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單車] #32 (晨騎) - 竹14, 竹13, 竹13-1, 竹14-1

鈴~~~ 鬧鐘響了! 想起今天有晨騎活動. 不過之前晨騎, 總是我在鬧鐘響之前就醒了, 今天卻是由鬧鐘把我喚醒. 看來昨日的早晚兩次騎車活動, 讓我有點疲倦. 昨晚一起夜騎的 Ficher, JM, and MJ 應該也和我一樣準備起床去集合了吧!?

Cow 隊長只說今天想騎竹 13-1, 但詳細的路線還沒講. 算了! 之前都已經騎過了 竹13, 竹13-1, 竹14, 竹14-1 了, 大概就是這幾種組合吧! 反正都不輕鬆, 想太多也沒用. 做好下來牽車的心理準備就好了.

依舊來到了每次集合的地點 - OK 便利商店, Ficher, JM, 和 MJ 也都依約前來了, 加上隊長 Cow 與 Tai, 今天總共有六個人參加. 確定路線如下後, 所有人跨上車如同以往般的往義民廟的方向前進.

    檢視較大的地圖


到了義民廟旁的路口, 取道右轉義民路, 沿著竹14鄉道繼續前進. 這一段路緩緩的上上下下, 均速約維持在 25km 上下. 不敢騎太快, 因為要保留體力在之後的上坡. 來到了竹13的路口, 我以為大家會先稍作休息, 再繼續面對接下來的上坡. 沒想到隊長一聲吆喝, 所有人直接轉進竹13, 開始一路上坡.

今天打定主意不理會其他人, 以自己的慢節奏騎車了. 所以 Cow, MJ, Ficher 與 Tai 很快的就把我拋在後面, 而 JM 則是好心的陪我慢慢爬, 邊爬邊聊天. 騎這樣的上坡還邊聊天, 雖然還要邊喘氣, 但其實可以靠轉移注意力讓自己不斷的往上騎, 忘了自己愈來愈累的狀況.

慢慢的爬到了竹13與竹14-1的交會處, 前方車友終於停下來休息等我們了. 在這邊喘口氣, 聊聊天放鬆心情, 馬上要面對的是竹13更陡的上坡, 直到接上竹13-1為止. 這段路在 7/24 的晨騎時騎過, 現在還是印象深刻, 不過今天都來了, 就當作是再度挑戰吧!

[休息時間到了]

[竹13與竹14-1交會處]


Cow 隊長說這段路只要花二十分鐘就騎完了. 二十分鐘的上坡耶! 大夥兒再度出發, 接下來依舊是 JM 陪著我在最後面慢慢爬, 其他人則在出發後不久就不見人影. 面對這段路, 我以最輕的齒比慢慢踩上去還是覺得不容易, 雖然中途為了喝水而落地一次, 不過騎車的感覺似乎比上次好一點了, 最後總算也是順利到達, 當然花了超過 20 分鐘.

[認真的男人最帥~]

[誰最輕鬆? 應該是那個翹著二郎腿的吧?]

[JM在想什麼? "這真的是我的最後一次晨騎嗎? MJ: 別難過, 我們不會忘了你~]


休息到 7:30am 左右, 該準備回程上班了. 接下來要從原路回去, 接上竹14-1, 再循原路回去. 大部分是下坡, 所以體力不是問題, 安全則要特別注意.

回到了竹北自強北路, Tai 的後輪忽然爆胎了, 還好同伴都還在, 不過因為太難把外胎剝離, 只好先請 Tai 以牽車的方式先牽回 Cow 的家, 還好 Cow 的家就在附近.

[爆胎後一定要記得... 拍照做紀念]

[不管怎麼打氣, 就是硬不起來, 還是放棄吧!]


今日里程數為 39.23km, 累計總里程數已突破 1,200km. 而我在 24+ hr 內含兩次晨騎與一次夜騎, 總共騎了 96.78km, 連我自己都很訝異. 不過這樣的事還是不要常做.

ps. 更多照片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yslee.tw/32RideMorning1413131141

1 則留言:

  1. 原來還有這段爆胎故事,我那時已經先沖回家去了。看來補胎工具該買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