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單車] #31 (夜騎) - 景觀大道, 客雅大道, 煙波飯店旁山路

一切都在意料之外. 自從 5/13 最後一次夜騎後, 已經有兩個多月沒有夜騎了. 沒想到今天忽然的一通電話, 在黑暗壟罩的大地上, 我又騎著我的黑驢出門了.

晚上七點多離開公司, 回到住處, 正準備休息一下, 思考著晚餐要吃什麼好料時, 手機電話響了, JM 在電話那頭說待會兒要騎車. 我沒聽錯, 但我以為他在開玩笑. 我今天早上才剛晨騎完, 現在又要找我去夜騎, 明天早上還有晨騎, 會不會太操了啊? 衝著 JM 今天離職, 就不管那麼多了, 今晚就再陪他騎一次, 因為以後也不曉得何時他才會再加入我們的晨騎/夜騎隊伍?

連絡就緒後, 確定有 Ficher, JM, MJ, Yuchu 和我五個人會參加, 路線就等 8:30pm 集合時再決定.

很久沒夜騎了, 好好試一下前後燈, 確認都正常後, 就出門了. 到達 S Company 集合時, 即使不是第一次夜騎, 忽然覺得新鮮感又來了. 所有人裝水的裝水, 裝後燈的裝後燈,... 準備就緒, 粗略的決定了夜騎的方向與路線, 並在途中視情況隨時調整, 然後一個五人的夜騎隊伍在 9:00pm 左右出發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沿著公道五路騎下去, 一開始還真不習慣, 除了白天與夜晚的差別之外, 還有大馬路上熙來攘往的車潮, 讓我騎起來格外小心. 雙腿雖然因為清晨的晨騎而有一點酸, 但基本狀況還 ok. 只是為了明日的晨騎, 今晚的夜騎只能稍微放慢速度, 以比較輕鬆的方式來完成.

過了幾個車多的十字路口後, 來到了中華路, 準備接上茄冬景觀大道. 4/10 夜騎曾經騎過景觀大道, 當時才只是我買車之後的第二次夜騎, 面對柴橋路加上景觀大道的上坡, 雖然順利騎完, 但留下的印象卻絕不輕鬆, 甚至有種痛苦的回憶. 三個多月後的今晚要從反方向騎上去, 當時的感覺卻已不復見. 同行的車友們似乎也都是輕輕鬆鬆就完成了這段路程.

在景觀大道旁的休息點討論接下來的路線時, 看到不少夜騎的車友, 應該是網路上常看到的小熊夜騎團. 有人的安全帽上還裝飾著可愛的小耳朵, 應該是象徵小熊的耳朵吧! 大夥兒戲稱我們車隊是否也該有個牛角當識別物?

不像四月的夜騎, 把整段景觀大道都騎完, 今晚我們在景觀大道的中途直接轉往客雅大道, 再接明湖路, 準備從煙波飯店旁的彎曲山路騎上去, 一路上坡接高峰路. 以前的路線都是從高峰路那邊一路滑下來, 只覺得坡度很陡, 總想著反方向一定騎不上去. 沒想到今天我們要挑戰的竟就是要反方向騎回去. 若只有我一個人騎, 我一定會找很多藉口放棄這樣的挑戰, 不過今天人多, 不知哪來的勇氣, 雖然還掛念著明日的晨騎, 但在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後, 竟然二話不說就開始騎了.

這段路不僅是連續的上坡, 還彎來彎去, 在夜晚時沒什麼人車, 只有路燈自顧自的亮著. 既然決定了, 就硬著頭皮上了. 一路上 MJ 刻意與 Yuchu 與 Ficher 一起在後面騎, 而我則盡量跟住 JM. 旁邊有人一起騎似乎會讓自己比較不容易隨便放棄. 不過一想到隔日的晨騎, 我早早就換成小盤以比較輕的踩踏方式慢慢上去. 雖然當時每轉一個彎, 就看到一個新的上坡, 似乎永無止盡, 現在回想起來, 似乎也沒想像中的難.

時間已經接近十點, 再去吃個宵夜吧! 沒什麼選擇, 就往清大夜市出發吧! 於是一行人騎著車, 穿過清大校園, 在清大正門口對面的鮮芋仙點了一些冰品解饞. 這一吃, 讓我們吃到十一點多, 天啊! 回去睡個覺, 六七個小時後又要起床騎車了.

先快點趕回去睡覺, 明天的事, 起床後再說了~~~

今天的夜騎就到此結束, 總計騎了 27.29km, 最大的收穫是挑戰了煙波飯店旁往高峰路的那個連續陡坡. 以前想都不敢想~~~

3 則留言:

  1. 感謝從來不缺席李大哥...

    回覆刪除
  2. 我擔心缺席了第一次, 很快就會缺席第二次,...
    最後缺席就成了習慣...
    所以時時鞭策自己還是必要的~

    回覆刪除
  3. 我開始持續缺席了..
    還好今天天氣不好,不然好想去夜騎
    夜騎雖然看不到風景,但晚上有晚上的特色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