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單車] #49 (晨騎) - 飛鳳山代勸堂

過了個中秋連假, 來了一個辛樂克颱風, 不過是過了三四天, 但當晨騎活動再度舉辦, 所有人又聚在一起時, 很多人都有種久未騎車之感.

今天是我第十一次豋飛鳳山了. 每次豋飛鳳山, 總會想到已經有不少人以騎單車的方式 "百登" 飛鳳山了. 我距離 "百登" 還有很長的路要騎, 不知道這股騎車的熱情與恆心能不能也讓我達成 "百登" 的夢想.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以前晨騎豋飛鳳山都是直接騎竹22到芎林, 後來大家可能覺得這樣路程太短了, 所以有時總會先繞竹118 再接竹115 到芎林. 距離 200K 活動的日子已經愈來愈近了, 在不影響上班時間的前提下, 還是要 "勉力而騎", 能騎多遠就多遠.

颱風剛過, 時序也慢慢進入秋天, 高溫不再, 騎起來理應比較舒爽, 但最近的風勢不小, 有時覺得備感吃力. 今天參加的車友有: Cow, Davidoff, Divin, Simon, YiCheng, YSL. 面對熟悉的路線, 大夥兒很有默契的排成一列往前騎.

這是我換了 1.3" 細胎後的第二次晨騎. 面對路感截然不同的新胎, 我還處於適應期, 所以今天就讓 Simon 領頭 (檔風), 我就跟在後面騎, 慢慢習慣這條胎. 面對這樣路感明顯的胎, 我似乎比以前還要注意路面的狀況, 因為路面一個小小的不平整, 傳到身體的震動比以前還要大, 此外, 可能因為我比較 "大仙", 體重比較重, 對於這樣的光頭細胎, 我還是會有莫名的對於爆胎的擔心.

整個隊伍巡行到了竹115時, Cow 好像已經按耐不住心中的熱血, 想加速衝出去了, 卻又聽到他對著 Davidoff 喊衝. 不過 Davidoff 似乎還是不為所動. 好吧! 那就讓我來試試, 看看換了細胎之後, 是不是比較能 "衝"? 眼前還不到上坡路段, 就姑且試一下吧! 不過才衝出去不久, 就有點後悔了, 不知道是因為太多天沒騎了? 還是睡眠不足? 才超越 Simon 與 Yicheng 沒多久就有點力不從心之感了. 偏偏 Cow 還在後面喊著, 不要忽然變慢喔! 會撞上去的! 我只好盡量維持住速度. 不久騎到了 8% 的上坡路段, 我的速度也慢慢的降下來了, 接著就是常見的場景: Cow, Davidoff, Divin 一個個魚貫的從我身旁超車, 然後我與他們的距離愈拉愈遠. 還好這段上坡不甚長, 我又可以在下坡路段想辦法拉近距離.

到了芎林, 飛鳳山也快到了, 今天是從正面經牌樓上代勸堂. 在竹115 逞強的後果慢慢出現了, 我好像已經沒什麼氣力騎這段往代勸堂的上坡了. 只能開始催眠自己: "不求快! 求不落地! 累的時候就原地轉圈圈休息!" 還好終究還是順利騎上代勸堂了!

在這邊總是會發現怪咖, 男女老少都有, 騎車上代勸堂一次不過癮, 而是上上下下好幾次, 到了代勸堂不稀奇, 有人還繼續從代勸堂旁邊的登山步道騎上去. 但是我想我還是安份一點, 不要逞強.

回程依舊取道竹中回新竹. 但騎到竹中大橋前, 發現橋端拉起了黃布條, 看來是辛樂克颱風造成的結果. 我與 Divin 只得再繞回竹北, 從慈雲路回新竹. 後來有同事說, 竹中大橋是座危橋. 以前騎車經過都沒事, 該說是好運嗎?

今天的里程數為 41.67km. 對於今天的 "累", 我想有部分原因是輪胎的胎壓不夠高. 下回出門前可不要再偷懶了, 不然還是累到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