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單車] 竹118! 沒抓到逃脫的兔子, 又沒正確的練到輪車

要找到一條適合演練輪車與追趕的路段, 竹118 是其中之ㄧ, 夠長, 夠平, 坡度不大, 清晨的車流量也還好, 紅綠燈, 有但不算多!

繼前天眾車友 "輪車" 在竹118 過竹21 路口後不久, 成功的追上充當逃脫集團兔子的 Wen, 但卻漏了另一隻母兔子 HY 後, 今天同樣的戲碼要再玩一次. 而且 Wen 這次似乎胸有成竹, 自信滿滿.

上一次雖然 SJ 事先發了 mail 告訴大家輪車的觀念與方式, 但實際上路試驗的結果還是差太多, 好像一旦上路後, 大家又忘光光了~ 面對這次看是有十足把握的 Wen 與 HY, 可得好好改正之前的缺點. 我認真了~

依舊是早上六點左右來到集合地點, 兔子 Wen 與 HY 已經出發了. 約 06:10 左右, 要追趕兔子的車友們也都到齊了, 今天參加的人有: Cherry, CoW, Dabu, Divin, Jay, JM, Kevin, SJ, 和我. Divin 的手傷看起來已無大礙, 但他說還會有點痛, 所以騎車時要特別小心.

出發前, 我還在想今天的結果是不是應該跟上次差不多, 到了接近關西的竹21路口附近就會追到他們了吧! 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 尤其是有對賭早餐的 Kevin 與 Wen 兩人會怎麼想?

不過才剛騎到竹118 後不久, 心情還很放鬆時, SJ 忽然騎到最前面去, 開始以 38kph 左右的速度往前帶, 這樣的速度對我這種業餘的肉腳騎士而言, 真的是太快了, 在我前面的 JM 與 CoW 努力跟著, 我也不敢懈怠, 深怕一落隊會影響到騎在我後面的車友們, 所以雖然很快就氣喘吁吁, 雙腿的乳酸迅速堆積, 也只能咬緊牙根努力跟住, 至於後方的車友們有沒有跟上來? 我已經無暇顧及他們了.

好不容易在竹115 的路口終於因為紅燈停車而有了喘口氣的時間, 難得這麼喜歡紅燈亮起! 只見大家邊喘邊喊著, 速度太快了, 跟不上! 看樣子接下來如果 SJ 繼續再用同樣的速度帶領, 應該會變成他自己單飛獨騎吧!

綠燈亮起, 改由 JM 領騎, 速度雖然稍降到 30kph 左右, 但是因為剛剛已經被操到了, 所以這樣的速度還是有點吃不消, 但至少 much better~ 接著是 JM 退下來,其他人一個個上去輪流頂風. 此時 Jay 與 Dabu 已經不見了, 看來是已經落隊了~

隨著愈來愈接近關西, 似乎不見 Kevin, Divin, Cow, SJ 等人體力的耗損, 依舊以 30kph 以上的速度狂奔, 但我已經開始覺得跟不太上了. 心裡想著, 今天 Wen 與 HY 真的騎很快喔, 怎麼都還不見人影? 忽然隱約聽到 JM 的喊叫聲, 好像是在說看到 Wen 了, 於是 Kevin 等人又加速追了上去, 但此時我已經心有餘而力不足了, 看著他們的背影漸漸的離我遠去. 接著 JM 騎到我前面幫我頂了一會兒的風, 陪我騎了一小段後, 也棄我而去. 剩下 Cherry 跟在我後面, 好像在 push 我加速.

過了二高的關西交流道, 慢慢接近關西鎮的市區, 面對比較多的人潮與車潮, 也沒辦法騎多快了. 很快的就看到車友們已經在前方的 85度C 店門口休息了, 當然 Wen 與 HY 也在那裡. 此時的時間還不到 07:00 呢! 不知道 Kevin 他們有沒有追到兔子? 至少我是沒有追到. 後來聽他們在聊天, 才知道母兔 HY 竟然騎得比公兔 Wen 還快, Kevin 他們還是有追到 Wen.

在 85度C 等了約 5min, Jay 與 Dabu 也抵達了. 接著就準備回程了~

[兔子是很厲害的]


[至於哪隻兔子比較快, 從照片上應該不難看出來~]


[果然重賞之下必有勇夫]


[追得好累~ 好累~]





[85度C, 還沒開門營業...]


CoW 說原路騎回去囉~ 可是我又想到早上七八點時竹北往新竹的經國橋可怕的車潮, 所以就提出了再騎竹115 到芎林的意見. 似乎也沒有人反對, 反倒是我有點擔心現在的狀況可能連竹115的上坡都是負擔.

從關西回去的路程有點遠, 所以往回騎時, 還是要拉速度. 還好是緩下坡的路, 跟去程相比, 輕鬆許多.

接著就是轉 115, 開始今天最後一段考驗. 相較於前天, 今天果然覺得比較累一些. 到了芎林大家就各自解散回家了. 回新竹的 Cherry, Dabu, Divin, SJ 與我就一路在 SJ 的帶領下從竹中回去. SJ 當然帶得還是有點讓我跟不上, 所以我還是依照自己的狀況, 以約 25kph 的速度前進, 後方的車友們也靜靜的跟著, 至於 SJ, 總是會不時回頭等我們的!

今天一路猛騎, 路上也沒什麼好拍照的. 回來後檢討才發現, 今天又沒正確的輪車. 不過以今天騎了將近半百的路程, 還能在八點左右回到家, 速度真的不慢. 只是這樣的遊戲還真累~

今天的照片都在終點出拍的, 已上傳至 http://picasaweb.google.com/wccycling/20097#

Records:Bike: Giant '09 TCR Advanced 3
Trip Distance: 49.10km (accu:1,447km)
Avg Speed: 25.90km/hr
Avg Cadence: 82RPM

3 則留言:

  1. 這天我的均速27.9km/hr..不知道讓我漏看路上多少咩咩了

    追兔子..太累了..此風不可長
    老灰鴨還是適合慢慢騎吹吹風看看妹

    正題是..你的部落格還不修一修..
    我跟小牛一連上後就是開不完的視窗..
    最後只能Ctrl+Alt+Del
    不知道還有誰是同症頭...

    回覆刪除
  2. 你去花蓮 happy, 還念念不忘上網喔...
    真是個 窄老灰鴨

    沒有人跟我反應過看這個頁面會有你說的問題啊?
    我自己用 IE 與 Firefox 也沒問題...
    所以, 你要我修一修, 我也不知道怎麼修啊~~~

    回覆刪除
  3. 沒辦法..M出國還不忘用mail全場緊迫盯人..

    哈..現在全家躺平..
    我難得一個人偷著閒, 喝著青島, 在遠雄悅來望著海
    上網到處轉悠轉悠..
    最近你看完風禿山一直熱血著..
    改天該來爬一下遠雄悅來這個坡..五指山應該算是小坡啦..
    我的MPV很吃力..

    好像有login就沒問題吧..不知..我是還有辦法可以po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