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單車] #20 (晨騎活動) - 竹21 新埔, 芎林

連續第三天晨騎, 而且集合時間稍為提早, 還好今天的路線比前兩天輕鬆.

這禮拜過得有點詭異, 禮拜一與禮拜二都沒人提說要騎車, 忽然禮拜三開始連續騎三天. 其實騎車就是一種感覺, 感覺對了, 就會一直騎. 騎車也不需要理由, 真要理由, 不愁找不到. 例如這禮拜三晨騎後, 當晚 Ficher 就在單車店牽了一台新車, 為了 "陪他騎" 這個理由, 接下來又連騎了兩天.

今天的路線大致上是從竹北走竹117, 接竹118, 到新埔, 轉竹21, 到芎林, 再從竹123 回程. 這段路沒有像飛鳳山那樣的山路, 也沒有寶二水庫那種陡坡, 總里程數則跟前幾次差不多, 約 30+ km. 所以相對來說是輕鬆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因為大家的習慣都是會遲到一會兒, 所以今天集合時間提早到六點. 我的住處距離竹北的集合地點約為 6~7km, 所以大約 5:40 左右就該出門了. 還好這幾天的意志力還不弱.

今天晨騎的人數算是破紀錄了, 計有: Davidoff, Ficher, Little Cow, JM, MJ, TS, WenHsieh, YSL, Yuchu 共九名.

[自強北路(竹117):發生什麼事了?]


出發後不久在竹北自強北路 (竹117) 的紅綠燈遇到了三名騎公路車的車友 (二男一女之帥哥正妹), 一個是國家代表隊 (現役?退役?), 一個是交大資工所九五級的碩士生, (GOD! 我是交大資工系八二級的老學長, 所以跟他差了十一屆), 一個是少婦 (老公還在家睡覺!?). 短暫問候之後, 他們決定跟著我們騎, 讓我們這一趟又多了三名同伴.

竹117轉竹118後就到了新埔, 一路上馬路寬敞, 車子還不算多. 而直到轉進竹21後, 才有點遠離都市之感. 順著竹21, 繼續往芎林方向前進. 一路上上下下, 但都還稱不上是陡坡, 算是難得的優閒路線.

[過隧道後休息, 接下來就是一路下坡了, 後方是巧遇的三名車友]



竹21 的另一端盡頭是芎林的竹123. 這條路我們常騎, 是往飛鳳山的必經之路. 在這裡與三名有緣的車友道別, 接著我們也分成竹北線與新竹線兩團各自回家.

今天晨騎的距離為 35.6km (從新竹住處起算, 直到回到原點)

ps. 更多照片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yslee.tw/20RideMorning21 (Little Cow 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