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一瞥

"山腳國小" 是個很容易令人印象深刻的名字. 這一天新竹又是個沒有色彩的陰雨天, 只得往南尋找陽光, 碰碰運氣. 想到苗栗好像有這麼一個景點, 就在山腳國小旁, 於是臨時決定改走北二高南下.

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

一路仍是陰雨的天氣, 到了苑裡, 雖仍不見藍天與陽光, 但雨總算是停了. 靠著先前的印象, 很快就到了山腳國小. 不過今天是要來看苗栗縣公告的歷史建築 -  "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 所以直接略過山腳國小.

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

也許是天氣不好, 整個宿舍區冷冷清清, 遊客數不到十人. 直到我要離開時, 才有一輛遊覽車載著一群婆婆媽媽來參觀. 不過這樣也好, 剛好可以圖個清靜, 讓我悠閒的在裡面亂逛. 只是整個宿舍區並不大, 室內又沒開放, 所以也只能在戶外走走.

天空沒甚麼色彩, 宿舍建築又是暗色系, 索性把照片處理成黑白照! (其實隔壁的山腳國小的校舍還蠻多彩的!)

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

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