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單車] 日頭赤焰焰, 再闖五指山

什麼? 這禮拜的路線又是五指山? 是 CoW 難忘上禮拜在登五指山的途中休息時被 Cherry 超車的事實, 所以這禮拜要再尬一次? 或是 Divin 要挑戰不落地上五指山? 或是 Cherry 要趁這次一舉把 Kevin PK 掉? Anyway, 對我而言, 就是依照自己的節奏慢慢騎就對了, 事實上也只能這樣!

今天除了五指山的登山路線, 還安排了一段平路的路線 - 從竹北經由竹 118 縣道騎到關西, 再轉台三線到竹東, 之後才是由竹 122 接到五指山的登山口. 這段路大概有 41km 左右, 應該也是我比較能掌控的路線. 不過騎了四十公里後要再去騎山路, 會發生什麼情況? 我實在不太敢想像, 面對最近像火爐般的天氣型態, 也許免不了得下來牽牽車吧!

今天的路線圖如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09-07-11: 關西,竹東,五指山

參與今天挑戰的車友有: Cherry, Cow, Divin, Kevin, Jay, JM, Tai, TS, 和我. TS 已經很久沒出來跟大家一起騎車了, 最近被 Cherry "激" 到, 所以今天終於又出來騎了. (據說 TS 曾經對 Cherry 說: "等妳上過宇老, 再來找我騎車..." 如今... 唉! 沒理由逃避了!) 只是沒想到早上六點出現在集合地點時, 發現所有人都是騎公路車, 只剩 TS 一人是騎小摺. 這下子大家會不會在竹118 就把 TS 海放掉了? 不過今天的路線並不複雜, 中途也應該會有幾個休息點吧!

06:20 出發, 剛騎上竹 117 縣道 (自強北路) 後不久, 忽然整個隊伍停了下來, 原來是停下來檢查 TS 的小摺輪胎怎麼會沒氣? 不會在這個時候就爆胎了吧? 眾人還開玩笑的說這是不是計畫好的? 還好拿隨身打氣筒把輪胎灌飽氣後就沒事了. 隊伍再度出發.

[出發沒多久, 就發現後輪沒氣了~]


[前輪也好好檢查一下]


[CoW 應該是最不常穿桃紅色車衣的人...]


進入竹118 縣道後, 開始平路的巡航, 不過今天大家都很客氣, 一路慢慢的騎, 邊騎邊聊天. 我也樂得跟在隊伍中間. 直到從新埔的田心路右轉中正路接到新關路時, 我忽然覺得這麼長的一段平路, 總是要把握機會享受一下稍微高速的行進吧! 於是 Tai 和我兩個就騎到最前面, 開始以較快的速度 (約 28~30km/hr) 帶領隊伍前進. 騎在最前頭所受的風阻是很明顯的, 騎愈快, 感受到的阻力就愈大. 不過我今天刻意的踩輕, 以提高迴轉速的方式維持住速度. 到了二高的關西交流道前一看, 均速接近 25km, 迴轉速則超過 90RPM.

到了關西, 心想羅馬公路入口對面的便利商店應該會是第一個休息點吧? 沒想到 CoW 說, 第一個休息點在九讚頭的 7-ELEVEN, 而此時騎在最前頭的 JM 果真也沒有在羅馬公路入口對面的 OK 便利商店停下來, 直接右轉台三線繼續騎. 既然如此, 也只能繼續騎了.

台三線路面又寬又平, 但少樹蔭, 所以開始覺得悶熱. Divin 接著衝出來, 很快的就領先我們兩三百公尺, 揚長而去. CoW 與 Kevin 也跟了上去, 接著是 JM 和我. 聽說 JM 上禮拜剛完成連續四天三夜的自主訓練, 從新竹騎車到台中去玩了, 雖然他嘴裡說體力還沒恢復, 但我看他面對今天的路線應該是輕輕鬆鬆吧! 在我後面的則有 Cherry, Jay, Tai, 與 TS. 我想大家覺得最大的挑戰應該不是腳下台三線上上下下的坡, 而是頭上愈來愈大的太陽吧!

07:30 左右, 除了 TS 之外, 所有人陸陸續續抵達九讚頭的 7-ELEVEN. 面對待會兒的五指山爬坡, 我趕緊補給了一些 Energy In. 趁著等待 TS 的時候, Divin 他們則是討論著他們最近在飲用的黃色飲料, 應該是類似胺基酸飲品之類的吧!

[熱! 大口大口的補充水分]


[曬! 防曬也要做好]


[繼續吹冷氣, 等待 TS]


在 7-ELEVEN 等了約半小時吧, 忽然看見 TS 從便利商店門前呼嘯而過, 我們在店內隔著玻璃不管再怎麼叫, 他也聽不到, 所以所有人趕緊匆匆的上車, 再度出發往前追去. TS 果然也是厲害腳色, 今天就吃虧在那一台小摺吧!

所有人再度會合後, 就繼續往竹東出發. 08:20 抵達台三線與竹122縣道路口的 7-ELEVEN. 大夥兒在這裡做最後一次補給, 待會兒就得騎到五指山上才有東西吃了.

[趕快跟 TS 合照一張, 免得待會兒沒機會]


[合照]


最後一段平路是從竹東往五指山登山口 (竹122縣道旁), 這次由 CoW 帶頭, 慢慢的騎過去. 以往上山前都會先在登山口旁暫停休息, 做登山前的準備, 不過這次到了登山口, CoW 竟然頭也不回的就右轉上山, 留下停在登山口旁一臉錯愕的我們.

回過神後, 大家還是跟著 CoW 的腳步再度出發, 這時 TS 又落隊了, 希望待會兒包括他在內, 所有人都能在玉皇宮前會合.

一連串的陡坡加上比上禮拜更毒更熾熱的陽光, 讓我愈騎愈辛苦, 不誇張, 整個人的身體都被陽光曬得發燙. 遇到這種天氣, 我大概也只能投降, 因為熱, 讓我體力迅速衰竭. 不一會兒, 我就成了隊伍的後段班, 只剩 Jay 與 JM 陪著我騎. 這次還騎不到 2km 就屈服於酷熱的天氣, 在一個樹蔭底下下車喘息了.

休息幾分鐘後, Jay, JM 與我三人再度上車, JM 也離我遠去, 轉了一個又一個的彎, 心裡想的盡是鐵皮屋怎麼還沒到? 終於在鐵皮屋前的一個有樹蔭的路旁看到 Cherry, Divin, JM, 和 Tai 四人正坐在路旁休息. 總算可以再喘口氣了~

每個人都熱到不想動, 就這樣坐在路旁坐了不曉得多久, Cherry 要起身繼續騎了. 可是其他五個男生卻都沒有想起身的感覺, 就這樣目送 Cherry 離開. 唉! 今天又被 Cherry 海放了~~~

[懶人團!]




09:30, 我們也該休息夠了. Tai 因為中午有事得趕回去, 所以今天就騎到此為止, 跟大家 say good-bye 後就滑下山了. 面對接下來的 2km 陡坡, 我雖然也很想回頭, 但這一放棄, 以後可能三不五時就會被提起, 耳根會很不清靜, 其他人也都這麼想, 所以不管再怎麼樣, 還是繼續努力吧!

不過一離開樹蔭, 身體馬上又被曬得發燙, 所以面對鐵皮屋旁的陡坡, 我還是決定先用牽車的方式度過. Jay 受到我的不良示範, 也跟著牽了一段. 就這樣, 這最後的 2km 左右的路程, 我就這樣牽牽騎騎的抵達終點了. 有點狼狽~

抵達時, Kevin, CoW, Cherry 已經備好相機在那裡等了, 躲都躲不掉. 聽說 CoW 這次不落地上五指山, 是因為喝了那個黃黃的飲料嗎? Anyway, 還是佩服. 看來今天 CoW 的狀況超好, 難怪剛剛在登山口可以不休息, 一口氣騎上來. 至於 Divin 則因為不小心在抵達五指山前摔車. (來不騎脫卡, 右手著地, 後來去醫院檢查, 發現有點骨折.)

[09:30, CoW 不落地上山, Kevin 拍的]


[Cherry (09:48), JM (09:53) 抵達]


[Divin (09:54), 我 (9:58)抵達]


[Jay 也是跟我同時間抵達]


[Divin 摔車, CoW 在幫他檢查車況]


[冠軍是車神, 沒人可以幫他拍照, 只有他拍別人的份]



洗把臉休息一下後, 我們還是去吃冰涼的紅豆芋圓湯. 這次 Cherry 做了籤帶上來, 準備抽出兩名今天請客的苦主. 最後結果揭曉, 由同生肖的 Cherry 與 Divin 中獎. 哈哈哈~ 騎得快不如騎得巧啊!

[作籤決定誰要請客?]


[感謝兩位出錢的大善人]


後來得知 TS 騎到成豐夢幻世界的附近, 因為左大腿抽筋, 就被迫放棄接下來的路程了. 後來還遇到同樣回頭的 Tai.

享受完由 Cherry 與 Divin 作東請客的冰品後, 所以人才滿足的再度上車, 準備回程. 這次不走北埔, 直接從竹東回去.

之前從竹東回新竹, 總是會在工研院附近的對面看到一間 "歡喜心集" 的店. 說是店還不如說我剛看到時, 因為總是匆匆經過, 所以一直以為那是哪個建案的樣品屋? 沒想到今天 Divin 跟我說那是 Doris 開的店, 賣的是一些簡餐與下午茶之類的. 本來想要不就經過時順便去打個招呼, 沒想到因為是接近中午時間, 從店外望過去, 生意似乎很不錯, 人潮有點擁擠. 在這個最忙的時候, 還是不要去打擾她吧! 何況 Divin 說 Doris 都在廚房忙, 應該也沒時間招呼我們, 所以就等下次有機會再去捧場了.

今天的照片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wccycling/OuLRBI02#

Records:
Bike: Giant '09 TCR Advanced 3
Trip Distance: 76.81km (accu:1,358km)
Avg Speed: 20.48km/hr
Avg Cadence: 77R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