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單車] 騎上飛鳳山代勸堂? 下次吧!

七月的最後一騎, 本來在猜應該會上飛鳳山代勸堂吧? 因為下個月的活動範圍就是 switch 到大寶山地區了, 不把握今天的機會, 可就還得等個把個月之後才有機會了.

CoW 在 mail 上面這樣寫著, 今天的路線跟前天一樣, 但是不只要到牌樓, 還要上到代勸堂. 沒想到... 過了山下的牌樓後, 大家的意志力都不見了, 沒人想去挑戰上代勸堂的坡, 缺的大概就是那一股 "氣" 或 "衝動".

今天參加晨騎的人有: Cherry, Cow, Divin, Simon, SJ, 和我. Cherry 是第一個到達集合地點的, 應該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吧!? 哈~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昨天開玩笑的說他都是 06:00 從 S Company 出發, 所以她今天發狠在 05:50 就從 S Company 出發了? 接著其他人也陸續出現. 不過前幾次對賭早餐的兔子 (Wen, HY) 與 Kevin 今天都沒來. 聽說 Kevin 跑到花蓮去 Happy 了~

沒了兔子, Divin 打趣說這樣騎車沒了目標, 有點無趣. 雖然 Cherry 答腔說他可以當兔子, 但是要騎比較近的路, 不過好像沒人理他. 這麼厲害的腳色竟然想偷懶抄近路?



約 06:10 左右, 所有人依序出發. 因為今天的路線又多了上代勸堂的坡, 為了不會讓回程的時間太趕, 來不及上班, 我的速度還是跟前天追趕兔子時差不多, SJ 則和我ㄧ起騎在最前面. 每次看 SJ 騎車時都把迴轉速拉得很高, 粗估應該都超過 100RPM, 但自己卻完全做不來, 是腿力的問題還是沒上卡的問題?

雖然 SJ 與我以較快的速度前進, 可是其他人似乎沒有跟上來. 難道真的因為今天沒兔子追就懶散下去了嗎? 直到右轉竹14鄉道, 再從南平里左轉竹14-1鄉道時, 都只有我們兩個騎在一起. 不過既然大家都知道今天要騎的路線, 那我跟 SJ 就決定繼續騎上竹13往金漢柿餅的上坡後再停下來等他們. 沒想到他們也不是省油的燈, 我才暫停下車休息不到一分鐘, Cherry, Cow, Divin, Simon 他們就一個個追了上來. 還好我沒有當兔子, 不然應該很快就被追到了吧!



之後順著竹13下坡到新埔, 再從竹115跨到芎林去, 今天騎這段路的感覺似乎比前天要好一些, 雖然還是跟不上 Divin 與 SJ, 但已經比我的預期還要好了.

06:55 左右抵達芎林. 所有人會合後再開始往飛鳳山前進. 不過會不會往代勸堂騎上去還是未知, 因為每個人嘴巴都說 NO. 不知道是不是在開玩笑的? CoW 還急著撇清說他從沒有說過今天要上代勸堂. 哈~ mail 上面有寫啦, 只是 mail 是由 Cherry 代發的.

果真騎到了牌樓前時, 我隨口問 SJ 要不要左轉從側面上山? 他給了一個斬釘截鐵的 "NO" 的回答, 於是 Divin 跟我就跟在他後面騎到牌樓處就停車休息了. 後面跟上來的 Cherry, Cow, 與 Simon 也許因為看到我們放棄了, 也跟著下車休息. 這算是功虧一簣嗎?

[Divin 怎麼了? 那麼痛苦的表情? 原來是在調整坐墊~]


[大人玩小車時間]


今天的晨騎就這樣, 跟前天一樣的路線. 不過今天因為沒有追趕的壓力, 所以速度稍慢. 也是一樣八點不到就回到家了.

今天沒人帶相機, 照片是用 Cherry 的手機拍的: http://picasaweb.google.com/wccycling/20097#

Records:
Bike: Giant '09 TCR Advanced 3
Trip Distance: 34.72km (accu:1,521km)
# 從飛鳳山牌樓往回騎時, 忘了按碼錶, 所以少計了幾公里.
Avg Speed: 22.17km/hr
Avg Cadence: 78R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