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單車] 百里之行, 始於足下 - 苗栗郵局「萬人鐵馬挑戰102K」

這兩年長距離破百K的騎車經驗幾乎沒有, 所以郵局舉辦的萬人挑戰百K活動成了我強迫自己騎遠一點的 “手段”.

2013苗栗郵局萬人單車挑戰102K紀念品

郵局為什麼要舉辦單車活動? 老實說我不知道. 但這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騎車本身, 還有紀念品. 這兩年的活動分別由新竹郵局與苗栗郵局主辦, 提供的單車造型獎盃是個不錯的擺飾品, 這也是我連兩年都報名參加的重要因素.

[2012年新竹郵局萬人單車挑戰101K獎盃]
101年新竹郵局萬人單車挑戰101獎盃

這兩年的路線都差不多, 主要就是從新竹的南寮出發, 沿著西濱快速道路騎到苗栗通霄附近, 再沿著原路北返. 沿線的風景當然無法跟東部的花東相比, 唯一稱得上特色的大概就是沿海的大風車了! 不過我的目的在於騎車, 所以沿路的風景用眼睛看看就好, 下車拍照就免了, 何況我連相機都沒帶出門呢!

今年這場苗栗郵局的萬人單車活動還是有分挑戰組與休閒組, 三四十公里的休閒組我就不提了, 因為我是騎 102K 的挑戰路線.

~*~*~*~*~*~*~*~*~*~*~*~*~*~*~*~*~*~

這次的同伴很少, 只有 Cherry, Cow, 與 Divin. 很不幸的是, 這三位好車友們都是沒心臟的勇腳, 所以我們雖然會一起出發, 但我從報名後就不敢指望能跟著他們一起騎到通霄的折返點, 更甭想會一起騎回終點了!

清晨 05:20 與 Cherry 和 Cow 約在公道五路後再一起騎到南寮去報到, 並與 Divin 會合. 我在接近南寮的半路上, 趁空買了一份三明治與豆漿當早餐吃. 到了南寮, 熱心的 Cow 去幫大家領號碼牌, 我就在路邊慢慢用餐! 打混摸魚到 06:20 左右, 所有人到齊並拍照後, 才上車混入人群中, 開始今天的 102K 挑戰.

一路往南好像沒甚麼好寫的. 大概就是跟在 Cherry, Cow, 與 Divin 後面一路往前騎, 沿路注意路況以及欣賞右方的大風車. 不過隨著太陽愈來愈大, 逆風又不小, 我也開始跟不上他們的速度. Divin 一度放慢速度陪我騎了一段路, 之後離我而去, 我也因此開始今天的獨推行程. 獨推的過程中, 沒想到 Cow 一直在我視線前方不遠處邊騎邊注意著我, 不離不棄, 有情有義.

過八點半後不久,  我跟著 Cow 慢慢地抵達折返點 - 通宵的一處不知名的廣場. 只見 Cherry 與 Divin 已經在陰涼處休息許久, 並吃了不少的餐包, 香蕉, 與仙草. 感謝他們幫我們兩位留了一些補給品, 讓我們不必頂著大熱天, 穿著卡鞋走路再去排隊領食物.

接下來就是拍照與打卡的時間. 跟三個耍寶的朋友在一起時總是充滿歡樂, 讓人忘了頭頂上的大太陽!

該作的事, 打卡, 拍照,… 都完成後, 本來還要想再去領用清涼的仙草, 但看到排隊的人潮落落長, 頓時打消念頭, 決定北返遇到便利商店時再去呷涼ㄟ.

再度出發時好像已經九點多了! 沒想到我才剛上路不久, 左大腿後側就有點想抽筋的 FU. 這回 Divin 又陪我下車拉拉筋, 再陪我繼續騎, 往前追趕 Cherry 與 Cow. 直到白沙屯的 7-11, 四個人總算又重逢了!

今天這間 7-11 生意特別好, 南來北往的許多車友都選擇在此短暫休息, 補給熱量與水分. 我們四個在這裡混了一二十分鐘, 才再度上車. 之後, 我就再也沒有看到他們三個了, 直到終點!

接下來的路程, 雖然一路上有熱情如火的太陽繼續陪伴著, 但南風不斷地吹, 彷彿在我背後推著我前進, 讓我騎起來省力許多. 所以雖然我的小腿後來也隱約有抽筋的 FU, 但終究沒發作, 讓我能一路在南風的陪伴下, 平安順利的抵達終點南寮. 此時時間剛過 11:30 不久.

今年的活動沒有感應晶片, 所以也沒有完賽時間. 反正就是自我挑戰, 騎完就好了. 時間不重要, 領紀念品比較重要. 感謝熱心三人組已經幫我的證書與紀念品領回來了, 還留了一碗仙草給我

最後一個挑戰是, 要怎麼把這 “紀念品們” (含小書包, 以及裝在紙盒中的獎盃, 相框) 帶回去? 我們的單車都沒有籃子或貨架啊! 最後只得把紀念品們裝在塑膠袋中, 再掛到左邊變把上, 靠右邊煞車, 小心翼翼的騎到 Divin 家. 再請 Divin 開車送大家回家. 感謝 Divin!!!

所有難題都解了, 大夥兒就可以輕輕鬆鬆的去吃午餐了! 最後, 我, 我的單車, 以及我的證書與紀念品都靠著 Divin 的四輪休旅車順利回到家. 也結束了今年郵局的萬人單車挑戰102K 活動.

Well, 前面提過, 這次沒帶相機出門, 所以都沒有照片. 一起騎車的 Cherry, Cow, 與 Divin 用手機拍了一些照片分享在臉書上, 不過因為照片的分享權限並非公開, 所以我就不在此引用了!


Records
Bike: '09 Giant TCR Advanced 3
Trip Distance: 120.75K (8,139K)
Trip Time: 5:18:03 (414:16)
Avg Speed: 22.78KPH
Avg Cadence: NA

Attendees: [4] Cherry, Cow, Divin, YSL

~*~*~*~*~*~*~*~*~*~*~*~*~*~*~*~*~*~

註一、活動網頁
苗栗郵局「鐵馬騎跡,一路有您,萬人鐵馬挑戰102K」

註二、網路照片
1. 【Marathon World】102年苗栗郵局關愛社區萬人單車挑戰
[Divin @ 11:00~11:10, Page 3]


[Me @ 11:20~11:30, Page 5]


2. 【Shih Peter】2013年6月29日 苗栗郵局萬人單車挑戰-5
[Divin @ #316/948]

3. 【欣單車】相簿:102年苗栗郵局萬人單車挑戰102K
[Cow, Cherry, Divin @ 07:01~07:15, #394/511]
http://solomo.xinmedia.com/bike/album/photo/178/497/45396
4. 【All Sports Community】102年苗栗郵局關愛社區萬人單車挑戰 (收費照片, 很貴! 所以連過去看看樣品照就好了!)
[挑戰組] N2488/N2489/N2490/N2491 (依編號搜尋, 會有誤判.)
[休閒組] N2492/N2493/N2494/N2495/N2496 (依編號搜尋, 會有誤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