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單車] 換胎 - Continential Sport Contact 26"x1.3

一直以來都沒想過要對我的單車做什麼改裝, 即使週遭友人一直慫恿我至少先把 "巧克力胎" 換掉, 騎起來會比較省力, 我卻一直不為所動, 吃苦當吃補, 騎車不就是要運動嗎? 何必一直追求速度與省力?

不過為了下個月的 200K, 我還是在今晚讓那兩條陪我騎了超過 1,800km 的巧克力胎 (KENDA 26"x1.95) 退役, 換上了新的細胎 (Continental Sport Contact 26"x1.3). 至於要怎麼處理舊的巧克力胎? 等 200K 活動後再說了~

就視覺感官而言, 我那台深色 (黑綠) 的登山車, 19" 的大車架配上粗曠的巧克力胎還蠻搭的,就是很 man 很有架勢的感覺, 所以雖然 JM 一直對我洗腦, 要我把胎換成 1.3 的細胎, 但我心裡一直不太願意去改變. 即使是為了 200K, 我的底線也只到 1.5 左右. 不過 "敗家" 這種行為就在於 "衝動" 兩個字, 所以在前晚看了 JM 的登山車配上 1.3 的細胎後, 我也在昨晚跟進, 到老學長單車店去換新胎.

換完胎後, 先託開車的 Ficher 幫我把舊胎載回去保管, 我再擇時取回. 接著就拉著 JM 隨意去夜騎一段, 試試新胎的路感與操控. 本來要去騎十八尖山, 不過道路施工中, 無法進入, 只好隨意轉到寶山路, 去騎寶山路往交大南大門的這一段緩坡.

跟舊的巧克力胎比起來, 新胎比較輕, 且因為胎細, 所以明顯的感覺阻力變小了, 回頭去想想之前騎巧克力胎的感覺, 竟然有種 "重拖" 的印象, 相對而言, 新胎騎起來就輕穎多了. 所以若要踩踏到同樣的速度, 舊胎的施力會比較大. 此外, 新胎是算是光頭胎, 所以騎車時與地面的接觸面積應該不比巧克力胎 (顆粒狀) 小, 所以其實也不用太擔心抓地力的問題. 目前唯一莫名的擔心是~ 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容易爆胎?

在 200K 活動前的一個月, 我換上了網路上某些人戲稱的 "娘胎", (1.3 的胎太細, 視覺上不夠 man, 不過我相當討厭這樣的稱呼!), 接下來就剩下車褲尚未到位; 至於風鏡, 因為太貴, 只能偶而在腦海裡想想吧!

3 則留言:

  1. 也是另類的CSC囉
    哈哈!!

    回覆刪除
  2. 葆哥竟然出現了!!!

    莫非葆哥的四輪愛駒現在也是穿 Continential 的鞋?
    (不穿韓國鞋了?)

    回覆刪除
  3. 幾百年前就換下韓國鞋了(是用光了,不是他不好),目前腳上的RE001也準備要更換,CPC2也在早期的考慮之一,但我想我最後還是會使用日本胎.RE001真是好,短期間內市場上應該不會出現他的對手.BS就是有能力讓使用者如此驚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