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Alfred Cortot: The Anniversary Edition (40CDs)

來介紹一套 CD 吧! 不喜歡 mono 錄音或受不了沙沙的炒豆聲的人就不用看下去了!



這一套是 EMI 為了柯爾托逝世五十週年出版的紀念套裝專輯. 在去年第四季購入, 購入的原因除了參考網路上的意見之外, 還有個人在近兩年購入的數片柯爾托的 CDs. 惟購入後一時半刻仍排不進聆聽的時程, 因為其他 CDs 還沒 "消化" 完. 直到去年最後一週...

翻開說明手冊, 初步瀏覽曲目內容, 發現一個有趣的地方是, 前 28 張 CD 的曲目順序是依照演出的年份排列, 由早期 (1919) 到晚期 (1957). 也許這樣的做法對大師的演奏風格的變化會比較容易掌握!?

接著, 當第一片 CD 放進 player 之後, 首先傳來的是明顯的炒豆沙沙聲, 旋即柯老的琴聲出現, 我完全被吸引住, 沉浸在裡面, 此時的炒豆聲已經不再讓我困擾.

這是去年所聽的最後一套 CD, 也是今年聆聽的第一套 CD. 這次進度很慢, 到現在還聽不到十片, 因為每一片總是讓我反覆聽了好幾次. 我想接下來的一個月內, 應該都是這套 CD 陪伴我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