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單車] #35 (晨騎) - 竹117, 竹13-1, 竹13, 竹14-1, 竹14

Arvin 在上禮拜六 (8/9) 牽了新車. 因為他家住湖口, 本來規劃為他舉辦一次湖口地區的晨騎, 不巧他昨天沒有 check e-mail, 所以錯過了今天屬於他的晨騎開幕式.

目前湖口新埔地區的晨騎路線主要是以義民廟為起點, 以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繞完竹117/13-1/13/14-1/14 這幾條道路. 今天選擇的是相對輕鬆的 "順時針方向" 的路線, 有人提到是否可以加碼飛鳳山, 但因為時間因素等等, 還是沒有成案.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今天這樣的路線在 7/22 曾經騎過第一次, 當初騎在竹13-1路上的感覺是太陽很大, 兩旁又多為低矮的茶樹, 無遮蔭效果, 所以印象中騎起來並不輕鬆, 流的汗多是因為日曬. 但是這段路的坡度並不及逆時針方向路線來得陡. 此外, 與上次稍微不同的地方是, 上次回程走 "竹13接回竹14", 這次選擇比較短比較輕鬆的"竹13直行竹14-1, 再接到竹14". 不過今天這樣的 "順時針" 路線似乎已經不能滿足 Davidoff 與 Divin 這種有超人體力的車友, 所以事前已經說好, 車友可自行斟酌體力與時間, 選擇多騎一段加碼路線 - "下坡至北平國小後, 再循原路 (竹13) 上坡至竹13-1交會的高點".

Cow 隊長在昨天就早早宣示今天不參加, Arvin 若是參加的話, 會直接在義民廟與我們會合, 所以今天在竹北OK便利商店集合的隊員只有: Davidoff, Divin, JayLin, MJ, Simon, Yuchu, 和我共七人.

隊伍在六點十分左右從竹北出發, 約六點廿分左右到達義民廟, 但不見 Arvin 蹤影, 在不確定的狀況下, 冒著把 Arvin 從睡夢中吵醒的風險, 打了一通電話給他, 結果還是沒回應. 隊伍繼續出發, 沿著竹117, 繞過軍營, 來到台一線, 做第一次休息.

接著就要從台一線轉進竹13-1, 開始 5km 的上坡, 大概是從海拔 100+m 騎到海拔約 298m. 太陽依舊很大, 不過明顯感覺比上次輕鬆, 可能是體力與腿力都有進步吧!

Davidoff 與 Divin 在一開始的上坡就狠狠把其他人甩開, 消失在前方, 因為他們已經決定要騎今天的加碼路線了, 所以騎得比較快; MJ, Simon 與我維持中等速度奮力往前; JayLin 則陪著 Yuchu 在後面慢騎. 此時眼角餘光瞄到 MJ 一直緊跟在我後面, 但他又不超車, 心想 MJ 雖然是第一次騎這路線, 但應該感覺很輕鬆, 缺乏挑戰性吧! 所以實在很想轉過頭去跟他說: "你可以超車沒關係, 我自己慢慢騎". 之後 MJ 接到後方的 Yuchu 來電, 說他與 JayLin 決定掉頭往回騎.

MJ, Simon 與我在騎完 5km, 到達竹13-1的起點時, 雙D鐵人早已不見蹤影, 應該是已經滑到北平國小, 準備上坡與我們會合了吧! 於是我們先下車在路旁邊休息邊等待他們. 約 7:30 左右, 兩位鐵人還沒到達, 因為還要趕回去上班, 所以我們決定再度上車, 直接循竹13 滑下坡, 反正一定會遇到反方向騎上來的他們. 沒想到才剛出發就看見他們兩個騎上來了. 果然厲害!

想想逆時針方向的路線, 想想之前騎上八五山, 就會覺得今天的路線應該是相對比較輕鬆, 但對沒騎過的人而言, 因為路況的不熟悉, 加上今天有上班的時間壓力, 又看到雙D鐵人一下子就不見人影, 一切的一切, 都會讓自己亂了騎車的步調. 不過不管怎樣, 有沒有騎完不重要, 騎得高興, 有運動到最重要.

今天晨騎的里程數為 41.54km. Cow 隊長沒參加, 又沒有其他人帶相機, 所以今天沒拍照~~~

3 則留言:

  1. 再幫你補充你所沒看到的..
    從台一往298高點騎的時候..Divin不耐就超過了我..
    這..滿正常的..可是距離越拉越遠..
    最後大概保持100m左右..在茶園平地段提高轉速想追上去..
    結果Divin放雙手休息騎..我拉完轉速..距離還是100m..
    唉..Divin下次要放雙手和下一隻卡踏跟我們騎

    回覆刪除
  2. Kevin 的怨念很深喔~~~

    不過這也是為什麼 MJ 的分級中~
    你是大學等級的, 但 Divin 硬是屬於研究所等級的啊... 呵呵~
    不過看到你展現的強烈企圖心,
    我相信你與 Divin 並駕齊驅, 或後來居上的日子指日可待,
    屆時你也許就直升博士班了! 加油!

    (至於仍屬於國中程度的我, 還是繼續在旁邊看看熱鬧就好了!)

    回覆刪除
  3. Kevin 心理應該清楚Divin的腿力差他一大截,只是Divin常常硬撐而已。MJ早是研究所級的,論年輕論體力絕對把長青組的我遠遠拋在後。爬坡真的要有像Kevin一樣足夠肌力,希望能夠好好練練再戰令我鍛羽五指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