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單車] #52 (晨騎) - 竹16

又將近一個禮拜沒早起騎車了, 昨天下班時間左右, 接到 Divin 電話. 總算又要晨騎了. 再不動一動, 真不曉得 200K 要怎麼完成?

今天原訂的路線為 竹16 -> 台3 -> 竹120 從芎林回去. 不過因為今天發生了一些狀況, 耽誤了時間, 所以實際路線還是有調整過.

路線圖參考這一張. 今天實際路線為 "竹117 -> 竹118 -> 竹16 來回 -> 竹118 -> 竹117".

    檢視較大的地圖


原訂今天的里程數應該會接近 50km 左右, Simon 應該是覺得會花太久時間, 決定與 YiCheng 兩人去騎飛鳳山; Divin 則因為忘了帶公司庫房的鑰匙, 取不出單車, 被迫放棄, 所以今天騎竹16的車友有: Cow, Davidoff, DY, Ficher, MJ, 與我. 隨著冬季的來臨, DY 宣稱今天是他今年的最後一騎. 下一次出現應該是明年的事了.

06:25 左右, 隊伍出發. 從竹117 (自強北路) 接到竹118. 才不過十分鐘左右的光景, 大夥兒來到了遠東紡織公司的門口附近, Davidoff 與我騎在前面等紅燈, 待綠燈亮起, 回頭一看, 竟發現 DY 坐在路旁, 其他人則圍著他, 似乎發生了什麼狀況! 走近一看, 原來是 DY 一時分心, 沒注意到前方的人都在煞車, 一時按死了前煞車, 接著以 "前空翻" 的姿勢落地, 手掌與肩膀處都有擦傷. 這個意外讓他這今年的最後一騎就到此結束, 只能先回頭去擦藥了! 其他人則繼續往前騎.

過遠紡不久右轉, 就來到竹16的起點. 今天主線就是這總長度 12.9km 左右的鄉道. 不知是否因為太久沒騎, 體力變差了? 還是因為逆風? 總覺得騎得不是很順, 尤其是上坡時, 感覺更強烈. 好不容易騎完了竹16, 時間已是 7:15 左右了. 算一算這一段的均速僅約 20+ km/hr 左右, 似乎有點慢.

此時 Ficher 有點落隊. 本以為他是被路上的公車擋住, 或是因為接電話而耽誤, 後來才知道他是因為對路線不熟才沒有跟上來. 他有打電話給我, 但我沒聽到我的手機響! 後來他有 call Divin, 也沒走錯路.

因為時間已經有點晚, 所以大夥兒決定原路回去. 結果 Cow, Davidoff, 與 MJ 開始一路狂飆, 速度應該有 35km/hr 吧! 我只能以 25~30km/hr 左右的速度慢慢跟著, (前方的車友應該會在叉路口暫停等待吧!) 順便看看 Ficher 是否會從後面跟上來. 不過騎完了整條竹16, 還是不見 Ficher 蹤影, 電話也沒回應, 所以我們就狠心的丟下他, 直接騎回家了.

今天總共騎了 47.48km. 累積總里程數為 2,056km. 因為路上發生了一些意外, 多花了一些時間, 所以回到家時已經 8:30 左右了.

上禮拜被薔密颱風一攪局, 讓周六的長距離練習泡湯. 這禮拜又形成了一個颱風, 希望不會影響台灣. 這禮拜六已經是最後一個長距離騎車練習的機會了, 再不練習, 就沒機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