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單車] 犬兔賽騎, 飛鳳山牌樓見

CoW 是中了環法的毒太深? 還是沒好好抓到兔子不甘心? 今天繼續藉著追趕兔子集團的戲碼, 做高強度的騎車練習. 不過他自己竟然缺席了~~~

轉眼間七月來到最後一個禮拜了, 進入八月後, 晨騎的路線大概就要回到大寶山地區了, 似乎該好好再對竹北為主的晨騎路線做一番巡禮, 何況好像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安排飛鳳山或竹13這幾條經典路線! 最後 CoW 總算敲定了今天獵犬群的路線為 "竹117 -> 14 -> 14-1 -> 13 -> 115 -> 芎林 -> 飛鳳山牌樓", 相對於兔子集團的 "竹117 -> 118 -> 16 -> 115 -> 芎林 -> 飛鳳山", 獵犬路線距離稍長, 上坡稍多, 所以今天規定所有人同時出發, 期望獵犬終能成功追上兔群.

充當領先集團兔子的 Wen 與 HY 在這幾次活動總是很準時的出發, 反倒是充當獵犬的車友們老是珊姍來遲. 真該好好檢討.

今天六點一過, 穿著黃色 T-shirt 的 Wen 與 HY 就到了集合地點, 跟 JM 與我寒喧幾句後, 在我還沒意會到今天應該是所有人一起出發時, 他們兩個就先出發了. 之後 Kevin, Divin, SJ, 與 Cherry 才陸續出現. 倒是住最近的 CoW 一直沒來, 電話又不通, 最後我們發現若再不出發就沒機會追上 Wen 之後, 才放棄等待 CoW, 匆匆忙忙的出發.

[等不到 CoW, 大家拍張照, 準備出發了!]


今天的路線不像上次竹118 般以平路為主, 而是有好幾段的上坡與下坡, 所以要不要做輪車練習就隨意了. 06:10 出發後, 我又很自然的被拱到前頭去騎, 還好太陽不大, 風速不強, 我還能一路以 25~30kph 的速度往新埔前進. 從義民廟前的路口右轉竹14鄉道後不久, 在南平里左轉竹14-1鄉道後, 開始有緩坡出現, 不過真正的考驗是待會兒右轉竹13往金漢柿餅的上坡.

果然一直騎到到竹14-1與竹13的交會口前, 大家都還能互相跟住. 但一右轉竹13, 開始上坡後, 隊伍就開始拉長, 然後散掉. Kevin, Divin 與 SJ 開始在最前方領先, 然後跟上去的是 JM, 一個個超越了我, 只有 Jay 與 Cherry 今天很客氣的在我後面慢慢騎. 還好這段坡並不是很長, 很快的騎完後, 就一路滑下去與前方的車友們會合了.

06:30 就騎完了竹13. 在出竹13的路口前大家互相等待了一下, 確認所有人都到齊後, 就準備開始往下一段路 - 竹115 - 前進了, 不知道會不會在竹115遇到 Wen 與 HY? 我想機會應該不大吧!

[Divin 與 SJ 率先騎完竹13, Kevin 在拍照~]


[接著是 JM 與我]


[難得 Cherry 會落隊]


[Jay 也隨後就到]


此時前方忽然出現一個穿著桃紅車衣的騎士, 有人以為那是不是 Wen 或 HY? 但很快的想到他們兩個今天是著黃杉, 所以算是白高興了一場. 連續三次晨騎都來到竹115, 似乎愈來愈有心得了. 來到了芎林, Kevin 已經一馬當先往飛鳳山的牌樓奔去, JM 也跟在後面. Divin 與我則在芎林衛生所前稍等 Cherry, Jay 與 SJ. 直到 07:20 左右, 獵犬們才陸陸續續抵達牌樓.

那最後有沒有在牌樓前追擊到 Wen 與 HY 呢? 當然又是功虧一匱! 連 Kevin 都在兔子抵達牌樓後約五分鐘才到達, 更遑論其他人了. 我們笑稱 Wen 今天是不是因為騎了 Divin 加持過的勁駒, 才騎得這麼快? 不過考量我們今天晚了十分鐘出發, 若是所有人一起出發, 相信是有很大的機會趕上 Wen & HY 的.

[任務失敗, 兔子樂不可支哩...]


[看 Kevin 這般無奈的表情, 難道今天有對賭早餐嗎?]


[離開前總是要拍張照]


今天的照片由 Kevin 提供, 已上傳至 http://picasaweb.google.com/wccycling/20097# (No.92~120)

Records:
Bike: Giant '09 TCR Advanced 3
Trip Distance: 39.33km (accu:1,486km)
Avg Speed: 22.77km/hr
Avg Cadence: 79R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