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5月10日 星期三

千禧年之普羅旺斯之旅 (day 4)

住在靠水的地方是個難得的經驗,包括第一天在尼斯背山面海的旅館以及昨晚在多敦涅河谷旁的旅館。喜歡那種海天相連的景色;喜歡那種起床後打開窗戶,徐徐涼風吹拂在臉上的感覺;喜歡聽那潺潺的流水聲。每一種喜歡,都使我身上的每一個毛孔舒暢無比。

用過早餐後,出發前往莎拉小鎮 (SARLAT)觀光。不同於其他的景點,這次是體驗南法小鎮生活的好機會。走在街上,靜靜的欣賞這城市的一點一滴,過往的行人,路邊的咖啡廳,賣鵝肝醬的商店,還有充滿香味的麵包店。這種悠閒的氣氛,只適合慢慢享受,其他的都是多餘的。

遊多敦涅河是今日行程的計劃之一。之前已經遊過巴黎的塞納河(SEINE)與布達佩斯(BUDAPEST)的多瑙河(DONAU),不知今日的多敦涅河會給我何種不同的感受,但這地區純樸的感覺肯定不同於其他大城市。木船於河上緩緩前進,映入眼簾的沒有如塞納河旁漂亮的建築物,也沒有如多瑙河旁布達佩斯城夜晚的燦爛,但這裡的一切是那麼的自然,除了偶而交會而過的遊船及橡皮筏之外,兩岸盡是濃密的樹林,點綴其間的是稀稀落落的古堡、頭上盤旋的飛禽,以及在水面上戲水,自得其樂的水鴨,這樣的自然,才真叫人感動。

中午回到莎拉小鎮用餐,又是道地的法國料理。矛盾的是一方面想悠閒的享受這些美食,卻又希望留更多的時間給其餘的行程。此時,我的生活步調已不如台灣般緊湊。管它的,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不是嗎?把握當下,好好享受才是。

下午造訪另一座古堡─ 雷卡曼都(ROCAMADOUR),又是一座蓋在山崖邊的建築物。不知這與鳩巢村的作用是否類似,蓋在山崖邊,易守難攻。這一路上參觀了許多古城,我相信每一個都有一段輝煌的過去,值得後世的我們好好去探究,可惜我事前不夠用功,在旅途中也沒有足夠的時間讓我仔細去了解它們背後的故事,但,總有一天,我會的。

今晚夜宿於羅亞爾河(LOIRE)附近的城堡飯店,同時體驗在城堡內享受美食的感覺。這是一段漫長的路途,又逢天色漸暗,司機也不諳路況,使我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直到晚上十一點左右,才到達今晚住宿的城堡。旅途奔波的勞累,我並不在意,但因太晚到達而無法享受城堡內主廚的手藝,才是最大的遺憾。大家都累了,為了之後的行程,還是早點回房睡覺,況且明天還得早起,好好端詳一下這座具有歷史的飯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