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單車] 週末下鄉, 遊玩新竹縣 – 新埔, 芎林, 關西, 橫山, 竹東, 北埔, 寶山

昨天 (6/7 Fri.) 忽然有人提問, 週末有沒有人要騎車? 其實在那之前, 我已經在思考著, 這週末可以安排什麼路線? 但不一會兒, Cow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率先回信, 建議路線為羅馬公路. 我惦了一下, 是個破百的路線. 考量上週的經驗, 六十多公里的路線已經讓我快要招架不住, 遑論這破百的羅馬之旅! 所以我提出了第二意見. 沒想到, 最後成團了!

台鐵內灣線 - 橫山車站 (新站)

原本的路線是直接從縣118騎到關西, 但為了吃早餐, 硬是把路線拉到芎林. 不過這樣也不錯, 除了竹16以外, 還有很久沒騎的竹21. 在這樣的鄉道上騎車, 應該舒服許多. 若跟上週末的路線相比, 距離雖差不多, 但少了大山背, 應該輕鬆許多.





因為是孰悉的路線 (google map), 所以中間的過程就不多說了, 這次一起出發的, 除了上禮拜的原班人馬 (Cherry, Cow, Divin, 與我), 另有 Arvin 與 JM 加入. 大家在竹北集合後, 先騎到芎林永和豆漿吃早餐, 接著否決 Cow 的 “加碼飛鳳山” 的提議 (真是抱歉!) 後, 直接往竹21 鄉道前進. 第一次玩耍的地點就在竹21的光明隧道.





過隧道續行, 接竹16 後右轉, 過坪林國小到關西. 小心騎過熱鬧的市場, 轉進省道台三線, 開始感受到惡毒的太陽正在摧殘我們. 在橫山鄉的中山路口暫停, 商討接下來的路線. 另外, 在確定下一個拍照的地點為橫山車站之後. 原先直接從縣120回竹北的 JM 還是跟著大家騎到了橫山車站.

橫山車站是台鐵內灣線的其中一站, 前後各為竹東站與九讚頭站. 這附近的鐵道就在省道旁. 頂著頭頂的大太陽, 一看到橫山車站的大招牌就毫無猶豫的躲進月台下乘涼.

台鐵內灣線 - 橫山車站 (新站)

找個小朋友幫大家拍合照


天空很藍, 卻完全敵不過炙熱的陽光. 完全沒心情抬頭欣賞那藍得相當純粹的天空.

台鐵內灣線 - 橫山車站 (新站)

這樣的小站沒有配置台鐵的人員, 民眾可自由進出月台. 大夥兒在這裡偷閒了好一陣子, 才依依不捨的再度出發. 上路前先慢慢牽車到旁邊的舊站懷舊一下.

台鐵內灣線 - 橫山車站 (舊站)

接著與 JM 道別, 其餘五人繼續與上禮拜相同的行程. 沿著台三線往北埔前進, 但先在路旁的便利商店填填肚子, 補個涼.

最後一段路是從台三線騎到北埔, 再右轉上寶二. 時間已愈來愈接近中午, 大夥兒沒進去遊水庫就直接從寶山路進園區, 然後各自解散回家!

今天因為路線較簡單, 所以均速比上週快了將近 2KM. 不過今天的太陽比上週末還要大, 這幾個小時下來, 皮膚肯定又黝黑不少!


Records
Bike: ’09 Giant TCR Advanced 3
Trip Distance: 65.02K (8,018K)
Trip Time: 3:20:44 (408:58)
Avg Speed: 19.43KPH
Avg Cadence: NA

Attendees: [6] Arvin, Cherry, Cow, JM, Divin, YSL

相片集: 2013-06-08 芎林,關西,橫山,竹東,北埔,寶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