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走訪清大梅園, 抓住冬天的尾巴

拍梅給我的挫折感太重, 還不如簡簡單單的賞梅. 不過就在這已近尾聲的梅花季, 剛好有個機會去清大梅園走走, 一念之間, 我還是把裝備背了出去.

清華大學梅園 - 梅

大概一年才會進到梅園一次, 就是在這個時節. 不過每次來的時間都已經過了開花的最大期, 所以從沒看過, 也不曉得, 清大梅園是否有過滿園白雪的景象? 既然如此, 只得拍花不拍景.

清華大學梅園 - 梅

看了快一個下午的梅花, 卻沒數過花的雄蕊有幾枚? 回頭上網查一下資料, 大多以 "數量很多" 帶過.

清華大學梅園 - 梅

相較於前兩年的花況, 今年來的時機算是比較好的. 雖不是滿園雪白, 甚至有些已換上新綠, 但也還有幾株開得正盛, 足以讓我好好的拍. 只是自己這幾年這樣拍下來, 自覺依舊沒什麼長進, 不僅對微距鏡的掌握力有未逮, 構圖取景也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對光線的掌握更是需要學習的一門功課. 拍完回去篩選後, 只勉強留下四成左右.

清華大學梅園 - 梅

清華大學梅園 - 梅

清華大學梅園 - 梅

拍得這麼累, 身體累, 心裡也累. 那明年還會不會拿著相機來追梅? 我現在真的無法回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