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單車] #10 (晨騎活動) - 飛鳳山代勸堂

昨晚下了一場大雨, 本以為今天的晨騎應該無法成行了. 沒想到今天清晨一醒來, 發現地面已經乾了, 慢慢的太陽也露臉了. 互相聯絡之後, 今晨活動繼續. 看來上天還是希望我們在今天挑戰飛鳳山.

在新竹這麼多年, 我雖然知道飛鳳山這個地方, 但我還真沒去過, 今天算是第一次接近它. 不過今天不是走路去登山, 而是騎單車到飛鳳山的代勸堂. (網路上有人說海拔約 256m)

從竹北到飛鳳山的路線有很多條, 今天選的是 "竹22鄉道". 風景優美, 兩旁盡是綠油油的稻田, 菜園或花圃. 在雨後的清晨騎車, 呼吸著新鮮空氣, 陽光灑在身上, 舒服至極.

    Ref Map: http://picasaweb.google.com/yslee.tw/RoutingMapCollection 檢視較大的地圖 [Simon 的 GPS 軌跡紀錄在 Google Earth 顯現]


今天參加的成員有: JM, MJ, Kevin, 阿忠, Divin, Simon, 和我. 而 Little Cow 隊長因故臨時取消, 這次沒能跟我們一起上山.

六點多, 大夥兒在 "老地方" (竹北東興路與嘉興路口的便利商店前) 集合. 忽然發現, OMG! 我買了一件跟 MJ 一模一樣的排汗衫. 那天在店裡 (城市綠洲) 挑啊挑, 心知 MJ 之前在這裡也有買, 但總是記不得他買的顏色與款式, 沒想到... 哈哈! 有無 solution? 有啊! 把這件當成車隊隊服, 每個人都去買一件就 ok 了!

清晨的車子並不多, 有些商店 (特別是早餐店) 已經開始營業了, 許多學生也已經準備上學了. 在路旁看到各個不同學校的學生著整齊校服在騎樓下安靜的排隊等候校車的接送. 這樣的風景與我高中時期幾乎沒什麼兩樣.

走過綠意盎然的 "竹22", 來到芎林, 過不久接 "竹24-1" 才是今天挑戰的開始. 愈往山裡騎, 上坡的路段就愈多, 一個接個一個, 一個比一個陡. 不過今天肚子空空, 加上呼吸與速度調整不好 (Well, 這是我的藉口), 休息了兩次才到達目的地 - 代勸堂.

這一路上也遇到不少晨騎的車友, 不過我們可能出發的比較晚, 所以當我們正努力的往上爬時, 許多車友已經從上面滑下來了, 騎車上坡氣喘吁吁的模樣應該很可憐吧? 因為幾乎每個從我們身旁呼嘯而過的車友都會對我們喊一聲 "加油". 這種感覺還真不賴, 雖是陌生人, 但感覺很親切, 人與人的距離不再那麼遙遠.

清晨也是許多人 (特別是中老年人) 爬山的時間. 所以我們在騎車的途中, 不乏看到許多安步當車, 說說笑笑的歐吉桑與歐巴桑. 以前父親也是習慣在天剛亮就去家附近的郊山運動健行, 不過懶惰的我卻從來沒有一次在清晨陪他去爬山.

在代勸堂休息一會兒, 時間已經七點半了. 大家開始一路滑下坡, 準備回公司上班了. 這時候人潮與車潮慢慢出來了, 太陽也變大了, 空氣也變糟了, 清晨的悠閒與寧靜也慢慢不見了. 唯一的念頭趕快回家去洗個澡, 整理一下情緒, 迎接一天工作的開始.

今天的騎乘距離 (從金山街住處起算) 為 40.0km. 從集合地點到代勸堂的距離應該差不多接近 15km.

經過一個多月, 我與我的黑驢在今天正式突破 400km. 到達的最高點為八五山大橋 (海拔超過 800m). 感謝眾多熱心好友不斷的鼓勵與熱心的幫助.

不過是一趟飛鳳山來回, 我怎麼能嘮嘮叨叨的流水帳似的扯這麼多? Well, I don't kno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