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單車] #22 (晨騎活動) - 寶山水庫, 寶二水庫

為了 Ficher, 今天的路線安排是以寶二水庫為主. 又逢 DY 買新車 (Giant IGUANA), 所以今日晨騎也是 DY 的處女騎.

今天的集合地點依舊是在慈雲路與埔頂路口的萊爾富便利商店. 抵達集合地點時, MJ 與 Simon 已經到了. Simon 上禮拜才剛爬完雪山, 今天再度參加我們的晨騎活動, 果真體力過人. 過不久車友陸續抵達, 人數愈來愈多, 最後竟然達到破紀錄的 14 人.

[一大早, 慈雲路與埔頂路口的便利商店因為我們而顯得很熱鬧]


久未見面的 HHChiang (帶著她弟弟), 與朝銓第一次參加, 是 E Company 代表. 不過今天這樣的路線對他們來說應該都是一塊蛋糕 (piece of cake) 吧! ^_^ Little Cow 隊長則因單車臨時出了點問題, 所以全程以 "機車+相機" 的方式充當攝影組. 總計今日共十四名同好一起晨騎: 朝銓, Davidoff, Divin, DY, Ficher, HHChiang (x2), JM, Little Cow, MJ, Simon, WehHsieh, YSL, Yuchu.

[一大群人準備出發了]


今日的路線已經很熟悉了, 目的地是寶二水庫, 其他都好討論. 最後決定是先往寶一水庫前進, 再接上寶二水庫, 回程再看狀況.

    檢視較大的地圖


第一個休息點依舊是寶山水庫. 快騎到寶山水庫時, 只見朝銓又往回騎, 看來他應該是覺得運動量不夠, 乾脆直接再騎一次吧! 而 HHChiang 與他弟則因不小心迷路 (騎過頭, 沒在竹東學府路右轉) 而比較慢到.

[走埔頂路]




[接 (新竹) 光復路, (竹東) 中興路]



[接 (竹東) 學府路]



14 人浩浩蕩蕩一起騎果真有車隊的架式了. 在寶山稍稍聊天後, 大夥兒再度出發, 一路上坡下坡, 有人快騎, 有人慢騎, 慢慢的隊伍就愈騎愈開了. Little Cow 很盡責的騎著機車幫大家拍照. Simon 因為今天不騎寶二水庫, 所以在中途就與大家 say good-bye, 從橄欖門市的方向回程. 參加過鐵人賽的朝銓與 Divin 則繼續騎在最前面, Davidoff 則緊跟著他們兩個成領先集團. 當然過不久他們從我前方的視線消失了.

[第一站: 寶山水庫]



[再度出發]




我還是只能依著我自己的節奏, 以不落地為原則, 調整呼吸與踩踏頻率, 盡量嘗試以較重的齒比慢慢的往前騎, 並伺機增加速度. 後來聽說 DY 在往寶二的第一個上坡是以踩著大盤的方式在騎, 眾人嘖嘖稱奇, 好一個強者! 後來他的解釋是搞錯了, 以為大盤是最省力的! 真寶!

[第二個休息點]


[再度出發]









最終所有人都成功到達, 當然鐵人組可能覺得意猶未盡, 但晨騎受限於上班時間, 大概也只能這樣了, 除非再更早起一點, 但代價可能是上班會想打瞌睡.

[到達寶二水庫]


回程時除了 HHChiang 姐弟與朝銓走橄欖門市的路線回去之外, 其他人選擇走寶山路經園區, 再各自解散.

今天也許是因為人數比較多, 在每個點花了比較多時間在聊天, 所以回到住處的時間也比較晚了. 快速的盥洗整理之後就去上班了.

總計今日晨騎距離為 30.34km, 從 4/2 牽車後, 三個月來, 總里程數正式突破 800km. 不多! 但至少一直有持續的騎. 也很高興有愈來愈多的同伴加入騎單車的行列.

ps. 更多照片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yslee.tw/22RideMorning (Little Cow 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