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單車] #37 (晨騎) - 竹117, 竹14, 竹13, 竹13-1, 竹14-1

為了欣賞湖口勇腳 Arvin 的新駒 - "Dorcus 白橘 LTD", (不知道該怎麼稱呼?) 今日晨騎, Cow 隊長再度將路線從飛鳳山拉回湖口新埔. 當大夥兒還在想, Arvin 會不會放我們第三次鴿子的同時, Arvin 與他的 Dorcus 總算在義民廟前亮相了!

湖口新埔線目前還是以竹14/13/13-1/14-1 為主. 這段路線雖然騎過不少次了, 但每次都還是騎到上氣不接下氣, 依舊是個練腿力, 肌力, 與耐力的好路線. 此外, 這段路在接近竹13與13-1的交會處, 有條往南窩 (地名) 的岔路, 也是往南園的方向, Simon 提到下次也許可以考慮往那個方向騎.

今天的路線與 8/5 相同, 不過為配合湖口來的 Arvin, 今天除了原來 "竹北OK便利商店" 的集合點外, 第二集合點是新埔義民廟. 所有人在竹北集合後, 再一起騎車到義民廟與 Arvin 會合.

    檢視較大的地圖


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遠離夏至, 日出時間也愈來愈晚. 以前清晨五點醒來時, 窗外的天都已經亮了. 現在則是黑夜尚未散去. 不過還好五點四十分左右出門時, 天色已經亮了.

六點左右到達竹北集合地點, 已有不少車友進進出出便利商店, 或買些食物補充熱量, 或買水或運動飲料. 共計有八名車友 (Cow, Davidoff, Divin, DY, Ficher, MJ, Simon, YSL) 會從這裡出發, 到下一站 - 義民廟 - 與 Arvin 會合.


[MJ 的小折, 換上黃金鍊條, 配上金色的輪框, 金光閃閃]


這次 Arvin 沒有讓大家失望, 我們到達時, 他已經 "全副武裝" 的在義民廟旁等待, 當然還有他那台超炫的 Dorcus 單車. 全車好料加上大膽的配色, 超級醒目.

[今天的新生, 來自湖口的勇腳]


[超炫的白橘 Dorcus]


一陣驚呼之後, 大夥兒再度上車往新埔方向出發. 接著就直接從中正路轉進竹13鄉道. 前半段的上坡算是熱身, 不過 Cow 與 Divin 馬上衝出, 成為領先集團. 而 Davidoff 則騎到我旁邊說, 要慢慢騎在我後面, 當然我是完全當他在開玩笑, 果然不到半分鐘, 他也按耐不住的衝出去. 接著就是新換了黃金鍊條的 MJ 也跟上領先集團.

至於剩下的人, 當然就是在後面依照自己的節奏前進. 我心想前方車友們應該會像之前一樣, 在竹13 與竹14-1 的交會處休息等待我們. 不過看來今天他們狀況不錯, 打算一口氣騎到竹13-1的高點. 既然如此, 往前看追不到他們, 往後看, 其他人似乎也沒有休息的念頭, 我也只好放棄休息的念頭, 繼續往前.

在到達目的地前約 200m 處, 看著後方的 Arvin, DY, Ficher, Simon 已經離我愈來愈近, 我臨時決定停車喝水止渴, 就讓他們超越我吧! 沒想到跟上來的 Arvin 也跟我一樣停車了, 接著 DY 也停下來休息了. 只有 Ficher 與 Simon 絲毫不為所動, 自顧自的慢慢超越我們繼續騎.

Arvin 可能是因為屁股痛而暫停休息吧! 他與他的坐墊似乎還需要摩合期. DY 的狀況則不是很好, 看起來很累, 又覺得想吐. 所以雖然再過 200m 左右就到了, 還是決定放棄. 只有 Arvin 與我再度跨上單車, 完成這段最後的陡坡.

因為 Arvin 回程是直接回湖口, 所以會沿著竹 13-1 騎回去, 而其他人則循原路反方向下坡, 所以在休息過後, 我們與 Arvin 就在 竹13-1的高點互道再會.

今日回程特地又在經過北平國小時稍作停留. 晨騎這幾次以來, 每次看到北平國小都是匆匆經過, 這次總算想到要停下來拍個照了. 不過往湖口方向回程的 Arvin 沒跟到!

[北平國小合照]


今日晨騎里程數為 38.70Km. 累計總里程數為 1,366km.

ps. 更多照片 (Cow 隊長拍的!) 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yslee.tw/37RideMorning1413131141

2 則留言:

  1. 今天是8/21
    李大哥PO文的速度好像有慢了一點

    我的車是"Dorcus PC-Limited"
    Dorcus限量版白橘海豚18"
    記得好像是道長說拍照的襯托不出車的美 ^^
    所以就把出廠前的照片分享一下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arvin.chiou

    會買這部車是被JM、MJ勸敗二人組所蠱惑
    因為個人買車比較龜毛
    想找個一勞永逸的車子就好
    原本預算兩萬
    結果騎上老學長的車之後就...
    就花了兩倍的費用

    唉~

    回覆刪除
  2. 我在辦公室, 總要辦公事...
    所以PO文會 delay 是正常的~

    你爆預算一倍, 實在是厲害~
    我是覺得買車絕不會有一勞永逸的,
    所以不要求一次到頂...
    況且也不知道 "頂" 在哪裡?

    不過買了就要常騎, 才對得起自己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