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單車] #48 (晨騎) - 飛鳳山代勸堂

趁著辛樂克颱風接近台灣前夕的好天氣, 今天還是不能偷懶. Cow 隊長因為有事, 不克參加, 但他還是熱心的建議了幾條路線.

最近 200K 的活動愈來愈頻繁的出現在腦中, 所以一切的單車活動都不自覺的以耐力與長程訓練為最高指導原則. 因此我選了一條竹16 到關西, 轉台三線經芎林回程約 50km 的路線. 這條路線有我蠻喜歡的竹16. 一路有上坡有下坡, 車算少, 路也算平, 相當不錯.

一早到達竹北老地方集合, Tai 已經先我一步到達. 後來 Simon 與 Ficher 也陸續出現. 今天就只有我們四個人了. 昨天大家沒有在 e-mail 上有什麼討論, 所以今天人少也不算意外.

既然只有四個人, 那有什麼意見都好談, 所以 Simon 臨時提議說騎到關西太遠, 怕太晚進公司, 所以要改騎飛鳳山. 本來昨天換了胎, 今天應該可以好好試試長距離巡航的感覺, 現在只能等改天再去體驗了. 不過這樣的改變其實也好啦! 畢竟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上代勸堂了. 偶而爬爬陡坡, 練練肌力, 讓自己熟悉爬坡的感覺也不錯.

這是我第十次豋飛鳳山了! 路線圖可參考以前的紀錄, 如 5/22 的晨騎活動.

    檢視較大的地圖


時序進入秋天, 在竹22的路上, 因為兩旁多為綠地農田, 今天見到無數的 "田嬰" 飛舞在空中, 擋在路中央, 讓我們有點困擾. 因為一不小心就會 "撞" 到牠們. 我的臉部就撞了兩三次. 只能放慢一點速度, 讓自己有反應與躲避的時間.

此外,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 今天的風特別大. 逆風騎起來特別吃力. 本想換了新胎後, 今天應該會比較省力, 沒想到被這怪風這麼一攪和, 反而比平常更費力.

今天一路不休息直接就騎上代勸堂, 時間比以往都要早. 7:10 不到就已經在上面休息了, 7:20 左右就準備下山了. 其他人騎回竹北, 我則獨自一人慢慢的經竹中騎回新竹, 到家時才八點出頭. 回程時雖然依舊逆風, 但這一路獨騎剛好讓我有時間好好用心感覺我的新胎.

今天的距離從原本的 50km 左右縮水成 31.84km, 加計昨晚夜騎的 16km 左右, 累計總里程數已經到達 1,900km. 200K 前應該會突破 2,000km 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