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單車] #42 (晨騎) - 竹122,台3,竹120,飛鳳山

你已經報名洄瀾200K的活動了嗎? 還沒有? 不敢報? 我也是不太敢報名, 一怕騎不完; 二怕拖累隊友; 三怕落隊, 剩下自己一人獨騎. 雖然有那麼多顧忌, 但一想到今年若不參加, 明年可能找不到伴陪你參加. 心一橫, 就報名了!

截至今天為止, 我們這群平日一起騎車的車友總共有九人參加, 包括 Arvin, Cow, Davidoff, Divin, Ficher, JM, MJ, Tai, YSL. 身為隊長的 Cow 為了訓練大家的平地續航力, 於是開始調整晨騎路線, 今天的路線就是這樣, 不過飛鳳山的爬坡還是免不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以前若要騎上飛鳳山, 總是在竹北先集合, 然後沿著竹22直接騎到芎林, 就上山了. 今天則是集合在新竹, 打算先在平路上繞一大圈後, 再去爬飛鳳山的坡.

雖然距離比以往稍長, 但集合時間還是 6:00. 時間一到, 車友們陸續出現. 今天參加的人員有: Cow, Davidoff, Divin, DY, DY's Friend (YL-Shieh), Ficher, MJ, Simon, YSL. 在隊長的指示下, 又要我騎第一個, 可能是我體積 (表面積) 比較大, 可以幫後面的人擋風吧!? 不過我也無所謂, 就當是練體力, 其他人不要嫌我騎得慢就好了!

[車衣展示, 由左至右: Divin, Davidoff, Cow]


這個九人車隊就這樣浩浩蕩蕩的沿著光復路 (竹122) 往竹東前進, 一路上並沒有特別陡的上坡, 我盡量把速度維持在 25km/hr 上下, 上坡慢一點, 下坡快一點. 果然騎沒多久, 騎公路車的 Cow 與 Divin 很快的就從我身旁超車了. 不過我也不敢貿然加速跟上他們, 深怕騎沒多久就會體力放盡而騎不動. 還好沒有落後太多.

[準備出發]


到了竹東後, 隊伍轉往台3線, 往內灣方向繼續騎. 這段路還是以平路為主, 所以還是盡量把速度維持住. 到了台3與竹120交會的 Y 字路口, 大夥兒稍作停留, 再度集合. 因為接下來就是要沿著竹120轉飛鳳山的方向上代勸堂了.

[Ficher 的習慣... 在途中買早餐吃!]


騎上竹120, Cow, Davidoff, Divin, MJ 馬上衝出, 預估時速約 35~40km/hr 左右, 還好這段路還算平緩, 我還有體力在後面苦苦追趕. 但轉進飛鳳山下後, 面對接下來的上坡, 差距就愈拉愈遠了. 這裡已經不能再跟了, 只能依照自己的節奏慢慢騎上去. 當然最後所有人都成功騎上代勸堂了.

[DY 好像快渴死了~]


因為之前繞了一段遠路, 所以今天上代勸堂的時間比較晚, 已經接近 8:00 了, 所以在短暫休息後, 大夥兒就分成新竹與竹北兩群各自回家或進公司上班.

以往晨騎飛鳳山的距離 (來回) 多為 30+ km, 今天繞了一圈, 總里程數則突破了 40km, 達到 41.44km, 且今天的均速比以往快, 所以今天的運動量是比較大的. 累積總里程數則為 1,545km.

ps. 更多照片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yslee.tw/42RideMorning12031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