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單車] #33 (晨騎) - 竹14, 竹13, 竹13-1, 竹14-1

氣象預報本週的天氣會愈來愈不穩定, 甚至會下大雨, 還有一個低氣壓可能會轉變成颱風, 所以這禮拜若要晨騎, 可得盡快把握機會.

隊長規劃今天的路線還是往新埔方向, 大致上與八月一日的路線相同, 但加碼竹13-1鄉道整段來回. 考量時間與體力因素, 這樣難度的路線還是不要輕易嘗試. 最後只有 Cow 隊長與 Davidoff 兩人決定挑戰加碼路線, 而其他人就在竹13-1與竹13交會處附近的高點休息等待即可.

8/1 的路線如下, 今天加碼的路線就是竹13-1 (湖新路), 往左接到台1縱貫公路再返回.

    檢視較大的地圖


也因為今天的路線比較長, 所以出發時間刻意提早到 6:00am. 不過到了集合時間, 發現總共只有五個人出現, 包括參與今日爭奪戰的 Cow 隊長與車神 Davidoff, 還有其他看熱鬧的 Simon, WenHsieh, 和我. 難得只有這麼少人參加.

一路來到竹14 (新埔中正路) 與竹13 (新埔民生街) 的交會口, 做第一次的會合. 但 Cow 與 Davidoff 因為要騎的路程較遠, 決定先行出發, 剩下我們三個就等到齊後再一起慢慢騎上去.

騎到了上次休息的竹13與竹14-1交會的 T 字路口時, 看狀況發現 Simon 與 WenHsieh 似乎都沒有休息的念頭, 於是右轉後繼續往上騎. 過了北平國小後的坡度開始變得比較陡, Simon 說這裡比 853 還難騎, 不過我老是覺得 853 不是很好騎, 可能是因為每次都遇到大太陽, 熱得受不了.

繼續往上, 難免 "落地休息一下吧!" 的念頭又出現了, 不過這次我還是強迫自己繼續ㄍㄧㄥ上去, 尤其是當一個約六十多歲的老伯狀似輕鬆地從我身旁超車後, 我忽然覺得可以騎輸他但絕不能落地. 終於, 這次在沒有 "非受迫性落地" 的狀況下騎到了頂點. 時間約為 7:10am 左右.

在轉過最後一個上坡的彎道後, 忽然發現遠方出現了 Cow 的身影, 奇怪! 他不是應該繼續往前騎, 怎麼會停在前方? 難道他飆車, 已經騎完加碼的竹13-1來回一趟? 可是怎麼沒看到 Davidoff? 原來 Cow 的身體狀況沒有調整好, 所以就放棄了, 只好讓 Davidoff 自己去騎竹13-1來回. Davidoff 實在是太強了!

等到 7:30am 左右, 還不見 Davidoff 的蹤影, 因為大家都要上班, 所以 Cow 決定自己留下來等 Davidoff, 其他人則先下山騎回去. 不過看來 Cow 也沒有等很久, 因為我慢慢的滑回了新埔的義民路時, Cow 就又超越我了. 接著到了義民廟旁的路口, Davidoff 也趕上來了. 他們下坡應該都衝很快!
最後騎到 Cow 家取了託他幫忙買的相機腰包後, 自己再慢慢騎回新竹, 準備上班. 結束今天的晨騎. 天空依舊晴朗, 陽光普照, 完全看不出要下雨的樣子. 今天的里程數為 39.84km.

2 則留言:

  1. 今天update的很快喔..
    我可是都常常看你晨騎完幾時交作業
    不過我是潛水一族..
    我今天7:31就騎回到休息點了..
    你們7:25就棄我而去了..
    下坡..我心臟很小一顆..膽子也不夠大..
    還是慢慢來就好..

    回覆刪除
  2. 今天不用畫地圖, 也不用貼照片,
    打字打一打就交卷了, 當然很快~

    還有, 今天是隊長要我們先走,
    不是我們要棄你而去,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