無恙, 希望即將在過年後完婚的他能從此否極泰來, 好運連連.

當然有離職也會有新血加入, 難得在去年加入了新同事 Cherry. 聽說 Cherry 是田徑隊出身, 在 MJ 的鼓勵下, 未來也將加入騎單車的行列, 大家注意了!

[左: 儘管昨晚挑婚紗照挑得很累, Arvin Couple 依舊笑容燦爛, 幸福洋溢!]
[右: 酷酷的 JM 與可愛的 Cherry!]


去年轉職的有 Baw, Bih-Lan, 與 Joanna. Baw 現在是台灣高鐵的司機了! 我到現在還沒搭過高鐵, 不知道哪天第一次搭高鐵時, 會不會就是他當班開車的?

[意氣風發的台灣高鐵葆]


DY 剛完成他的終身大事, 小尾牙舉辦的當兒他正在澳洲度蜜月, 恭喜他! 初為人父的則有 JSYeh, 不過因為最近小 baby 身體微恙, 所以 JSYeh 今天也不克出席. 祝福他的小 baby 早日康復!


*     *     *



除了 Unit 與 Arvin 會從家裡直接出發之外, 其他人則約定於十點在 S Company 集合. 十點過後, 大家陸續出現在 S Company 門口集合, 像久未見面的老友般寒喧, 難得看到 S Company 的門口如此熱鬧. 第一個感覺是... 開車來的人真多啊! 既然開車的人多, 我就直接把我的車開進 S 的地下停車場, 待會兒搭其他人的車就可以了. 所有人都到齊, 分配好車位後, 就陸續出發了.

我猜大部分的人都有事先看過路徑規畫, 不過好像大家都習慣 "跟著別人走", 而且大家都 "認定 (假設)" 了 Baw 與 JM 一定認識路. 這樣的 "認定' 讓我們在下龍潭交流道後迷惑了一會兒, 因為他們兩個都說他們不知道路, 而其他人卻都以為他們認識路. 真是有趣! 還好北橫也不是非常難找, 在路旁稍微翻一下地圖後, 我們又繼續出發, 也在中午前順利抵達七號公路.

走希臘風藍白色系的七號公路並不大, 我們二十幾個人進去後就佔據了他們一半以上的室內空間了. 不過還好老闆把我們集中在一個 "廳", 讓我們嘻鬧聲不至於嚴重影響其他客人.

[所有人魚貫進入餐廳]


雖然大家分散在不同公司工作, 但經驗豐富的我們早在前一天就利用 Google Spreadsheet 分享菜單並調查好每個人的餐點 (我們愈來愈依賴 google 了! 之前統計人數也是透過 google spreadsheet), 並事先通知店家. 所以二十幾份餐點很快就送上來了! 我點了德國豬腳, 不過感覺不是很滿意, 跟我好幾年前在歐洲 (捷克) 吃過的豬腳有不小差距. 看了一下其他同事點的泰式檸檬雞或其他套餐, 感覺反而比較對味呢!

[藍白色系的環境, 相當舒服]



[擺盤, 準備上菜]


中餐當然不是重點, 接下來的遊戲與禮物交換才是重頭戲. 依例又是 Arma 的主秀了. 只見 Arma 拿起大聲公開始駕輕就熟的主持節目. 不知道他今年又想出了什麼鬼點子遊戲? 但倒是很佩服他這麼多年來, 每一年都想出了不一樣的遊戲.

[左:萬年主持人 Arma / 右: 搞怪的 Unit]


一開始每個人先依照抽牌的順序上台介紹自己準備的小禮物. 難怪 Arma 事前要大家不要包裝禮物, 原來是要自己上台 promote 自己的禮物. 今年瘋單車的我腦子裏怎麼想都是想到與單車有關的東西, 所以最後我去書局買了一本蛙大出版的紀錄單車環島的書 - "島內出走" 與桌曆一本. (詳見: freefrog.blogspot.com) 我當然不是要大家一定要去單車環島, 但確實有鼓勵大家接觸單車運動的想法. 此外, 也藉這本書讓大家能夠多多認識美麗的台灣.

[我還不習慣用大聲公講話]


雖然大多數人都是去誠品書局或 Sogo 百貨公司等地去挑選禮物, 但竟然都沒有重複的. 蠻神奇的! 幾百元的禮物, 包含了每個人無價的創意與心意, 有些令人會心一笑, 有些令人捧腹大笑. 諸如 Arma 的牙齒置物櫃, Baw 的高鐵便當盒, Cherry 的創意枕頭套, Ficher 的八爪章魚相機腳架, Arvin 的玫瑰四物飲, JM 的 Pinhole Camera, Chih-Hsin 的 Buff 頭巾, Tony 的 Hello Kitty 創意沐浴乳空瓶, KK 夫婦的圍巾與運動用品組 (襪子?),... 其他還有杯組, 玩具, 水壺, 清潔用品組, 水晶,... 等等, 也夠令人眼花瞭亂了!

[左: 竟然有玫瑰四物飲]
[右: 被我鎖定的 Buff 頭巾]


[左: Baw 為了獲得與 Arma 合照的機會, 發誓一定要選到這顆牙齒.]
[右: Kris 的相簿]


[左: Wen 的保溫瓶 (公司貨? ^_^)]
[右: KK 的運動用品 (耐吉的襪子?)]


[左: Cherry 努力 promote 枕頭套, 大家卻笑翻天!]
[右: MJ 準備的... 清潔組? (拍謝! 忙著拍照, 沒注意聽!)]




[左: KK 老婆準備的保暖圍巾]
[右: Unit 準備的水晶 (聽說會長大!)]


[左: JM 的壓箱寶: 針孔相機! (偷拍用? ^_^)]
[右: yy 的不能吃又斷掉的巧克力 (磁鐵!)]


[左: Bih-Lan 的濾水壺 (可換濾心喔!)]
[右: Parrot 的玩具!]


[左: Baw 怎麼不是準備高鐵車票? 而是高鐵列車模型便當盒呢?]
[右: Arvin 老婆準備的 7-11 i-cash 儲值卡, 本日最實用!]


[左: Benita 這是什麼? 好像大家都知道, 只有我不知道]
[右: Tony 拿著 Hello Kitty (裝沐浴乳的), 相當不搭ㄟ! ^_^]


[左: 凍蒜! 喔! 是 Ficher 正努力介紹他的八爪腳架!]
[右: Chih-Hsin 女友的... 杯組? (Sorry! 我沒注意聽!)]


[左: Tony 的大布準備的... 應該也是保養用品吧!]
[右: Wen 老婆的杯組 (Wen 我沒拍到你老婆的臉, /@_@\]


[Pao-Shu 的 usb hub]


[所有禮物到齊!


在大家都對禮物有一定的認識, 心中並想好了自己想要的禮物後, 就要進入遊戲主題了. 依例抽牌決定先後順序, 抽籤決定一句四字成語後, 主角在白板上以繪圖的方式描述該句成語, 其他人依據圖畫內容猜出成與為何? 表演者要想盡辦法在最短時間內讓其他人猜到. 最後依照時間的長短來決定挑選禮物的先後順序. Arma 為了要利用 excel 登記每個人的時間並排序, 竟然還特地帶 NB 出門, 真是太... 專業了!

[主持人開始介紹遊戲玩法]


這遊戲強烈考驗著大家的反應能力, 國學造詣, 與繪圖天份. 這三點我都不在行, 不過我覺得這都不是重點, 真正決定勝負的關鍵應該在於 "運氣"! 哈哈! 如果抽到簡單又大家常看到的成語, 那你的時間一定會比別人快很多. 例如我抽到 "唇亡齒寒", 只要簡單的畫初嘴唇與牙齒, 其他人就很容易猜到這個答案. 果然最後我以前幾名的成績挑選到我中意的 Buff 頭巾!

[KK 打頭陣~, Arma 到底在畫什麼鬼?]


[Baw 的題目很難, 花了很多時間~ 畫到快翻臉了!]


[斯文的 Wen 夫妻檔]


[喜事將近的 Arvin 準夫妻檔]


[Benita & Jay 夫妻檔]


[Unit 夫妻檔畫得都不錯!]


[Chih-Hsin couple]


[我猜, 我猜, 我猜猜猜~]


[Tony & 大布 couple]


[左: YY / 右: Parrot]


[左: 認真的 Bih-Lan / 右: JM]


[左: MJ 超專心的! / 右: 誰猜中了 Kris 畫的成語? 好像不是我!]


[左: Cherry 的成績也超慘的! / 右: 最後由 Pao-Shu 壓軸]


照片太多, 所以頒獎部分的照片就請各位自行到我 picasa 相簿內去看囉~

這遊戲相當花時間, 轉眼間已經過了下午兩點了. 最後當然不能忘了新婚正在度蜜月的 DY. 雖然他無法出席, 但他還是特地準備了一個紅包給大家抽獎. JSYeh 也貢獻了一個數位像框出來讓大家同樂. 我則在最後捐出我的誠品禮券, 當作今天的 ending.

[好大 (10"?) 的數位相框, 感謝 JSYeh!]


[這句成語我到現在還是不懂]


[KK 是第幾次抽到我的大獎了?]


[左: KK 家的小帥哥 / 右: Unit 家的小帥哥]


[MJ 不要偷偷欺負 Little Jay]


最後, 活動就在三點半左右結束, 今年部門小尾牙也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大家明年再見!

[準備大合照~ 這工作就交給 Arvin 了!]


[Arvin 拍的!]




ps: 更多照片在:
1. By YSL: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yslee.tw/SiSFCAD200803
2. By Arvin: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arvin.chiou/20081227SISCAD
3. ...

7 則留言:

  1. 哇賽 厲害~~
    真是太會寫啦!!!!

    回覆刪除
  2. 真是太感謝S Company Fcad
    讓我在這寒冬還能感受友情的溫暖

    我都快哭了~~~~

    回覆刪除
  3. 就一個年度聚會也能感動成這樣?
    那豈不是每年都要流一次淚?

    這樣不好啦!

    回覆刪除
  4. 我的保溫瓶不是公司貨啦
    S公司的贈品不會是紅色的吧
    那個是某大生活用品店買的

    回覆刪除
  5. Wen 放輕鬆啦! 呵~
    公司貨 =\= 贈品啦!
    相對於水貨, 公司貨是很有保障的ㄌㄟ~~~
    我送的書跟桌曆也是公司貨啊~~~
    ^_^

    回覆刪除
  6. 哇 李大哥的文筆好好喔 圖文並茂呢 ^^
    邊看可以邊想到當時的情況ㄟ
    第一次參加小尾牙 雖然戰況慘烈 ><
    不過真的很有趣 玩的很開心
    出社會還可以遇到你們這麼有趣的一群人
    真的很快樂 ^^

    那個 我不是田徑隊啦
    只是"曾經"練過 ^^
    已經很久沒練哩

    最後的成語是 "物腐蟲生"
    東西腐壞了 蟲就會生出來 ^^

    回覆刪除
  7. 聽說 S Company 今年沒尾牙, 算妳倒楣~
    還好這個部門小尾牙還沒斷... 不過獎品比往年縮水很多就是了...

    至於戰況慘烈!
    我每年都擔心大家會鬧到把整個場地掀翻, 或鬧到旁邊其他用餐的客人受不了~~~
    還好這麼多年來, 似乎還沒有被店老闆警告過...
    而其他用餐的客人可能看我們人多, 所以敢怒不敢言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