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單車] #50 (晨騎) - 新城國小,三峰國小,橄欖門市,寶山水庫

有多久沒有騎寶山水庫路線了? 自從 7/26 與 7/31 之後, 晨騎的路線幾乎都集中在飛鳳山與湖口地區, 一個半月後, 終於又拉回寶山水庫的路線! 這也是我第 50 次的單車活動, 半年內累積 50 次的騎車, 總里程數將近 2,000km, 成績應該還不算差吧!

今天集合地點在慈雲路的萊爾富便利商店, 離住處的距離比較近, 所以可以晚點出門. 終於輪到竹北車友要早點出門了! 不過沒想到最後只有 Cow 是從竹北騎過來, 其他參加的車友 (Divin, Simon, Yi-Cheng, YSL) 都是住新竹.

    檢視較大的地圖


昨晚特別為兩顆輪胎打氣, 本來希望能夠打到 80psi 左右, 後來發現打到 70psi 後, 就很難打了. 因為打氣筒的胎壓表沒有校正過, 也不曉得準不準確? 另一方面也害怕繼續打會爆胎, 所以最後只有打到 70~75psi 之間.

今天的路線是 "三峰亭+寶一水庫", 所以會從園區大門進去, 跨過園區, 先騎到新城國小, 再轉往三峰國小與橄欖合作社的方向前進. 以往都是在新城國小做第一次休息, 不過今天 Cow 說, 在新城國小不休息, 直接騎到橄欖合作社. 嗯! 我應該還 OK 吧!

也許是換胎的因素, 也許是自己體能上的進步, 今天從出發, 到新城國小, 到三峰國小, 再到橄欖合作社, 確實有比以往輕鬆的感覺. 但是一路上還是被 Cow 與 Divin 拋在後面, 真慘!

到達橄欖合作社後, Simon 考慮乾脆直接從橄欖合作社騎回去, 我看看時間, 才 07:10 左右, 還蠻早的, 正在想是否照原訂路線繼續往寶山水庫騎時, 剛好又聽到 Divin 說直接騎回去好像有點太沒有挑戰性了, 索性我順水推舟, 直接拉 Divin 與 Cow 一起繼續向寶山水庫挺進. 至於Simon 與 YiCheng, 因為來不及叫回來, 他們兩個已經從橄欖合作社旁的下坡滑回去了~

隊伍剩下我們三個人, 從另一個方向也是一路下坡滑下去, 直到寶一寶二與橄欖三方交會的 T 字路口. 隨口問一下 Divin 的體重, 他竟然給了一個讓我超驚訝的數值 "72kgw", 還說他是從 86kgw 減下來的. 想想我自己, 勤勞地騎了快半年的單車, 體重是有下降, 自己也有感覺, 可是目前還徘徊在 80kgw 左右, 這樣一比較, Divin 實在是太厲害了! 現在我只希望在 200k 前, 能夠再小降個幾公斤.

在 T 字路口時, 隱約好像聽到 Cow 說是不是要停下來休息一下? 可是我從眼角餘光瞄到 Cow 與 Divin 似乎都還在繼續踩, 所以也沒特別當一回事就往右方的上坡繼續騎, 不過騎上坡後不久, 他們兩個又騎到我前面去了, 直到我看不見他們.

不過我對這邊的路線已經很熟悉了, 所以如果沒有特別的意外發生 (如爆胎!), 我ㄧ點都不擔心獨騎. 慢慢的接近往寶山水庫的叉路了, 照舊三人在這邊暫停, 順便小憩一下再上路. 我本以為接下來就是經過寶山水庫, 走學府路, 接竹東中興路, 再從新竹光復路回去, 但是考量上班時間車流量的問題後, 還是聽從 Cow 的建議, 直走寶山路再跨過園區, 走力行三路, 二路, 再接回介壽路.

今天雖然上坡的路段不少, 但因為距離比較短 (32.99km), 所以回到家時還不到 08:00. 累積里程數為 1,977km. 下次應該就破 2kkm 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