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單車] 橫山九讚頭小七快閃

大概有兩個禮拜沒晨騎了吧! 主要的原因之ㄧ當然是最近的工作太忙. 不過這禮拜的上下班時間又比較正常了, 剛好遇上環法自行車大賽, 總算有時間看看交通電視台轉播的 2009 年環法自行車大賽, 雖然不是直播, 以回味的角度來看, 能多吸收一點知識也不錯.

前些日子 CoW 對晨騎活動發佈了一些改變, 固定了晨騎的日子為每週的週二與週四; 路線則區分為竹北線 (嘉興路OK便利商店集合) 與新竹線 (埔頂路萊爾富便利商店集合); 單數月份在竹北集合, 雙數月份改在新竹集合; 夏天的出發時間為 06:00, 冬天另議; 路線則出發前再決定. 雖然我覺得還很不習慣, 不過在沒有想到更適合的方法前, 依照這樣的模式 run run 看也好.

現在是單數月, 所以今天要到竹北集合. 至於實際的路線則留待集合時再討論, 他們前兩次晨騎都上飛鳳山去了, 所以今天應該不會再安排這個路線吧? 會不會來個平路長距離巡航? (果真被我猜到了!)

05:55 左右, 慢慢的騎到竹北, CoW 與 Jay 已經在那裡等待了. 接著 MJ, Kevin, Cherry, Divin, Simon 也都出現了. 聽 MJ 說 Cherry 想騎騎平路, "輕鬆" 一下. 那路線要怎麼規劃呢? 118 到關西, 再接台三線道內灣 (九讚頭), 然後繞 120 縣道回來? 好狠的 MJ, 這麼一大圈將近半百的路程可是不比騎山路輕鬆啊! 後來還是決定直接從 120 縣道接台三線, 到內灣外 (橫山九讚頭) 的小七便利商店, 然後依據時間的狀況再決定接下來要怎麼騎.

06:10 左右, 所有人上車出發, 我又被請到最前面去. 120 縣道往內灣方向多為平路與緩坡的組合, 理應不會太累, 但我只要把速度拉到接近 30km/hr, 就覺得很累, 所以也只能再慢一點, 維持在 25~30km/hr 之間, 這樣的速度對後方的車友們應該覺得 OK 或太慢吧? 因為他們都在我後方跟得緊緊的, 還不時聽到輕鬆聊天的聲音.

到了芎林, 約莫過了國道三號的交流道後, 改由 Divin 領騎. 大家還不忘特別叮嚀 Divin 不要衝太快, 最好控制在 30km/hr 出頭就好了! 我終於可以退下來騎在 Divin 後方, 難得有這麼一個可以幫我擋到風的車友, 真是感激啊! 領騎一段時間後在退下來躲到後方, 那種對風阻的感覺是很強烈的. 剛剛速度很難ㄍㄧㄥ到 30km/hr, 可是躲在 Divin 後面, 卻能夠很輕易的跟上他, 把速度維持在 32km/hr 左右. 當然 Divin 騎第一個還能以這樣的速度前進, 只能說真強!

從 120 縣道接到台三線後, Jay 與腳傷初癒的 Simon 有點落隊. Cherry 雖然一直喊累, 卻還能跟上. MJ 與 CoW 就更不用說了, 談笑用兵. 最後到九讚頭小七的這段路屬於上坡路段, 對於維持住速度, 我已經愈來愈力不從心了, 所以只能放慢速度騎, 最後跟在 CoW 與 MJ 後面, 於 07:00 左右抵達 7-ELEVEN 九讚頭門市. 然後是 Divin 與 Kevin 陪著 Cherry 抵達, 再來是 Simon 與 Jay.



大夥兒開玩笑的討論著要不要繼續往前騎, 接到關西羅馬公路入口處, 再轉 118 縣道回去? 考量上班時間, 這樣的提議當然只是隨便說說而已. 07:10 左右大夥兒再度跨上車, 當然還是循原路回程.





回程下坡多, 所以不一會兒只見 CoW, Divin 與 MJ 以超過 40km/hr (也許有時候接近 50km/hr) 的速度狂飆, 我追了一段路, 拉近距離之後, 還是決定放棄, 放慢速度跟 Kevin 兩個人一起騎, 並等待後方的 Simon, Jay 與 Cherry 趕上來.

最後一段路就是跟 Jay, Cherry, Divin 一起從竹中回新竹, 不到八點就到家了. 今天的均速又破 25km/hr 了, 不過迴轉速還可以. 經過了今天, 還有人會覺得平路比較輕鬆嗎?

今天都在努力騎車, 所以照片不多, 只有意思意思的拍了六張, 詳見: http://picasaweb.google.com/wccycling/20097#

Records:
Bike: Giant '09 TCR Advanced 3
Trip Distance: 43.38km (accu:1,281km)
Avg Speed: 26.12km/hr
Avg Cadence: 85RPM

1 則留言:

  1. 再也不要說要騎平路了啦
    累死我了 一點都不輕鬆
    我明明就是跟MJ說
    要騎輕鬆一點的平路
    不是這麼累的平路ㄟ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