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單車] #38 (晨騎) - 南園,竹14-1,13,12,11-1

晨騎的路線就這麼幾條, 平日若要晨騎, 可由任何一人在前一天發出詢問, 通常 Cow 隊長會接著發個 mail 出來, 直接決定路線. 然後要參加的人就會自動在隔天的正確時間出現在正確的集合地點. 不過昨天 Arvin 直接說他會在北平國小等待大家, 這一聽就是新埔湖口地區的晨騎路線, 於是 Cow 隊長從善如流, 繼前天 (8/19) 之後, 連續兩次選擇這地區晨騎.

兩天前才剛提到也許可以考慮騎往南園那個方向, 沒想到今天就成行了. 已經有好一陣子都是騎舊路線, 難得這次又開發出了新路線, 讓大家充滿了新鮮感, 不致於逐漸喪失騎車的熱情.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今天 Arvin 不在義民廟與大家會合, 而選擇於北平國小. 原來他打算從家裡出發後, 從前天回程的那條路 (竹13-1) 騎過來, 再接竹13的下坡至北平國小, 與大家會合後, 再一起從北平國小處騎上坡. 當然我們其他人還是先在竹北集合.

我們的晨騎活動, 每次出門前從來無法預期會有多少人參加? 有時候將近十個, 甚至超過, 有時候可能只有五六個. 今天算是人少的一次, 只有五個人 (Davidoff, Ficher, Simon, WenHsieh, YSL) 出現在竹北集合. 加上待會兒在北平國小會合的 Arvin, 今天參加的人數勉強突破五個. Cow 隊長好像因為昨天加班太晚, 所以還在夢周公. MJ 一大早也發了簡訊說他要繼續 "咪", 不過 MJ 的車輪破胎了, 好像也還沒補好. Divin 則是因為今天要體檢, 所以缺席一次.

因為 Cow, Divin, MJ 這幾個勇腳缺席, 今天大夥兒騎的速度似乎比較慢. 本來要騎到新埔中正路再轉竹13, 也臨時提前在義民路就轉進比較輕鬆的竹14-1. 不過這不打緊, 因為真正考驗腿力, 體力與耐力的路段是從北平國小開始, 沿著竹13的上坡. 不管從中正路轉還是從義民路轉, 都是避不掉的.

輕鬆騎到北平國小, 剛好 Arvin 也從對面方向到達. 大夥兒於是開始一起往上騎. 沒了 Cow, MJ, Divin 等人的參加, 今天騎在最前面的 Davidoff 顯得很孤單. 不過我們其他人也跟不上他, 無法陪騎. 太陽沒有很大, 不過因為沒什麼風, 感覺有點悶. 晚睡的我本來不打算一口氣騎上去, 沒想到狀況似乎比我想像的要好一些, 不知不覺就騎完了這段路, 來到了右轉南園的岔路口.

在岔路口稍作休息, 就要準備往南園方向出發. 這條路是陌生的, 不知道坡度如何? 沿路風景如何? 一出發就是一連串的下坡彎道. 兩旁的樹木遮住了陽光, 騎在其間, 涼爽極了. 繞過南園後, 接上了竹12, 就在這裡要跟 Arvin 分道揚鑣了. Arvin 要沿著竹12往西回湖口, 其他人則是從竹12往東, 再往南經過新埔回竹北. 不過不管往東或往西都是下坡, 可以很舒服的騎回去了.

竹12 的路面並不寬, 雖然沒什麼車流量, 但騎在這彎來彎去的道路時還是要特別注意安全. 往左看出現的景色是一大片綠色的谷地, 有座 (長安) 高爾夫球場在不遠處. 離開竹12, 接上竹11-1, 依舊是一路下坡, 直到竹115為止. 清晨的陽光照不到這段路, 看來是騎車的好路線, 而且感覺反方向騎回去的上坡蠻陡的, 又是一條挑戰級路線.

沿著竹115 回到新埔, 也結束了今天的活動. 所有人循著來時路騎回家去, 準備開始一天忙碌的工作.

今天的里程數為 43.43km, 累積里程數為 1,410km. 因為今天的速度比較慢, 中途休息的時間比較久, 又繞了比較遠的路, 所以回到家時已經接近九點. 不過以後熟悉路線後, 應該就不至於花這麼多時間了.

有人說我這些紀錄文字太多, 照片太少. 唉! 我也不想啊! 不過多背個相機, 就多一些負擔, 所以我每次出門前, 就會告訴自己, Cow 會帶啦! 所以我不必帶! 不過每次晨騎就是那幾條路線, 拍出的照片可能都大同小異吧!? 所以各位好友就多包涵啦! 今天 Cow 缺席, 想當然爾, 這次又是沒有照片紀錄的一次.

最後, 還是附上 Simon 提供的 GPS 軌跡圖與旅程高度變化圖.

[GPS軌跡圖]

[GPS落差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