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單車] #51 (晨騎) - 飛鳳山

一個禮拜沒早起騎車了, 難道懶惰的天性已經慢慢戰勝了我的意志力? 昨天 Cow 隊長終於又發出晨騎通知了, 今天無論如何一定要參加.

日出時間明顯變晚了, 為了安全, 出門時又把前燈裝上去了. 按照昨天提出的路線, 是騎竹16, 接竹115 到芎林, 然後再上飛鳳山. 實際狀況當然就待集合時再看看會不會有變動?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因為最近幾次晨騎的人數有減少的趨勢, 所以出門前完全不知道今天會有多少人參加? 有回 mail 的只有 Cow 與 Divin. 果然, 最後出現在竹北OK便利商店的只有四個人: Cow, Divin, Simon 與我.

天色陰陰的, Simon 擔心會下雨, 所以問了大家還要騎竹115嗎? 大家也沒特別的堅持, 就隨興騎吧! 所以在 Simon 領騎下, 又放棄了竹16與竹115 這兩段路, 直接走竹22到芎林, 再上飛鳳山. (參考上圖)

今天難得騎在最後一個, 不用在最前面擋風, 感覺相當輕鬆. 所以即使其他人在騎完竹22時並不像以往般先停下來休息, 感覺上並不累. 也因此今天是從竹北出發後, 一口氣經飛鳳山牌樓從正面陡坡直接騎上了代勸堂.

記得第一次經牌樓從正面陡坡上代勸堂時, 感覺相當痛苦. 不過現在似乎已經跟 Cow 與 Divin 有同樣的感覺, 從側面上山才是最累的. 正面的陡坡因為比較短, 所以撐一下就過了. 不過 Simon 的感覺似乎與我們相反.

上到代勸堂時還不到七點. 應該是最快的一次. 休息一會兒, 七點十五分左右就下山了. 不確定之前封閉的竹中大橋是否已經重新開放, 但還是決定去探探路, 不通的話再繞回竹北. 還好已經通了, 於是我與 Divin 就直接過竹中大橋, 經下員山, 竹中, 回新竹.

回到家時還不到八點, 也是最早的一次. 結果今天還是沒下雨.

今天是第十二次騎上飛鳳山, 晨騎的里程數為 31.66km, 累積總里程數則突破 2,000km, 達到 2,008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