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單車] #46 (晨騎) - 竹117,118,16,115

自從羅馬公路回來後, 已經快一個禮拜沒有晨騎了. 休息了快一個禮拜, 慢慢的惰性也出來了.

昨日下班前, Cow 隊長發了一封 mail, 通知大家今日有晨騎活動. 路線大抵類似 8/28 的路線, 全程約 50+ km 左右. (不過後來有點偷懶, 回程時改了路線!) 也許因為太晚發出 mail, 只有 Davidoff, Simon, 與 Tai 三個不克參加的車友回信, 其他似乎沒什麼人回信說要參加, 所以一直不曉得今天的活動是否照常舉行?

早上五點多醒來, 再 check 一次 e-mail, 沒發現什麼 update. 既沒說取消, 也沒有人說要參加. 想想 Cow 隊長自己應該會到吧! 所以決定還是出門.

    檢視較大的地圖


到了竹北老地方, 時間已超過六點, 可是只有我ㄧ個人出現, 開始思考若只有我ㄧ人, 我是該回家睡回籠覺呢? 還是自己一個去晨騎? 我想如果真是如此, 我應該會選擇後者吧!

等了一會兒, 終於看到 Cow 出現了, 接著 Divin 與 Ficher 也來了. 今天大概就我們四個人了. 這也是人數最少的一次晨騎!

今天的路線大家都很熟悉了, 因為距離有點遠, 所以速度還是要快一點, 才不會趕不回來上班. 一出發後沿著竹117 與竹118 開始騎, 我依舊是騎第一個. 偶而回過頭看一下同伴, 發現他們都跟得很緊, 讓我覺得我可能騎太慢了, 所以盡量把速度提高到 25km/hr 以上. 好累!

騎在最前面得對抗迎面而來的風, 所以騎起來特別吃力. 後來 Cow 從後面頂上來, 騎到我前面. 這一轉換隊形, 讓我輕鬆不少, 速度也瞬間提高了將近 5km/hr, 可以緊跟在 Cow 後面. 之後 Divin 趕上來, 本來是要他領頭檔風, 不過他竟然自顧自的往前騎, 把大家狠狠甩在後面. 看來這一段路對他而言, 應該是輕鬆愜意吧!

一路上的 "高速" 行進讓我在接近關西時顯得開始力不從心, 與 Cow 或 Divin 的距離也愈來與遠, 原本一直躲在最後一位的 Ficher 也騎到我前面了. 此時已經快到台3線的羅馬公路起點了, 本來想著到了台3線, 還得騎好一段路才能到 7-11 九讚頭店休息, 還好 Cow 說大家就在羅馬公路起點對面的 OK 便利商店休息吧! 讓人鬆了一口氣.

在 ok 便利商店休息時, 我們又決定不走 8/28 的路線回程, 而是偷懶走竹16 (同8/30羅馬公路回程路線). 這樣也好, Divin 還沒有走過這條路, 待會兒可以體驗一下.

隊伍再度出發, 由 Cow 帶頭, 一路還是高速巡行. 直到與竹115 交會處暫停. 在這裡, Divin 與我要取道竹115到芎林, 然後經竹中回新竹去. 而 Cow 與 Ficher 則繼續騎竹16, 直到竹118, 再回竹北. Cow 說走 115 也是有個上坡要騎, 我一時想不起來是哪個上坡? 忽然 Divin 問說: "坡的定義是什麼? 剛剛從竹北騎過來有遇到上坡嗎?" OMG!!! 頓時間不知怎麼回嘴!

本以為走竹115經芎林竹中會比較近比較輕鬆, 後來發現好想不見得, 因為竹115這個上坡讓我們的速度降了下來, 在這裡花了不少時間. 從地圖上看, 也看不出是否比較短? 不過至少可以避開慈雲路的上班車流.

今天晨騎距離再度突破 50km, 達到 51.28km. 累積里程數則突破 1,800km, 達到 1,809km 了. 至於均速, 我的馬錶顯示約 24km/hr, 但 Holux 顯示 21km/hr 左右. 差異點應該是 Holux 會在開機定位後開始算時間, 直到關機, 中間不管是等紅綠燈或休息的時間都會算進去, 所以會比較慢.

ps. Cow 向 S Company 的單車社借了 Holux 軌跡紀錄器紀錄這次晨騎路線, 附上紀錄結果如下:
From [單車] Routing Map Collection


From [單車] Routing Map Collec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